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喜欢你

*表白段子,错过情人节那就白色情人节好了,反正都是情人节
*多CP,小标题会写上CP名,不喜欢就跳过或者关掉



———今鸣の场合———


その1

脸色晕染成发色一样的红,嘴里不断喘着由于奔跑而引起的粗气。
⋯⋯说了!
不到一分钟之前,他和那个假正经,又一次爆发了争吵。争吵的内容已无关紧要,也不过就是战术上的分歧还有其他,随着劝架的一个个离开,他的心因此而急躁起来,原因无他,他已经越来越无法自在的与假正经独处。
表现的那么明显,假正经不可能没发现,一再质问之下,那句话脱口而出。
「⋯⋯不这样的话,就会被你发现的!」
「什么?」
「我是说我和你独处的时候绝对会露出马脚被你发现我喜欢你这件事啊!」
话说完,两个人都被这出乎意料的发展给吓到,最后还是他先反应过来说错话,就这么跑了出来。
「我是笨蛋吗?竟然说出来了!」
「你的确很笨⋯⋯」
这,这是幻听,他竟然听到假正经的声音了!
跟着手臂被一把拽住,背重重撞上墙壁,靠!还真是这假正经。
他也是一样的喘。
「我问你,刚才的,当真?」
「⋯⋯」
撇开视线,鸣子觉得自己弱爆了,只是这点小事,他竟不敢直视假正经的脸。害怕他说出什么伤人的话,尽管堂堂关西男儿是天不怕地不怕的。
「玩笑?」
「啊!没错,玩笑!你就算当成是玩笑也没关系⋯⋯嗯,就是这样,只是玩笑,你可不要当真了噢,假正经!」
「我可以确认一下?」
「什⋯!!!」
四唇相贴,然后他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距离鸣子发现当天的那个吻,就等同于假正经对他的回复,还有一个月。


その2

「做什么?你影响到我吃午餐的心情了!」
中午,鸣子坐在花坛边,撕开战利品——前一节课课间他便早早从小卖部抢来的炒面面包——包装袋,准备开吃。脚前二十公分的阳光突然被阴影所覆盖,连同身后都一部分区域都一并被掩盖。
也就那个讨人厌的假正经会对他做这种事情了。
「有话和你说。」
「等我吃完再说,你已经严重妨碍到我了!」
「我喜欢上你了。」
静默五秒。
「这种话非得在这种时候说吗?混蛋假正经,公共场合你也真好意思。」
「我确认过了,这里就我们两个人。」
咬咬牙,脑海突然闪过的念头让鸣子眼前一亮。抬起头,鸣子异常开心的笑起来,这笑容真可爱(帅气),但是说出的话却不那么可爱(帅气)。
「要是你可以和输给我那样,做到我提出的几个小小要求,我也不是不能答应你啊咔咔咔,假正经!」


———太敦の场合———

「敦君,我很喜欢你噢!」

完成了任务,敦一身破破烂烂的准备回去宿舍。任务是完成了,但其实并不出色,也造成了不小的破坏,大概回去之后又要被国木田先生抓着训话还有写报告了。
最关键的一点是,他的搭档,就是那个把他带入侦探社的人——太宰先生——由始至终都没有出现,大概又去什么地方找人殉情去了。
正当敦开始认真考虑要不要干脆和侦探社的伙伴们提更换搭档的事,国木田先生说的对,和太宰先生搭档心理承受能力必须得很强才行。目前他暂时还远远没有达到那个强度。太宰先生的身影就蓦地出现了,简直就和雷达一样的准。出发的时候明明两人离开很远,他甚至只来得及看到那一抹背影,然而每次每次每次,太宰先生都能无比精准地出现在他眼前。
「这不是做的很不错嘛!这样很好,以后我就可以尽情的寻找殉情的对象,还有简单不会麻烦到别人的自杀方法了!」
「自杀⋯⋯太宰先生还没放弃?」
「这当然啦!优雅自在的自杀,可是我人生的信条,少年唷,总有一天你也会发现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人类,还是要充满梦想才好!」
说什么话,太宰先生你自己都不相信好吗?
敦无言以对,战斗后的疲劳感经这一对话,如海浪一样涌现上来。一屁股瘫坐在一旁的草地上,大口喘着气,稍微恢复一些体力。
太宰就默默看着敦一系列动作,头依旧歪过某个角度,嘴角的笑意并未传达到眼睛,看不出他到底在打哪些主意。
静默了几秒。
「敦君,我很喜欢你噢!」
突兀地告白,敦的表情几番变化,最终平静的看向远方。
「听到我的告白,敦君你就没有什么感觉?」
「太宰先生⋯⋯」
又是几秒的沉默,敦像是做错了小孩一样露出胆怯的表情。
「对、对不起,太宰先生!我从孤儿院开始,到现在,从来也没人对我说过这种话,我不知道应该有什么感觉。」
「随你,感觉是你自己的,有就有,没有就没有。」
「太宰先生,为什么会喜欢我呢?像我这样的人⋯⋯」
「喜欢一个人,需要理由吗?」
「不需要吗?」
一个人就连继续生存下去都需要理由,喜欢一个人就更加的。
「需要吗?敦君,你还需要继续成长。」
「我可以为这感到高兴吗?太宰先生你知道的,我头一次。」
「这也随你,那是你的感情,高兴,或者愤怒,伤心,都该你自己做出判断,谁都不能代替你,我先走一步,你随意。」
「谢,谢谢!」
当一个人的情绪过了头,无论高兴,愤怒抑或伤心,第一反应,都是流出眼泪。
「谢谢你喜欢我,太宰先生。」

无论那句话本身带的真心有多少,抑或出自其他别有用心的目的。


———四创の场合———

指甲自小碟子挑出酱汁,确认味道,算准时间,把锅里已烹煮完成的食物捞出来。在盘子里摆放出了个好看的形状,再配上其他的食材予以点缀,一道料理才算是完成了。
当然也不能少了红酒、面包以及清爽的色拉,不然还并不能称得上是完整的一餐。
四宫换上居家的拖鞋,穿过玄关踏进客厅,刚好创真把最后一个盘子摆上餐桌。
「总算有点样子了。」点点头,四宫坐到自己的位置上,餐巾甩了个恰好的弧度后落在膝盖与大腿之上,不经意挑了记眉毛,右手先是拿起酒杯摇晃了下杯中的红酒,嘬了一小口,「还是差了点,这酒和料理不是太相配。」
顿了顿又像是担心创真想多似的,「不过对于你来说,算是有点进步了。你看过那些书了?」
「四宫师傅,下次带我去次葡萄沟,那样才有实感,实践才能出真知,你说是吧?」
「少得寸进尺,能给你买参考书就不错了!」
「原来是四宫师傅买的!」创真恍然大悟状击掌,「我说怎么没印象买过那些书,还以为记错了,拿的时候混了进去。」
「闭嘴!」
在酒的话题上没什么好多说的了,四宫转而把目标转向其中一道料理,乍看之下是很普通的一只鸭子,经过创真之手,里面肯定经过了些奇怪的东西。
「四宫师傅,这可是我今天的得意之作噢!」创真邀功似的凑上去,要不是隔着桌子,脸几乎要贴到四宫,「怎么样?怎么样?比之前那道汤好多了吧?哎呀,还是四宫师傅教导的好啊。」
「那是我被你缠的没办法⋯⋯谁要教你这个死小鬼!」说归说,四宫仍是切下了一小块,放进嘴里细细的咀嚼。半晌才开口,「嗯,确实有点进步。」
「只是有点?」
创真撇撇嘴,看来还得继续努力才行,要让眼前这个男人认同,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以至于毕业好多年,他仍在背后追逐着那个脚步。
「你在里面加了什么?」
创真的情绪又被带动起来了,叽里呱啦的诉说了一通,四宫边听边做出或震惊或原来如此之类的表情,偶尔做出一些点评。
「只有这点东西?」
「嗯!没了!」
「味道还是有点不同,你不会又在打瞌睡,然后加了东西你自己也不知道吧?」
「我这次完全没有打瞌睡!」创真用力点头强调的的确确在处理这道鸭子的时候丝毫不曾分心,要说味道上还能有什么特别的话。创真眼珠子一转,抿下嘴,才做出好像记起什么的表情,「说起来,田所说过,做料理时候要是加入感情的话,味道是会有点不一样。」
「感情?噢——对我的爱情吧!」
「这就不好说了,感情也有很多种欸,但也有这种可能就是了。」
「哼。」
「对了!四宫师傅,不如你也来做这个鸭子吧?我想知道四宫师傅做起来会有哪些步骤。」
当然了,创真是绝对想不到四宫在听到他用类似于『妈妈说』或是『老师说』的口气说那句话的时候,四宫会是怎样个心情的,还死皮赖脸的缠着四宫做给他吃。
「不要稍微对你好一点,你就这么没大没小,吃你自己的!」
「没有了。」
「什么?」
「鸭子我就做了那一份,给四宫师傅吃掉了,已经没有我自己的份可以吃。」
「你就是故意等着让我来做,你顺便还可以偷师是吧?」
「被发现啦!」
「动机不纯!」手指戳了记创真的额头,「反正你一开始就计划好了吧!把东西准备好,给我打下手,要我四宫主厨亲自下厨,哪有那么容易!」
「是的!四宫师傅!已经准备好了!」创真一听,立马从厨房的各个角落里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食材,「这就开始吧!」
「你果然早计划好了。」
耸耸肩,四宫认命的围上围裙,站到炉子跟前。
至于和小鬼要算的那笔账,还有的是时间,料理结束之后再来算也还绰绰有余。
再看创真一脸得逞的兴奋样,四宫几乎可以肯定,这从头至尾那家伙一定是故意的!不过他也懒得去拆穿和计较,反正最后他还是会一一讨回来的。尽管他在这一点,从来就没赢过创真一次。

评论
热度 ( 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