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白色情人节(トキ音)

「我回来了。」

一推开门,早自己半天回来的音也却没有嘴里叫着「时矢,时矢!」边像只大狗一样的扑上来巴着自己,时矢嘴角下沉了一个弧度。想了想,也有可能是音也先去洗澡了,毕竟现在时候也不早,快要近八点,没有听到他的声音或者听到了也奔不过来的可能性还是有的。
这样也好。
时矢侧低过头看看拎在手里的包装袋,沉下的嘴角又重新扬起来。
这样就不至于被音也先一步发现这个——音也的感觉总是如此敏锐——把它给抢走,然后在他来不及说那句话之前先打开吃掉。
那就没有惊喜的感觉了。
脱下了室外鞋,换上室内的拖鞋,在鞋架上放整齐。时矢拎着包装袋,走进房间。
入眼就是顶着一头红发的少年抱着个大抱枕,下巴埋在其中起了很大的凹陷,坐在床上如钟摆左右摇摆不停。对面的电视机放着自己主演的电视剧,声音放的挺大,但音也明显注意力不在电视剧上,而是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照以往的经验,多半又是在想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
再不然就是闹别扭。
时矢不由得在心里把这两天所发生的事全部过了一遍,确认没有发生任何可能害音也不开心的事,才把心放下来。
拿起被随意扔在床上的遥控器,『啪』的一记把电视机关掉,时矢笑着坐到音也旁边,嘴唇轻凑到耳边,「不好看就别看了,对眼睛也不好。」
然后音也整个身体都震了一下,摆动也停止了,同时因为震动的幅度太大,使得时矢的唇直接触到了柔软的耳垂。
时矢本人当然对这『凑巧』是百分之二百的十分享受,同时他也不否认其中也有故意的那一份成分在。而见到粉红爬上整个耳廓,时矢的心情又上升了五十个百分点。
「时矢⋯⋯」
发现『看到』一半的电视剧被关掉,音也第一反应甚至不是由于太过害羞而跳起——时矢鲜少会做出这种举动——身体震颤过一层鸡皮疙瘩之后,侧头看始作俑者。眼神里满满的哀怨,晶莹的液体似乎有在眼眶里泛起,嘴里拖了个长音,仿佛有太多太多的委屈隐藏其中,把时矢给吓了一跳。
「怎么了?」
再次把这两天所发生的,尤其是今天早上所发生的事——昨晚一起入睡时音也还好好的,还因兴奋过头(两人难得在同一部剧里搭戏,虽然今天音也戏份不多)大半夜爬起来弹起了吉他自弹自唱了三刻钟——电影一样在脑海里过过一遍。印象中,似乎因为熬夜而有了黑眼圈形象不是很好,但感谢他们的化妆师技术高超,没多久也给掩饰过去了。再有就是,对角色的理解与导演编剧所想有所偏差,被念叨了几句,NG了几次。最终还是没能拍成,导演让音也再好好推敲。
时矢正了正神色,等下要说的毕竟是比较正经的事,但又小心注意着不要太过严肃吓到了音也,对方是自己所爱的人,公私有时候也不要太过分明比较好。
「一千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角色理解不同也很正常,导演也是为了更好的拍好剧,就算是我也会NG。」
「时,时矢?」
音也又是一抖。说到底还是逃不掉,时矢一旦进入这种模式,就很难结束。慌忙摆起手,希望时矢不要继续说下去了,演技这方面他确实不如时矢,甚至还不如隔壁同一组合的其他人。他唯一能做的也就是继续努力!再说了,他又不是因为这个才不开心,也不是没找同伴倾诉,结果就是心情更加down到了谷底。
「哎!」叹口气,看音也这样,时矢回想起进阶课程时他也有出现过同样的问题,也是隔不了多久就解决了,他其实并不需要太过担心音也。「你有哪里不明白的地方,直接问我,或者直接和我练习也没关系。」
「呼!」音也松了口气,看来是不会被时矢念叨了。然而表情并没有因此而舒爽起来,发现持续这样对视很尴尬,再继续下去就会被时矢看出问题,要是被他知道自己因为那种原因而闷闷不乐,时矢万一觉得他小心眼怎么办?然后就真的要和他分开了怎么办?
无论如何,会被时矢讨厌或者可能拉开两人距离的事情他都不乐意做。也是,也可能直视个误会,睡一觉,到明天说不定就想通了呢?
「我没事了,先去洗澡了噢!」
「⋯⋯」
音也跳起来装作真的没什么事的样子,确实非常可爱,可爱到想要立刻亲上去的程度,但强颜欢笑绝对不是他所乐见的。伸手直接抓住音也的,往自己方向一带,使得音也坐回原来的位置,额头抵上额头。
「音也,别想逃,说实话,到底怎么了?」
「也没有什么啊!只是拍了一天太累而已。」
「你也就拍了一上午。」
「呃!」
「音也!」加重音调,本就磁性低沉的声音又沉了一点,「不要瞒我。」
「真的没有什么啦!真的!」音也信誓旦旦,用力点头,然后为了证明,干脆的转移话题,「倒是时矢,给心仪对象送白色情人节回礼,时机把握很重要噢!都这时间了还没给出去,对方如果是住在附近的人就赶紧叫出来,不然万一要是过了今天就没有意义了!」
对音也的一长串好像很善解人意,实际上错漏百出的话,时矢无语了。几乎在同一时刻,时矢觉得他明白一回家音也是这种状态的原因了。
简直哭笑不得。
怎么可以有人迟钝到这一地步的?连那个都不知道做过多少次了。
「快去啦!身为你的挚友,一定会帮你保密,不会让林檎老师他们知道的!放心吧!」
「音也!」
「还在磨蹭什么,快去啦!啊!不对,我要先洗澡⋯⋯咦?」
一个黑色的小型正方形形状物体在半空划过一道抛物线,准确的落入音也的口中。
是巧克力。草莓牛奶夹心巧克力,奶香浓郁,草莓酱调配的恰到好处,不会太甜,也不会像黑巧那样苦苦的,是音也相当中意的口味。巧克力在嘴里,很快便因口腔内的温度而融化,音也还傻傻的舔了记牙齿以及双唇似乎融化的太快还想试试味道。双眼则是盯着时矢手心被整齐叠起来的巧克力包装纸,还有身侧被打开了一半的精美巧克力包装盒。
「这是巧克力!!!时矢,你怎么说拆就拆了?这样还怎么送人啊?」
紧张兮兮的抓紧时矢的手臂,音也已经把不开心的事情给忘了。
这么重要的情人节礼物,怎么可以这样随便就给了别人?
「白色情人节限定巧克力,给你的。」
「咦?」
给⋯⋯我?
大眼睁的很大,用力眨了几下,音也彻底懵了。
「我知道,但是给我?时矢特地去排队,就是为了给我?翔说肯定是给心仪对象,才会做到那种程度。」
来栖翔。
徒然出现的其他人名,时矢说什么也没想到会是这种发展。明天他有比演戏更重要的事得要去做了,当下还是音也比较重要。
尽管这个蠢蠢的傻瓜竟然情愿相信自己另有心仪的对象。
「除了你,还有谁?」
「但是情人节礼物我没送啊?时矢你回什么礼啊?」
点点头,音也接受了自己最重要的事实。表情立马明朗了起来,但还是对时矢给他巧克力的举动表示了疑问。
原来是这样。
时矢再一次被音也打败,松了口气,语气反倒生硬了几分。
「真不好意思,只是我单方面想要给你,音也。」
「时,时矢!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不是故意忘掉的,下次补给你啦!」
「没事。」
「不愧是限定巧克力,真好吃欸!再拿个给我,时矢。」
放下心,肚子里的馋虫也被调动起来,音也就差嘴角流下口水,让时矢再给他一个。
「不行!」
生怕音也过来抢,时矢立刻站起来,匆匆把巧克力原样装好,拎到别的地方。
「为什么呀?」
「巧克力的热量很高,吃多会胖,音也你也是职业偶像,至少也要注意保持身材,一星期才可以吃一次!」
「这不是给我的吗?偶尔一次又有什么关系嘛!」嘟起嘴,音也还没有放弃。
「不行。」
「再说,我的代谢这么快,多运动一下也就消耗光了嘛!好嘛好嘛!时矢,再给我吃一个嘛!好嘛!就一个!好嘛!」
吃货的行动力是强大的,音也围着时矢来回不停的转着圈,一双眼睛里仿佛生了星星一样闪亮亮。时矢几乎都可以看到音也头上生出毛茸茸的狗耳朵,身后还有一条具现化的尾巴在那边甩来甩去,又似乎可以见到背上有着一对小小的扑棱扑棱的天使翅膀。对着这样的音也,时矢也只能选择投降。音也这招他就没能抵抗成功过,从第一次像他讨教歌词写法那一天开始。
「哈,我知道了,就再一颗,下不为例!」
「嗯!我就知道时矢最好了!」
毫不掩饰兴奋高涨的心情,『吧唧』在时矢脸上亲了下。
剥开巧克力包装纸,放到音也嘴边,音也刚要咬下去,时矢的手又缩了回来,改而把巧克力放在自己嘴边。
「时矢?」
「谁让我们是这样的关系,我就陪你一起吧,吸收高卡路里!」
反手扣住音也的后脑往自己方向压过来,巧克力同时落入两人的嘴间,比之前还要更快的融化,时矢却还是没有停下来。

「高热量食物也吃完了,为了明天不会有小肚子,来做运动吧!」
「不是吧!时矢!!!!!」

矢音房间传出了哀嚎,此时又有谁会在乎?隔壁房间的其他几位好伙伴兼至交好友都非常默契的选择听而不闻,也或许,他们也在忙着自己的事而无暇顾及也未可知。

评论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