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喜欢,所以喜欢(四创)完

*CP17无料公开

*这真的是四创这真的是四创这真的是四创,重要的事说三遍



AM 3:25

法国

 

刺耳的铃声突兀的在房内扬起,埋在床铺里粉色脑袋动了动,猛地掀开被子坐起来。脸上可见明显的青筋爆出,边穿上拖鞋,边走向睡觉之前随手放在客厅茶几上的手机。

谁这么没神经大半夜的给大爷我来电话!如果不是什么重要的大事,就要对方好看。

扫了一眼手机上的来电显示——『幸平创真』——气顿时消了一半。

如果是这个人的话,这时候来个电话,简直太正常。

那个名叫幸平创真的人,让他按常理出牌,计算好时差再来烦他。这是不可能的。

「喂!你小子,这时候给我打电话,不会是有什么无聊的事吧?」

『      』

「什么?!」闻言,四宫的手抖了一下,手机差点没有掉到地上,「臭小子,你再说一遍!!」

『嘟嘟嘟。』

手机终于由于突然失去外力,自由落体。

落地的『哐当』声,在偌大的客厅里,回响了很久。

 

很久。

 


「四宫师傅,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右手紧握成拳,用力击向墙壁,在墙壁上留下一个不小的印痕。周围龟裂一片,粉灰扬起在空中,飘落了好一阵子。

这个动作吓到了站立一旁的田所惠,双手相互揉搓着,整个身体都抖个不停。

「创、创真同学?你还好吗?」

「哎呀?」幸平歪了歪脑袋,活动了一下因为突然的用力而有些许麻痹的右手,这才发现其实并不只有他一个人留在厨房里,抬眼扫了下挂在墙壁上的闹钟,确认现在确实是十一点刚过五分,「田所?你怎么在这里?」

基本上远月学园里最不缺的除了食材本身以外,就是料理这些食材的厨房,只要提前进行登记,就随时可以取用。常常被远月学生拿来作为厨艺的练习,以及新菜的研发。

极星寮并没有所谓的熄灯时间,换句话说,无论多晚回到宿舍都不是问题。

近段时间,幸平几乎每天都预约下了这间厨房,一方面开发新菜,自从研习结束之后,给自己的料理注入新的光辉只能说是刚刚起步,来远月之前的自己眼界简直太小了,好不容易明白了老爸非要把他塞到这里的原因,必须得有更多收获才行;另一方面,在『SHINO’S』那一星期学来的技术还不是很熟练,要跟上四宫师傅的脚步,他也得更加努力才行。


——『你在这一周之内,一定可以离必杀料理更近一步,只要你,直到最后都跟得上本人的脚步……』

——『不行,品质太低了。如果维持现状的话。』

 

还有就是食戟之后,他请学长们教会自己的各种料理技巧,他也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想要全部都熟悉起来,合理应用到自己的料理中,开创自己的必杀料理。

「那个……」都忍不住开口被发现了,田所干脆把藏在身后的塑胶袋拿了出来,里面装着一瓶温温的麦茶,还有几个显然刚做好没多久的饭团,「创真同学这么辛苦,但还是休息一下比较好。」

「噢!每次都麻烦你了啊,田所。」

幸平毫不客气的伸手接下了,往料理台上一放,拿出一个饭团直接就往嘴里塞。

没吃的时候完全没有察觉,吃了之后才惊觉肚子里还空荡荡的,虽然做新菜的同时也不是完全没有尝过味道,但是和想要的效果相差甚远,只吃一口就停下了。不知不觉也过了晚餐时间,到了夜宵时间。

狼吞虎咽的同时,幸平还不忘抽口赞美一下田所的手艺,「真不愧是田所,很有温暖的味道。」

「是吗。」

知道幸平只是随口说说,田所还是高兴的声调提了几分,脸上浮现两朵不太明显的红云。

「只是普通的饭团,和创真同学的完全无法比。」

「为什么要和我比?」幸平挥挥手表示不能理解,「田所有田所自己的风格,我还做不出田所这样的料理。」

「……才,才没有……我的很普通。」

「才不是很普通,上次那个谁,堂岛主厨有说你的料理有渗透人心,老头也有说你的料理能给人幸福感。连师傅都在试了你的菜之后,重新往前走了。我还想知道田所你是怎么做出这种料理来的。」

「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低下头,咬了咬嘴唇,复又抬起头,「大概是因为,我在做的时候,都在想着要做给喜欢的人吃,吃了我的料理之后,喜欢的人身体可以被调理的更好,解除疲劳之类的。」

「这样就行了吗?」

「应该是吧。」

「这样啊。」认真听着田所话,生怕漏过一分一毫,幸平的眼睛晶晶亮,慢慢合了起来。见状,田所知道他一定是又重新回到自己的世界里去了,也不想继续打扰,说了句几不可闻的『那我就先回去了,创真同学要加油』,离开了房间,同时很好心的把门给带上。过了没几秒,幸平眼睛迅速打开,已经有了主意。

 

也是时候给四宫师傅去一个电话了。

 

 

几天后。

东京机场。

 

深色衬衫被束在浅色的长裤里,轻松又不失格调。双手自然的垂在两侧,随着踏出的脚步自然的前后摆动。身材匀称,体态修长。加上标志性的粉色头发。即便早被飞机场里的乘客还有工作人员认出这是前两个月才刚刷满了当地所有报纸杂志的头条版面,甚至还有整整200P的介绍日本分店详情还有各工作人员访谈内容的资料手册,『SHINO’S』的主厨——四宫小次郎——仍是没有一个人敢真的凑上去和他搭个话,甚至求个合影。顶多躲在一旁偷偷抓拍上几张照片,发出几声尖叫,与同行的伙伴们讨论一下,这人突然出现在此的原因何在。

四宫自己也是习惯了走到哪里,尖叫传到哪里,目不斜视,只是默默的加快了迈动步伐的速率。好在出发的足够匆忙,甚至都没有行李,没有半点负担,四宫步调又快了不少。但是这样又会显得他有多么急着要去见那个谁似的,又把速度缓了下来。好在这一段路也并不很长,缓缓停停几次之后,四宫终于到达机场专用的士点,拦了辆车扬长而去。

到达目的地,四宫所做的第一件事甚至不是去见他从接到电话之后就坐不住,挣扎了几天终于还是没忍住买了机票直接飞回日本的对象,而是又因为各种原因开除了两位学生。

 

「四宫师傅!!!」

听到了连续几位远月学园里学生被已经毕业许久的前辈开除的传闻后,幸平也是坐不住了,跑出来想要会一会这要么不出现,一出现就任性妄为随意开除非规则之下的学生(例合宿)的人是谁。

果然是四宫师傅。

「臭小鬼,我说过很多次了,不要叫我师傅!!!」

脸上冒出青筋,脸色狰狞的让围观的其他人都在心里给幸平捏了一把汗,其中当然还带着几分的幸灾乐祸,幸平入学以来所拉的仇恨就算是选拔赛都过了的现在,仍有一部分人恨不得他立刻就被退学。

幸平充耳不闻,「师傅就是师傅!」

「……死小鬼。」

「所以这次师傅回来是要做什么?合宿还是又要开新店,或者现在我们立马就来一场食戟也行的噢!」

「啧!」四宫砸了下嘴,「上次研习你就没能得到认可,就这么想被我退学?」

「嘻嘻嘻,这不一定,说不定师傅这次就输给我了。」

「那不可能!」紧绷的气氛,被幸平几句话弄得他就是想继续装也装不下去了,松开了脖子那里的衬衫扣子,「我是来看看你,最近长进了没有,从我的店里出来的人,万一要是被退学,我的名誉要是受损这个损失你可赔不起。」

「当然!」

「哼!总算没给我丢脸。」清清嗓子,四宫眼睛瞥向右方,「我问你,那个电话怎么回事?」

「电话?」脑子里只有料理的幸平明显把电话这件事给忘在了脑后,本来,该说的话他也都说了,接下去继续准备后面接踵而至的食戟挑战还有学园改革等一系列的事情才是正事。经四宫提醒了是哪天才勉强点头做恍然大悟状,「哎呀,就是我喜欢四宫师傅嘛,四宫师傅不会是特地因为这个飞回来?」

「这喜欢是什么意思?」

被幸平拆穿了,四宫干脆直接询问。

「啊?」幸平还没反应过来,「就字面上的意思。」

「哼嗯……你也真好意思说!」环起胸,四宫挑起一边眉眼,「是不是太有自信了点,还特地打电话告诉我,不会是以为我也喜欢你吧?」

「师傅当然是喜欢我的!不然也不会收我为徒了……」露出贱笑,幸平很是认真似的向着四宫靠了过去,「你说是吧,四·宫·师·傅!」特地一字一顿念给四宫听,看着四宫表情又变成一副别扭的样子,他就打从心底的愉悦。

「谁、谁是你师傅!」

「四宫师傅你啊……」

「也罢。」四宫再次放弃挣扎,「既然你就这么说了,就要给我负起责任来。」

 

 

 

「好啊。」 


评论 ( 2 )
热度 ( 7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