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MVP情人(四创)01

*是个系列文,甜蜜日常生活片段

*会有不同CP的文出现

*每次的文都为单一CP

*标题上的标号仅代表这是第几篇文,与前后顺序以及内容无关

*第一篇是有点不知所云但请不要揍我


 


拖着略带疲惫的步子,越是临近家门,四宫的步伐越发随意与轻快起来。保持形象这种东西,在房门自背后合上那一刻消失的一干二净,四宫随手脱掉了外套往架子上一挂,继而扯开了领带,解开了衬衫的前两颗扣子,让脖子得以透口气。

透过镜子可以看到厨房里的灯还亮着,大约是某个人还在里面尝试新菜。经过厨房时四宫还特地看了几眼,双手双臂,站了几秒钟,松了松肩膀,没发出任何声音走去浴室。

淋浴的水有点小,也不够热,四宫比平时还要长出一半时间才把这个澡给洗完。

套了条牛仔裤,四宫把毛巾搭在肩上,再度走回厨房,看看对方大概进行到哪一步了。

绝对不是想去看看那个人有没有需要自己指导一二的地方。

绝对不是。


 


双手环在胸前,双脚交叉勾住椅子,来回前后不停的摆动,随时都有摔下的可能。如果现场还有第二个人,尤其是田所这样的类型,会替坐在椅子上的那个人捏很大一把汗。

然而当事人创真此时顾不了这个。

嘴里还回味着前一份试作品的味道,嚼劲已经十分到位,香料的配比也不错,可以算的上是好吃,但总觉得少了一种能更刺激味蕾,更有冲击感让人特别有想吃欲望的味道。

是哪里有问题。

还是应该加入其他的调料……

虽然是小餐馆,创真还是不愿放弃。像那次鸡块对决一样,狠狠的抓住食客的胃,使之只专注与自己创造的菜色,仍是每一个厨师所追求的目标。

或者换一种食材会更好一些……

心动不如行动,创真站起来,重振起精神,进行下一次尝试。

数次过后,创真重回到椅子上思考更进一步的方法,甚至拿出了珍藏的菜谱记录手册几十本来翻阅。

只是强力的脑力劳动,加上白天在厨房里奋斗一直到十一点才得以轻松下来,回家又是身体毫不停歇的不断试做着新一季的限量菜品。身体的疲惫比起精神要诚实的多,过不了几分钟,创真的眼睛慢慢眯了起来,身体向前歪倒……

 


 


『咚!』

有什么体重不算轻的物体,更确切说,是人,被用力的扔到铺满瓷砖的地上,哗啦啦淋下来的水,冷水,浇醒了小部分意识。


「哎呀?」抬手挡住顺着额前,不让水迷了视线,「四宫师傅,你说『我回来了』的方式还真特别。」

「喂,创真你小子,虽然我是说过我家的厨房你想怎么用都可以,但我没让你这么浪费我家的水电煤。」

「四宫师傅你在说什么?」

意识尚处在混沌之中,创真显然不太能够理解四宫所说的话。

「要睡就先把煤气等所有的东西都给关了再去睡。」

「我睡着了啊。」点点头,创真接受了这种说法。

还在远月学园的时候也有发生过这样的事,要不是正好田所还有一色前辈他们正好进来,也许会发生些不得了的事。

「哎呀,做好的那一刻我马上就会醒过来的。」

同样是在远月,选拔赛上的那一场食戟,他似乎也有发生过睡着的事。但在关键的那一个时间点,他还是自然醒了过来。简直可以媲美生物钟。

「我是怕你烧到头发,然后把我的厨房一起给毁了。」

「……不会的啦!」闻言,创真有先是一个停顿,然后才挥手表示不在意,「厨师怎么可能会轻易被火烧到,也不会烧掉厨房,没有比厨师更爱厨房的了,是吧?四宫师傅?」

「哼,这可不一定,你这家伙有前科,我可信不过。」

「我不是连这点信用都没有吧?」

「……不说这个,你清醒了没?醒了就起来,你开发的新菜还是一如既往的不行,看在你姑且还没毁掉我厨房的份上,我勉强能指点你一下到底哪里不行。」

「……」

「要还是不要?」

「当然要啦!」创真跳起来,跟在四宫的后面,「我说四宫师傅,这话一开始直说不就好了吗?」

「不是谁都像你这小鬼一样坦率过头的。」

「那四宫师傅是承认自己别扭了?」

说完,创真下意识缩了缩脖子,往旁边避了避,以免被恼羞成怒的四宫直接掐住下巴并提起来。




 


「再这么磨磨蹭蹭,我就去睡了!」

「对不起!四宫师傅。」

「不要叫我师傅!」

「反正我也已经叫了这么久了,这种小事不用在意。」

「……啰嗦,快点给我动起来,要是错过了食材的最佳烹调时机,我饶不了你!」


 


「是!四宫师傅!」


 



评论
热度 ( 4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