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矢音】鬼事妖闻 章节二

章节一
阅前须知(其实并不那么重要):

1、这是Shining Live系列音晴阴阳师活动相关衍生,因而配合剧情时矢改做时满
2、这是和伊矢太太的联文我们交替更新
3、(某些涉及剧透的设定暂不公开)
@伊矢 


不对劲。
不对劲!
肯定是有哪个地方不对了,时满摁着太阳穴头疼的想着。
是昨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了吗?先是在学校里昏倒好几次,差点就被每天都会和男学生传出点谣言的美女保健室医生送回家,本来都做好思想准备睡大马路上了,却被个小小的酷爱cosplay的少年给扛去了神社,然后在后山和某个裸男给碰上了,那头炽热燃烧的红发倒还挺好看,和那个cosplay少年神神叨叨,给他看了一段可能奇幻类电视电影里都不敢那么演的奇特画面,红红火火的高个少年,还被个比他矮小至少一个头的给压过了气势。
但最后他居然是在自己的房间里醒来的,他是怎么回去自己家的这可是连半点印象都没有啊,光记得晚上月亮还挺圆,挺好看。
噢!他的心跳还很快,怕不是心脏病犯的前兆,这些天的身体状况和营养摄入确实不太行。
所以那些就是导致现在这种局面原因吗?
他一点也不好奇拽拉着他裤脚的半透明小东西是什么,也不想探究肩膀正靠着的这面墙它有温度还柔软的像颗团子还很有弹性的原因,同样不想知道某些人走路不用脚随风飘,更不想知道那一堆堆长的奇形怪状的小家伙们扒在对面某杂货店招牌上嘴里说的还都是日语,背后距离他多远不清楚反正很远可能跨越整个日本海峡打在他身上比医院的x光线看的还能更透彻的视线他完全没感觉到。
果然他还是已经死了对吗?
这么一想,街道上的空气似乎也变得清新起来,身体也变得无比轻盈,走路都不用使多少力气就可以轻松移动了。
比来不及在死前道歉更失礼的是明明救了他两回结果他还是逃脱不了在昨晚死去的命运,就和某些无人生还类型电影里演的那样,死神来了该死总是要死,还不如不对他施以援手,还是同一学校里的前后辈关系想不知道都很难吧?
可也只能在这里说句对不起了。
「现在的年轻人呐!看到行动不便的人,都开始视而不见了……」
死后的世界也有长幼有序那一套吗?
倚老卖老或者平时从不出现关心两句只要见着了就提一堆要求的所谓长辈实在是很不想搭理。
「你!说的就是你!你看见了对吧!看见了柔弱的老人家还不扶,日后是要遭报应的!这可是诅咒,当然如果你现在就乖乖认错……」
老婆婆你的嗓门都快能和我的老班有的一拼,如此中气十足恕我眼拙无能看出您柔弱的地方在哪里。
「哎呀,同样的事,还是…晴亲分做的更好啊,对像我这样的老古董婆子也能温和相待,背过几条街也不二话。」
……亲…分…
说眼拙还真是眼拙,真心看不出来原来您老已经是那般年纪了,扶着婆婆的手,走过两条马路,时满心里的不情愿倒退了几分,在死后的世界还可以显得这么年轻,是怎么做到的?保养的秘诀多扶她过几次马路能让他知道吗?
几段路走的仿佛有几个世纪那么漫长,是他人死了就连行动速度也跟着极速减退了吗?觉得走路轻松果然只是错觉,不过是因为死人没有脚踏实地的感觉,好在他的脑子还算好使,作为这里的一位新人,他恐怕还有的学。
哪天也会在这地方,见到曾经救了自己的恩人吗?
那团即使在夜色和水色中也依旧炽热燃烧的。红色。

“…之濑!一之濑!!”
噪音老师就算隔了个世界还能听得到吗?随身扩音器果真名不虚传,在学校盛传多年的名号不容小觑他早该发现的。
穿透的感觉耳朵和脑袋都要一起炸开,作用力实在是太强,他甘拜下风。
“……”
难道我刚才都是在做梦?班主任放大的脸在眼前出现的下一刻,时满闭上眼睛拧起眉头沉痛的想,太好了,原来他并没有死,这就能解释为什么对怎么进到这教学楼的事也没有在脑海里留下点蛛丝马迹。
讲台上任课老师确实是今天的课程,并不是昨天的,这课一星期就两节,整个班肯认真听这门课的包括他在内不超过两只手。
他终于是发展到了梦游的地步了吗?明明他都有好好的在锻炼,毕竟健康才是革命的本钱,这身体到底是哪里出了毛病,要不还是请几天病假好好调理下吧?
平日里品行端正,常年在成绩排行榜上稳坐前三的宝座,加之保健室老师的佐证,时满很快便取得了班主任的首肯,暂时先去别处休息,晚些时候恢复些了再回来,或者判断还是可能影响上课也可以直接回家不回教室。
婉拒了保健室老师到保健室休息的提议,他不觉得躺在床上动弹不得的被这样那样做各种人体实验能休息好到哪里去,休息的目的是让人从生理和心理上得到松弛,消除疲劳恢复精力,图书馆的深处同样隐藏着个休息室,去借书的次数多了,管理员特别准许他在有需要的时候使用,并且配备了备用钥匙。
有点吵,似乎有哪两个班在联上体育课,又都是比较热血的班级,不像他们班从来只默默照着老师要求的去跑去跳,不喊任何口号,彼此也懒得多交流半句。
只是个普通的高校图书馆,楼外声音传上来在所难免,窗户合上多少能阻隔一些声音,能够暂且在这里休息,他便已经知足。

“好好给我稳固基础啊你!什么叫忘了反应啊?连名字和属性都不能第一时间反应出来,再碰到那种情况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对、对不起嘛!”
“给你的特殊咒符,一下子就用完了,之后看你还怎么命令其他式神?可不要指望我会救你!”
“唔!最近的事情特别多,也没办法啊。”
“还不是让你别多管闲事,你非不听,碰到什么人都救,怎样的委托找上门就接,至少查一查对方的底,有些根本自作自受!就该放他们自生自灭,你还几乎不收钱打白工,实在没钱吃饭了才象征性收点零花,你知道一张咒符的材料有多贵吗?”
“但是,但是但是但是!被那些缠身的人,被盯上的人,看着都好可怜,就会想要帮他们嘛。”
“你也看着好可怜,饭都要吃不起了,怎么也不见有人来帮你啊!”
“翔之助也吃太多稻荷寿司,不然我也不至于……”
声音逐渐低落,说的万分心虚。
“你说啥?我话说在前头,打白工这种事你非要做就自己去做,我可不干。”
“翔之助才是,式神还要吃人类食物,听都没有听说过。”
“我那是要给你压力,免得你偷懒,就凭你现在这样半吊子,只是稻荷寿司已经便宜你了,连最基础的招式名字,口诀都念不对!”

“……”
某个耳熟的声音传了进来,时满自睡梦中醒来,这节体育课的时间还真长,都这时候了还有人在喊着口号。学校里有这么多热血的班级吗?之前完全没有这个印象,一年级的新生?真是的,升上去之后也不知能不能继续保持下去,充满活力的样子。
人清醒了,传入耳中的内容也清楚了许多,不是单纯的日语,还夹杂了些古早的日文,以及少部分中文。
暂且不论现在的新生还要学这个?里面有几个较为少用但也不算太偏僻的词,读音却几乎都错了,到底有没有认真的听老师讲课?
“魑魅魍魉,这么基础的词,课本出现绝对不止一次,这都不会念吗?”
拉开阻隔光线的窗帘,其实时满自己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他显然不是个爱多管闲事的人,姑且当是这些天身体不适产生的副作用。
“……是一之濑学长!被你听到了啊,”搔搔一边脸颊回望上来的是前一晚有过一面之缘的,裸男,看着还真是他学弟,“但是你看啦,那四个字长的那么像,我分不清楚。”
“就是因为这样你才只是个半吊子,我也不用这么麻烦老盯着你。”
出现了,酷爱cosplay的家伙,衣服居然还是昨天那一件,虽说夏天的衣服干起来快,除了校服每天好都穿同一件衣服是相当不礼貌的行为。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洗了。
“昨晚搬我回我家,又要了几人份的稻荷寿司?”
倒下去的时候,这关键词他应该是没有听错的。
“八人份……”有着火一般剧烈燃烧头发的少年肩膀低落下去,看在时满眼里,像极了某种小动物,有着短短的腿,和极富特色的臀部,“超过分的对不对?带去后山还只要三人份,送回去时候还坐地起价。”
“这可真的是…在短时间内因为特殊原因涨价的可能性是有的,但是一下涨了近三倍,这的确可以算是敲诈的范畴。”
“就是就是。”
“话是这么说,受到恩惠的人是我,救命恩人这么做也许有他的理由,我不能那么武断。”
“听见没?”翔之助指着时满,咧开的嘴几乎拉到耳朵,笑的十分嘚瑟嚣张,“让我干了两回,就是要给八人份的,我这还算少了呢!”
“你说啥?下坡的时候是谁重心不稳,最后还是我帮忙背下山的!”
“所以才只八人份的!”
“明明就是只狐妖连下个山都不会!”
“拜服在我翔之助门下的半吊子说什么呢?”
“才不是什么半吊子!”
两个很快打做一团,双手在身前不停甩动,cosplay的那套衣服做的倒是挺好的,尾巴甩成这样都不见掉的。
小学生吗你们!
看他们重复那样的打斗行为已经过去有五分钟,还没有停下来的趋势,时满腹诽着同时对真的看了这么久的自己感到懊恼……其实也还蛮有趣的?比起其他同学的某些令人无语的事要好多了。
“真是的,打架差不多行了,可别影响到其他上课的人了。”
“……影响?”比音晴早一步发现到哪里不对,几步踩着墙壁无视时满“喂!这里可是三楼!”通过窗户跳进时满所在的房间,翔之助踩在时满身上,拽着时满的衣领,“附身在你身上的不是已经被音晴那小子给封印了吗?还能看得见我?你究竟是什么人?!!”
时满惊恐的发现,窗户并没有受到丝毫的损坏。

评论
热度 ( 14 )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