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鸡蛋烧(今鸣)




经不住友人以今天的A餐配菜是鸡蛋烧为由的邀请,总北食堂的鸡蛋烧(甜味)做的特别好吃,甜而不腻,绵密口感堪比上等的慕斯蛋糕,自家的厨师都做不出这个味道。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吃的人不那么多,导致它并不经常出现在菜单上,今泉花了十分之一秒的时间犹豫了一下,很快就答应了。
然而几分钟后他就深深地对此感到后悔。
「唷!这不是假正经吗?怎么,大少爷也喜欢吃食堂的东西吗?」
「那你呢?红脑袋,你的面包哪里去了?」
其实是因为国语老师讲课留堂了一分钟,随即他以100尺冲刺的速度狂奔向小卖部,结果还是十分运气不好的眼睁睁看着最后一个今日限定超辣特级海鲜炒面面包被别人抢走,无奈之下才不得不来这食堂点菜。
但是问的对象是这个死对头假正经,鸣子当然是不能承认他是因为抢不到最后那一个才抛弃面包而来,于是,鸣子眼珠子一转,「我就是突然想换换口味,不行吗?」
「我也是这么想的。」
一句话直接噎的鸣子无法回话。
想他堂堂鸣子大爷怎么可以被这假正经给压了一头,当然不行啊,鸣子插起自己盘子里的鸡腿狠狠咬了一口,他得想个办法报复回去才行!不然这个假正经不知道要得意到哪里去。
说起来,这个假正经还真是特别喜欢鸡蛋烧这玩意,每次吃饭时候偶遇这家伙,吃的饭菜里都有这个。
有什么好吃的,自己若干年前吃过一次,并没有特别的感觉。
但看这假正经一脸享受吃着的样子⋯⋯好像确实很不错的样子。难道食堂里的这个鸡蛋烧和外面的特别不一样?
「今泉同学,说起昨晚的⋯⋯」
「嗯?」
眼看着今泉和小野田聊公主聊的忘了吃饭,鸣子觉得自己总算逮着了机会,对准鸡蛋烧一筷子夹了下去。左右一张望,趁着没人注意,往嘴里就是一丢。
好甜!
鸣子第一反应就是甜过头了,差点一口又吐出来,只是这样就不能说是假正经关注着聊天忘了自己吃过这件事了。
继续吃下去之后,也不是不能接受。
就是鸡蛋烧这么小一块,还没吃出别的味道,就没有了。
能让假正经这么着迷的理由,他还不知道,以后就不能拿来取笑那家伙了。
再来一块试试好了。
第二块,第三块⋯⋯
不知不觉,最后一块也放进了嘴里,尚未开始咀嚼。
「鸣子同学,你怎么看⋯⋯」
被提问的瞬间,鸣子刚咬下去,差点没噎着自己。小野田的注意力都到自己这里来了,那个假正经该不会也⋯⋯
果不其然,鸣子一抬头就看到今泉一脸想说什么又说不出,纠结复杂的表情盯着自己。
「干吗?」
「⋯⋯」
「只是太专心想事情了,不小心夹错到你的盘子里去了。」鸣子说的理直气壮,但只有他自己知道。这是为了克制因突然的惊吓而狂跳起的心跳引起的发抖不被发现,「怎么,假正经你舍不得被我们吃吗?真拿你没办法!」
把余下的半块鸡蛋烧塞进今泉的嘴里。
「⋯⋯」
今泉的表情更为复杂了,用鸣子的话说,就和便秘了一样。
「鸣子你⋯⋯!!」
「怎么?不是这么小气吧,吃你几个鸡蛋烧,赔给你就是了,老摆着这个脸给谁看呢!」鸣子按着额头,做出很是无可奈何的样子,把自己盘里剩下的还有一块鸡腿放到今泉的里面,还说了一句自以为很机智的话,「这样总行了吧!这叫子债父偿,用块鸡换你的蛋,真算起来还是我比较亏!」
「那真是谢谢你了,红脑袋!」
「那是!」
今泉还想说点什么,但是周围投射过来的目光越来越多,加上刚才的喂食⋯⋯为了避免继续成为焦点中心,今泉选择还是先吃饭,然后再和鸣子好·好聊一聊有关当众喂食的一些问题。


评论
热度 ( 2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