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和粉丝一起(时音)-3

*短打

*连载顺序与剧情内发展顺序无关





时矢说什么也没有想到音也说要替他画画就真的在展会结束之后就一路跟着他到家里来,不,没想到的应该是他竟然让音也就这么跟着他回来这件事。

但是来都来了,他作为主人,自然不能太失礼,得好好招待。

「呜哇!时矢你家好大噢,还养了这么多绿色植物,是叫多肉吧,真好啊,我住的地方就没法养的,虽然别的地方也有一大堆的绿化。」

时矢感到非常的头疼,他是说了可以在他家可以不用那么拘谨,随意就行,可这只是场面话,是个人都会这么说,实际上都不是那么想的,活泼一些的稍微看看也都知道收敛,然后就和普通人走访亲戚一样进入客套聊天的进程,关系如果比较好会聊的多一些有时候也会有些不客气,你倒好,还真当回事了啊?

互相说了本名之后,音也倒也不客气,他反正也要叫音也真名倒也没所谓。

换上室内鞋之后就换了个画风,在他的客厅里跑来跑去——幸好他邻居家的孩子更闹腾影响不到,不然他真的很担心会被投诉——并且对他为了在赶稿期间除了早晚的例行长跑外完全没法外出准备的绿植表现出了异常浓厚的兴趣。

「芦荟,仙人掌,百合……一、二……七、八……」居然还数起数来了,一颗颗仔细的不得了,绝不放过一个,「时矢你养好多噢,这都能照顾过来,真厉害!我的话绝对会漏了或者重复浇水的,是怎么做到的?」

按照顺序浇水想漏掉或者重复都很难吧!

天知道时矢费了多少力气才勉强没有把话给吼出来。

「时矢时矢,这几颗多肉是什么品种啊,我没有见过,给我说说吧,不过可惜都没有向日葵,我最喜欢向日葵了。」

「向日葵的根茎有三米多高,在室内是没法养的,就算买回来,也没法像鲜花那样插在花瓶保养得当就能继续存活。」

「说的也是,」耷拉下的耳朵一时竟让时矢感到不忍,直接断了他的念头真的好吗?有时候也需要些助力才能继续前行,「那这株多肉是什么?开的好漂亮!颜色也很好看!」

「先别管是哪个品种,音也,你不是来帮我画漫画的吗?」

沉下声,时矢尽量使得自己的口吻相对比较委婉,是个正常人,应该都能够体会得出来吧?

然而音也有没有听出他口气里的不高兴,听到这话之后立刻一屁股坐到沙发上,书包里翻出一大堆的绘画工具,眼睛却分明时不时的飘向位于客厅各处的多肉植物,兴奋的就快在身后摇起尾巴,就可见一斑。

时矢没了法子,或许音也是那种,一旦投入起来,就会关注不到周围的那种类型,还没办法画画,容易分心,这房间里拿了本笔记本出来,里面画着的是他之前想到的某个脚本分镜,最终由于是他所不太擅长的领域最终没有将它画出来,俯身放到了音也跟前的茶几上。

「画这套试试看。」

「真是的,时矢,竟然玩测试这一套,这是信不过我吗?」音也有些不太高兴了,鼓起脸颊,嘴里嘟囔着,快速浏览了笔记本,然后翻到最前面,还是拿起了惯用的笔,在自己的速写本上画起来,「不过这么快就能够看到Hayato大大的新作,真不愧是我,好啦,要开始咯!」口气又上扬起来。

那不是当然的吗?突然冒出个人说要代替自己作画,还号称画的很好,又没有带来任何的作品,就直接表示好的,然后就拜托给对方了这种事怎么可能会有?

想了想,为免影响到音也的作画状态,要是他在写小说的时候有人跟他说话,他一定会很烦躁,思路也会因此而打断,也是想从旁好好观察音也的作画能力。

是个架空的玄幻故事,所以出现了不只有人物,还有各种各样的动物及野兽……兽……

刚开始是各种各样的设定。

「时矢,这匹狼这么画可以吗?」

不多时,音也停下了笔,转头指着速写本上的某页,一头威风凛凛的狼跃然纸上,未显示出身经百战的感觉,身上加了点疤痕,不多也不大,却足以让人明白这头狼有多彪悍,是如何一步步爬到首领的位置。能够想象,如果再继续细化描绘下去,会是多帅气的一幅画面。

这么点时间就勾勒成了这样,怪不得能上来就对他大发厥词。

「狼画到非常不错,但我的设定里没有狼,这是仓鼠。」

对应笔记本上的位置,时矢先是肯定了音也的技术,然后纠正。

「……啊?」

音也露出了疑惑的表情,是他的眼睛出问题了吗?那么威风大气体态修长的……是、是仓鼠?圆滚滚一小坨的仓鼠?

不过考虑到是玄幻系的大背景,加上漫画本身的夸张化,那样的仓鼠或许也会有的。

音也继续回头画起第二张,这次他很有自信没有画错,张牙舞爪的,身上都是铠甲一样的皮毛,坚硬而有力,大张的嘴里随时可能喷出火来。

「怪兽像这样行吗?我稍微做了点改动,不然有点太像哥斯拉或有版权问题的。」

「什么哥斯拉?这是猫。」

耐心终于被磨光,时矢十分不满的口气。

「那那那,这两个街区是A街区往前直行然后右拐……」

「当然不是,音也你近视多少度?隐形眼镜没戴吗?」

画的真是没话可说无可挑剔的好,就是这分不清哪个是哪个的眼神不太好使,也不知道有没有办法矫正。

「……时矢你有文字版的吗?我还是自己看小说,自己做设定自己分镜自己画吧,这样比较快,虽然太复杂设定的小说我不太擅长,但我会努力的。」

「……嘛,也行,就这么做吧,但愿你的镜头安排能好一点。」


就在这一天,两人的合作正式开启,虽然时矢对于音也还是有很多疑问,但他也在看到图的那个当下明白了,他要想让更多人看到他的漫画,就必须得靠音也才行。不是网上的任意一个画图好的人,而只能是音也。



「……时矢!要怎么分镜啊?教教我吧教教我吧教教我吧!好的吧,时矢!」

自己培养自己的漫画图手的日子同时上线。

评论 ( 1 )
热度 ( 20 )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