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短打(北是)

忙碌了一天的工作之后,犒劳一顿美食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大家辛苦了!」
「辛苦了!」

彼此寒暄着互相点了头,打过招呼,各自分别为下工做着准备。

「北门先生,今天也不行吗?」
「非常抱歉,虽然很感谢邀请,」微微摆起手,北门微笑着婉拒着来自共演女演员一起吃饭喝酒的邀请,目光默默放到另一边正拿着水瓶补充水分的搭档是国身上,「我要和龙持一起回房间,他一个人,我不放心。」
「北门先生对是国先生当真保护过度,Daikoku Production不是会派车来接,不会有什么问题……」
闻言,北门表情变了变,站在女演员边上的staff手肘轻轻碰了下她,女演员自知失言,那件事毕竟才刚过去没多久,也不再坚持,改口告别了北门,转身和其他同伴走了出去。
「龙持,差不多可以走了噢!」走了几步,弯下腰凑近是国耳边,「再继续留着会给staff添麻烦的。」
「阿伦今天也被邀请晚餐了吗?」点点头,是国乖乖的走在北门边上,一边露出小恶魔一样的笑容,「我都看到了噢!」
「果然被发现了?」北门露出苦笑,又很快恢复,不让是国有机会发现他的表情变化,「我啊,唯独这个并不想让龙持看到。」
「那是因为阿伦老是拿我当挡箭牌啦!怎么也该有个限度,不想去就找个更加充分的借口!」
「我觉得这个理由已经很充分了噢。」
「是是,真是的,这样我会很难做,搞的好像我绑住了阿伦一样。」
「对象是龙持,被绑多久都无所谓。」
「又说这种话了!」
「因为是对龙持的真心话,说多少次都不够。」
这当中包含了多少感情,都已经在一起那么多年,已经能够轻易的分辨出。
就是因为能区分这其中的真意,每每听到这种话,才更让人觉得……
——害羞。
但是告诉本人,阿伦一定会得意忘形。

「呼!好冷啊!买个烤红薯稍微暖和一下吧!」
「这不是要减肥吗?还吃烤红薯?」
「先吃饱才有力气减肥嘛!」

街上三三两两的同学或情侣彼此说着话,扯紧了衣服加快了步伐,寻找个温暖的地方,继续他们的交流。

「烤红薯?」
北门脸上有着困惑,对这频繁出现的词理解不能。
只能判断得出那是种食物。
「又来了,阿伦没常识的地方,」是国不禁叹口气,「真的是个超级大少爷呢,烤红薯一种点心,刚刚烤出来不是很热吗?一口咬下去,红薯入口就化,拿在手里边走边吃,吃完人也温暖了肚子也填了点不至于太饿,可是很有人气的!」无奈地给北门做着科普。
「是这样吗?听起来感觉不错。」
「哈……!」又是一声叹,「阿伦要不试试?不过,」从钱包里夹出张纸币,「烤红薯是甜的,阿伦不太喜欢甜的吧,别怪我没提醒过你!」
「没有这回事,龙持都强烈推荐的烤红薯啊……」故意拖一个长音,惯性戳戳是国的脸颊,「一定要尝尝看。」
「知道了,听他们说起来应该就在附近,车反正还没来,阿伦你稍微等我一下!」
「我和你一起去。」
「阿伦你真的很过保护我欸。」
「是吗?我没觉得,是我把龙持放在心尖上的关系吗?」
「这可是在大街上!?」
「所以要小声说话,不然容易引起别人注意。」
大手挡着嘴,在是国耳边小声提着醒,满意的看是国脸变成只苹果,轻轻的笑出声。
「这点小事我还是知道的。」

「阿伦,接着!」
像是报复北门刚才那个样子,是国从摊主手里接过烤红薯,也不让北门有所注意,直接往他手上扔过去。
「……好烫!」
烤红薯在两只大手上来回弹跳了许多次,北门才得以勉强完好的拿在手上。
不用想也知道龙持根本故意的,还是半点都生气不起来,的确是只让人难以抵挡的公主殿下。
眼看着自己的目的达成,是国心情十分愉悦,刚准备开口告诉北门烤红薯该怎么吃,北门直接张开嘴,一口咬了下去,看的是国目瞪口呆。
北门好看的额头难得皱了皱,别说这烤红薯不甜了,根本嘴里一股苦味,更加不要提所谓『入口就化』的口感。
「阿伦,这个是有外壳的,不好好剥下来的话,没法吃到里面的红薯果肉。」
说着,是国伸手做了个示范。
「原来是这样!」手指小心的提捏着烤红薯的头部,往外一拉,北门有些疑惑,「哪里到哪里是红薯的果肉?」
「真受不了,这个给你。」
是国无语了,干脆放弃同北门解释,默默把自己咬过两口的烤红薯递过去。
「阿伦把你的给我。」
「真的耶,好甜!」试探着咬了一口,北门露出惊喜的表情,又连吃了几口之后,感叹「这就是烤红薯的味道,人也变温暖的,怪不得那么有人气。」
「这话从阿伦嘴里说出来一点都不让人觉得高兴!」
「是吗?我倒是很高兴,」挥手冲远方打了个招呼,让对方知道他们所在的位置,「龙持,我们这算间接接吻呢。」同时在是国发作之前,率先拉开车门,绅士的做个『请』的动作,将是国迎上车。

小汽车上,两个人,分别目光对着窗外,在后视灯看不到的地方,左手与右手,在座椅上紧紧交握。

评论 ( 3 )
热度 ( 51 )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