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Cream(北是)试阅

*CP19北是新刊——《My Gentle Your Sin》试阅



早上八点,把今天有拍摄任务的龙持送上车,期间也好好的,按照北门自己的话说,充分汲取了属于龙持的味道——那是个长长的仿佛快要融化一般的亲吻,差点就害龙持晚上车迟到——北门自我反省了下,再度回到自己的房间,就着那个吻的温度重新补了个眠。

再次醒来已经过了十一点,洗过澡,换上浴袍,北门给自己简单做了一顿午餐——肉酱意大利面——端了放到茶几上面,随手摁下遥控器,打开了电视机。

电视里节目主持人的声音随之传出。

『嗨嗨!今天的【明星厨房】请到的是最近颇具有话题的B-project成员:是国龙持先生,爱染健十先生以及王查利晖先生,来教大家做甜甜的草莓蛋糕!』

明星厨房。

这几年来特别流行的综艺节目。请的都是近期比较具有话题性的明星,请他们在观众面前展示他们的厨艺,推荐的各色私房菜。以此来展示明星贴近民众的一面,表现明星其实也是普通人这样的概念。

这一期的主题是,龙持这个甜党所喜欢的甜品之一『草莓蛋糕』,至于没有把同样喜欢吃这一甜品的悠太也给请去,只是为了增加趣味性。请本就特别擅长厨艺的人出演这一类节目,就会变成彻底的的厨房教学,和其它针对家庭主妇的厨艺类节目没有哪里不同。

嗯……时间计算的还是稍微不太准,没有看到开头。

北门卷着面给自己送进第一口,同时在心里这么想着。

这草莓蛋糕的做法还是之前自己教给龙持的吧,不知道表现会怎么样?

 

「草莓蛋糕是是国先生喜欢吃的食物没错吧,这次来做,有什么想说的吗?」

「确实,草莓蛋糕是我最喜欢的甜品之一,这次有幸亲自来做,总觉得很兴奋呢!最爱的奶油是怎么打出来的,也很期待。」

抱着staff提供的鸡蛋,是国笑成了一朵花,身体略微向前倾。

「话是这么说,肯定有在家里偷偷练习过了吧?」

站在是国旁边爱染手肘轻轻碰了碰是国,揶揄地笑着。

「没有噢,」是国并没有被戏弄的不适感,他也明白爱染这么问根本就是故意的,也就是抛出问题的角色,这样才能挑起气氛,「只是在网上查了一下,知道要怎么打奶油,只是这样而已。」

「哼嗯……」拖了个长音,是国的回答,爱染显然是不信的。

龙持这么喜欢吃甜食,加上对工作又是B-pro成员里较别人最为严格的一个,半点准备都没有就来参加这种节目是不太可能的。

「现在就当是这样吧!」

若有所指的来了一句,是国听懂了他的另一层的隐含意:『那个王子大人没有教过你吗?』大约就是这么个意思,有种被看穿一样的跳开。有时候感觉敏锐真的一点都不好。

倒是另一个,爱染看向站在他另一边的王查利,他正新奇的对staff早就准备好的各种道具东看西看,每个都要上手摸一摸。

「喂,晖!你洗过手了吗?」嫌弃的距离那些被王查利碰过的器具远了一点点,爱染对这方面尤其有洁癖,「等下可是要用来做吃的!」

「洗它们的时候一起洗就好了!」

王查利毫不在意,还是继续摸摸弄弄,满足他的好奇心。

也不知道MooNs是怎么受得了他的,也是,有和南在,可以镇得住他。

「王查利先生看起来很有兴趣呢,资料上好像并没有说王查利先生是甜党,对这次被邀请来做这个,有什么想法吗?」

「当然!像我这样的帅哥怎么会是甜党呢?」

双手在胸前交叉,王查利说的无比自豪。

旁边的两个人听了满头黑线,都来上节目了,就算是编的,至少也要说『虽然不是甜党,口味也比较偏甜,被邀请很荣幸!』这种话才符合现在的场景。

「王查利先生真的很直率,不过这样来做很甜的蛋糕,会不会有点强人所难了?」

「并不会!平时蛋糕leader也会做,leader做的蛋糕最好吃了!」

「哈哈哈!MooNs的各位成员都特别喜欢leader增长和南果然名不虚传,所以这个是打算做好拿回去给leader吃吗?还是这边先试验成功了,回去再好好犒劳一下leader让leader可以休息一回?」

「当然不是,这个是要给……」

「一点都没错,做好的蛋糕当然还要交给等下会被选上来小绵羊们。」眼看着staff表情越来越微妙,趁着气氛愈加尴尬之前,爱染匆忙打断王查利的话。

「说什么呢?这么棒的蛋糕,只交给单独一个人,不觉得对不起现场的各位观众吗?」

是国也帮着腔。

「原来是这么个意思,」staff也顺着往下说,有些事情真的不能细究,「也是啊,要不然增长先生知道了,可是要伤心的!那么事不宜迟,把这个舞台交给三位,开做吧,草莓蛋糕!」

staff退下去之后,想起来有些事情,小声的提醒。

「对了,别忘了做的时候,随便说点什么。」

三个人同时对staff比了个『OK』的手势。

「那就开始了!」

是国先喊了一句。

「开始了!」王查利和爱染也配合着重复了一句,「那么首先,是先要把需要使用到的道具,还有手洗干净。」

取了洗手液还有洗洁精等把所有的东西都给清理干净,「选择洗洁精的时候,一定要选不伤手的噢!」爱染提着醒,还对观众席比了个飞吻,引发一波不小女生们的尖叫声。

用毛巾擦了一下手,是国放下刚才被他一直抱着的鸡蛋,从里面拿出一个,轻轻在大理石的台面上轻轻一磕,蛋壳表面出现了龟裂的痕迹。

「力气小的女性,在台面上要是磕不出痕迹,可以试着在台面的边缘磕出痕迹,但也要小心,直接磕碎了就不好了。」

爱染在旁边继续做着解说。

掰开鸡蛋,将至打在蛋清和蛋黄的分离器上面,蛋清顺着漏口落入下面事先准备好的,没有任何东西在其中的不锈钢碗里。

一个接着一个的打入蛋清。

「这样的分量就差不多了,」说着将碗口倾斜,展示给观众看,摄影师顺势给了一个特别,「接下来就是重头戏的把它们打成奶油的环节。」

「这真的是第一次打吗?」爱染头探了过来,几乎把整颗脑袋搁到是国肩膀,「不愧是,跟着我们王子殿下身边那么久的人,只是看个教程都能做的这么完美。」

「这都是现在的道具特别便利的关系。」

是国惊了一下,差点没把盛着蛋清的碗给弄翻了。

其实健十说的一点都没错,在来这个节目现场拍摄之前,他是有去向阿伦讨教要怎么做蛋糕。

不管怎么说,他们可是专业的职业偶像。就算节目的目的就是请他们这些平时看着就不擅厨艺的明星们来做——这从他们中最会做菜的阿和他们四个人就完全没有受到邀请这点就可以看的出来——但是真·一窍不通的在摄影机面前任人摆布,他依旧敬谢不敏。

说出去可能都没有人会相信,毕竟是那个超脱尘世之外的王子殿下,但除了家事还有一些常识完全不会之外,他们私下在一起时,几乎全都是阿伦在掌管厨房那一方之地。

 

『叮咚!』

那天的早晨,是由送快递的门铃声开启的。

「嗯?什么……」北门被一连串的声音给弄醒了,自床头拿过了闹钟确认了时间是早上七点整。

今天确实是他们两个没有工作需要去做的休息日,没错吧?

「龙持?继续睡也没关系的噢!」

大手轻轻揉了揉是国的头发,而后用力抱紧,落下个清晨的亲吻,双眼再度合上打算重新睡过去。

「一定是我叫的快递到了!」和往常总是赖着床,需要北门一请二请许多次请才能起来的是国相反,这次他立马就醒了,睁开一双大大的猫眼,「之前和阿伦说起过的吧,我要参加『明星厨房』的节目,为了那个得先好好练习一下才行。」

「啊啊,那个,龙持叫了快递吗?」

「因为需要大量的材料,才可以好好练习嘛!」

抓开北门的手,跳下床,是国吸着拖鞋先跑去门口接快递,跟在他后面的北门唯有摇头的份,也就只有这种时候特别积极。

实际见到那份快递,还、还真不是一般的壮观,有好几个箱子。看是国很辛苦努力往屋里拖的样子,脸上还因为太用力而染起了红色,北门加快了脚步,轻轻松松就拿起其中的两个,帮着一起搬进厨房里。

「这么多材料,要是和我说一声就好了。」

言下之意是,事先和他说需要有这么大量的练习材料,他可以请人帮忙送过来,龙持就不用搬的那么辛苦了。

「也不能每次都麻烦那些工作人员,他们平时也都很忙耶!阿伦真的是个少爷。」

对此是国小小的抗议了下,当然心里还是非常高兴的。阿伦这么为他着想。

心疼是国连同手心都因为拖动箱子而留有些许痕迹,北门拉着是国,先坐到边上休息了一会儿,等痕迹逐渐消去,两人重新回到厨房。

「真是的,阿伦太紧张了啦!那种程度的红印而已。」

「不行噢,龙持,你不是常说我们是专业偶像,要是痕迹一直消不去的话……」

用力握紧是国的双手,北门说的真诚。

听到的当下是国总觉得他应该是要说点什么,话到喉咙口转了个弯又什么都说不出来。

对视了几秒钟,是国脸开始发烫,匆忙挣开北门的手,逼迫着把目光转到那些快递上面去。

「练习!不能忘了练习,没有多少时间了!」

从抽屉里拿出小刀,弯下腰划开箱子的包装,是国都在忙,北门自然也不能闲着,从橱柜里拿出做蛋糕所需要用到的道具:打蛋盆、打蛋器、刮刀、筛子、烤模等等。

箱子里摆放的是幸香、枥乙女两个品种的草莓,数公斤的砂糖,若干鸡蛋,好几盒淡奶油,还有几瓶朗姆酒。

「草莓蛋糕里要放酒吗?」

北门皱皱眉头,怎么说龙持也尚未成年,这就放酒在蛋糕里面,真的没问题吗?

「只是放一点点,调味道用的。」

「那就……放吧,先从奶油开始,」和是国两个一起放了些鸡蛋在框里,拿到台面上,北门拿出一个,轻轻在底部打了一个小孔,来回晃动,透明的蛋清液顺着小孔落入打蛋碗中,「这样就可以把蛋清和蛋黄分开了。」

「阿伦,蛋清和蛋黄分开,用分离器就可以了噢!」

是国弯腰又在快递盒子里翻找一阵,拿出一个体积不大,四处都有孔,中间有一个稍大一些的孔,大小刚好和一个蛋黄差不多大。

「我看看,应该是这样用……」

按照附赠的说明书,是国跟着照做了一遍,北门几乎看呆了眼,「这么轻松就分开了蛋清和蛋黄,现在的高科技真的好厉害。」并由衷的表示赞美。

「只是最普通的平民道具而已啦!」

「是这样吗?可以想到用这种办法,平民智慧也很强啊!」

「呜哇,这话阿伦你可绝对不能对外说,天然系的王子说的话,就算让人想生气都生不起来。」

深叹口气,谁让阿伦就是这样一个人呢?

「龙持,生气了吗?」

「没有啦!接下来要怎么做……?」


评论
热度 ( 18 )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