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側に居るから(北是)

*側に居るから(因为我在身边)

*这次是弱气的龙持和在旁边默默支持他的阿伦的故事

*也想写王子弱气的时候,然而实在是想不出来QAQ
*无法接受弱气龙持的慎入




「今天的拍摄,辛苦了!」
「辛苦了!」
「那么下一个是爱染健十先生的部分,请准备!」
「好的,这就来!」

接过staff递过来的毛巾和水,北门喝着水走下台阶,和准备上台的爱染做了个交接。
继续前往休息区,爱染却突然来了一句。
「龙那边好像出了点问题,你要不去看看?」
龙持那边⋯⋯出问题?
那个是,不太可能的事。
龙持在工作上怎么会出现问题,一直站在龙持旁边的他是知道的,工作状态的龙持比任何人都要敬业和专业。
他就没有见过龙持在工作中出过任何纰漏,那股劲就连他都比不上。
龙持工作时眼里的那抹强光总是深深地吸引着他所有的目光,继而在心里默默较劲,绝不能输给这样一个人。
这样的一个人,怎么会在工作中出问题?
难道是因为他不在?
不可能,他们分开工作也不是一次两次,龙持怎么可能允许仅仅只是拆开组合就影响到工作?
但看健十也不像是在开玩笑,还是去确认下比较好。
抱着满头的疑惑,北门和其他staff打了个招呼,走出了摄影棚。虽然对于正在拍摄的健十,以及在健十后头stand by的阿和他们的拍摄情况也很在意,现在还是龙持更重要。
记得龙持是给即将开演的舞台剧拍杂志宣传片,也是在同一幢楼,只是楼层不同。北门步入电梯,按下了对应楼层的按钮。
没多久走出电梯,北门脸上还是那个被staff们乃至粉丝们称为『真实的王子』的笑容,和一路遇见的每个人都用微笑点头替代开口打招呼。
「北门先生!」
挥舞着右手,他们的A&R澄空翼小姐小跑着喊了过来。紧跟在她身后的是他的同伴,同时也是是国挚友的阿修悠太。
「太好了,北门先生你来了就好,请过来帮个忙!」
「怎么了?翼酱。」
「伦君,龙酱他⋯⋯」
显然阿修比澄空还要着急,急急打断澄空的回话,但是又因为太急了,后面的话一时说不出来,结结巴巴的,听不清楚究竟要表达什么。
悠太这种反应⋯⋯
北门心下不由得『咯噔』了下,连悠太都这样,健十说的话十之八九还稍微修饰过了。
「冷静点!悠太,深呼吸一下,慢慢说,龙持怎么了?」
大概并不只是『有点问题』那么简单。
「我也不知道,前面拍完休息,我去吃了点东西上了趟洗手间,等我回来,要和龙酱继续拍新的了,结果龙酱就那样了,谁叫他都没有反应,样子也特别奇怪!」
「休息之后就⋯⋯?还发生其他什么了吗?」
那么短短的时间里,能有什么会让龙持『对谁都没反应』
北门立时在脑内过了一遍,有可能造成需要悠太他们向他求助的原因。
该不会是⋯⋯
「说起来,」澄空手指抵着嘴角,回想了一下,「刚才好像听staff提到说,有哪个知名绯优来过了,但我忘了名字,非常对不起,北门先生!」
果然。
如果是那个原因的话⋯⋯
「我知道了,龙持人在哪里?」
疼痛自心脏开始往外扩散,北门仍抱有一定希望,只是人出现过了而已,未必真和龙持有过对话。
那个人,即使是经过十多年的现在,也依然是龙持心中的一根刺,倒也不是不能理解。那个人的能力很强,舞台上的表现力也非常有张力,是个值得学习与尊敬的大前辈,却不是个好丈夫,甚至于好父亲。
之前只是提到一点,龙持的反应就那么大,当面碰到肯定⋯⋯
「嗯?啊⋯⋯噢!北门先生,请往这边走。」
「这种时候就不要用敬语了。」

做足了心里建设,等下见到龙持要如何应对,北门深吸了一口气。

『你真那么对他说了?』
『当然了!不爽他很久了,仗着有松藏那么个老爹占着那么好的资源!』
『你怎么说的?』
『11月11日是那家伙的生日没错吧?我说,是他的母亲,为了让他孤独一辈子,而特意选在那一天生下他,目的是为了让他一辈子孤独。』
『哈哈哈!这话好毒啊,不过说的好!』

「对龙持⋯⋯说了那种话吗?」
低声说了一句,也不知道对象是谁,眼里的笑意褪去,一瞬间,阿修仿佛被冻到一样抖了一下。
「?北门先生,怎么了吗?」
「没事,翼酱,继续带路吧。」
回过神来,北门眯起双眼,口气依然温柔,刚才一瞬间的冰冷仿佛都是假的。
「悠太,那边交给你了。」
阿修立刻会意的跑开。
「噢,好⋯⋯」刚才的,应该是错觉吧?理想的王子大人怎么会那种口气说话呢?澄空缓过神,继续给北门带着路,经过两道门后,在第三间摄影棚外停下来,打开门。
「北门先生!你怎么会⋯⋯噢!为了是国先生吗?这边请⋯⋯」
staff让开了一条道,把北门引过去。
进入北门视线范围里的龙持,歪坐在地上,紧咬着下唇,头搁在膝盖上,双手握紧成拳至于身体的两侧,周身全是拒人千里之外的气息。活像受了惊的小猫,警惕着周边所有的人。
开机的时候肯定能够马上恢复的,不过也能理解为什么悠太他们要担心了。
「没问题,」北门笑着回头问旁边的staff,「有没有空房间?借我和龙持用一下。」
「有的,就在那后面!」
staff指了个方向,北门了然的点点头。
转回去,半蹲着朝是国伸出手,「龙持,把手给我,」然后很是耐心的保持动作不变,等着是国听见声音,缓了几秒钟,才抬起头,又对焦了几秒钟,认出呼唤他的人是谁,「⋯⋯阿伦?」,勾起嘴角,北门说什么也不想龙持看到他其他的表情,「对,就是这样,把手给我,我们到那边休息会儿好吗?」
「嗯。」
小小地应了声,把自己的手心交叠上北门的,借力站了起来。
好冰!
现在已经进入秋季,温度尚未见凉⋯⋯这不是降温引起的。
人在下意识逃避问题的时候,血液为了保护心脏会加快循环的速度,由于太快,不再经过手脚,因而手脚温度会迅速下降至冰点。
龙持在逃避某件事。
他们应该不但见过面,应该还有过对话,加上那个因嫉妒而恶意吐露的话语,龙持大概受到很大打击。
当门在背后合上,北门拉着是国就地坐下来,顺势把是国带进怀里。
拨开刘海,在是国光洁的额头上落下一吻,压着是国的脑袋落在他的肩膀上,轻轻抚弄着头发,抓着是国的手不曾放开,把自己身上的温度一点点传递给他。

「阿伦,不问原因吗?」
半晌,是国撑不住了,闷声来了一句。
「嗯,我觉得由龙持自己说比较好,要是龙持不想说,我贸然问有可能让龙持感到讨厌也说不定。」
「那我不想说。」
「好。」
怀抱的动作又紧了紧,北门自认应该要和龙持说很多,然而他并非当事人,虽然能够理解龙持的心情,不同人的感受还是不同的。
安慰,有时只会引发反效果。
「演⋯技⋯⋯」
「嗯。」

经悠太一提醒,拍了大半天,也确实感到饿,为了在之后的拍摄中也能有个好状态,补充一下能量也是相当重要。
「是国龙持。」
才踏出摄影棚,是国就后悔了。
用全名叫着他的声音,低沉又充满威严,陌生又熟悉。
即使他们之间至少已有十年没有交流,光凭声音还是能够一秒认出对方是谁。血缘真心是神奇的东西。
听到的当下,是国只想跑开,事到如今他也不想和对方扯上关系。但是双腿却像灌上了铅,怎么也挪动不开。只得硬着头皮抬头迎面对上对方的视线。
「松藏⋯⋯先生。」
「那个演技是怎么回事?不要因为被夸了几句演技不错就得意忘形,只能算是小儿科,你以为他们真的会对你说真心话,当真觉得觉得你的演技能够入的了眼?」
后面还有说了什么,他一句也没听进去,不知什么时候,替换成了另一个年轻许多的声线。
那个是⋯⋯被选上作为B-project一员的时候,绊倒他的人中的一个,据说是离开之后加入了其他事务所,现作为模特在各报刊杂志上活跃。

「演技还差的远,我也知道,我也会继续努力,再努力!所以⋯⋯」
「嗯,」再次在额头落下一吻,北门望进是国的眼睛,「但是啊,那么急着得到那位的认可,真的有必要吗?」
「这话⋯⋯怎么说?」
「在那位,在松藏先生眼里,我们大概永远都会是小儿科,但就算是松藏先生也是这么多年的积淀下来才有现在的演技,我们再怎么做也不可能在一夕之间赶上,只要做到每天的演技都比前一天有进步不就好了吗?这样的话,我们的进步大家都看在眼里,总有一天,可以好好站到那位面前。」
「每天都比前一天有进步?」带着疑问的口气,重复一遍,「嗯,说的也是,我们之间本就存在那么长的时间差距,所以,不必着急⋯⋯总有一天⋯⋯」
温度在一点点恢复,眼里的光芒慢慢明亮起来。
「没关系,我在你身边。」
「阿伦?」
「因为我是龙持的头号粉丝,也是龙持唯一的搭档,有什么事,我都会在旁边支持你的,反过来,龙持也会支持我的不是吗?还有B-pro的其他成员,大家一起进步总是会比一个人进步更有效率。」
「嗯!说的也是,我不是一个人,最少,我还有阿伦。」
「是的噢,就算其他人不在,至少还有个我,龙持对我来说可不是一般意义上的重要,所以,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会陪在龙持身边,这样,不可以吗?」
「真的!太会说哄人高兴的话了,这个无自觉天然系的王子,随随便便就把别人的心夺走了。」
「能被龙持这么说真是太高兴了,我也只想把龙持一个人的心夺走呢。」
「是是!我休息也够久了,差不多该继续工作了。」
「在那之前要先重新洗个脸,然后好好和担心的staff还有翼酱他们表示感谢。」
「我知道的啦!」


评论
热度 ( 6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