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情书(太敦)

*标题与内容无关




中岛最近在寻找一本书,那本书有点稀有,早在他出生的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经被出版。那之后也被再版了无数次,然而到如今也已经没有了,他只能寄希望于网上,看是否有人乐意出让那本书,稍微提些价也无妨,因为他实在很喜欢,但是网上的资源只有头两章,那已经足够精彩,看不到后续让他挠心挠肺寝食难安。
最近已经开始影响到工作。

「喂!管好那小子!那是你非要带进来的人吧!」
某天太宰刚一踏进办公室,国木田劈头第一句话竟然不是吼他又偷懒闲散不守工作纪律,而是抬起一脚把他踹到他的后辈,中岛敦所在的复印机前。
中岛手里拿着一打空白的打印纸,定定的站在那,随时补上不够的打印纸盒,为之后的会议准备着资料。
然而打印纸盒里已经空了,被中岛抱胸前的打印纸也掉了不少下来,散的那一块地面到处都是。
「敦君,纸没有了噢!」
「欸?啊⋯⋯啊!糟糕了!」
好一阵手忙脚乱,中岛的动作还是慢了一拍,纸没放好,打印机就先读到送进了硒鼓,结果理所当然的卡了纸,还是在很深的地方,用手挖不出来,只得打电话报修。
「太宰先生!不要突然这样吓我。」
眯起眼,确实这样的中岛很反常。太宰思考不过一秒,决定这么说,「敦君这么心不在焉啊,是不是有中意的对象了?」一把勾住中岛的脖子,往自己怀里拉,「青春!这就是青春,来,告诉前辈我,帮你出个主意,保证让你殉情成功!」
「不,那个不是⋯⋯」
而且我喜欢的就是⋯⋯
算了,这样就好。
再说太宰先生你自己都还没找到肯和你殉情的对象啊!还给我出主意,还保证!说出来谁会信啊!
「那么,是什么?」
「⋯⋯」
为了本微不足道的书就走神成这样,说出来太丢人了。中岛决定行使自己的沉默权。
「不想说?」太宰似笑非笑对着中岛猛瞧,中岛被盯的只觉得脊背发冷,「我是友好的前辈,所以说啊,我有超过300种方法让你说出来,敦君,你要不要都试试?」
300种!
中岛不由得回想起,当初横滨被『公会』威胁时候,太宰先生也是想了那么多。最后用了种最为可怕的,士可杀不可辱!中岛选择坦白。
「噢,这么回事,敦君你早说不就好了?」
微微一笑之后,太宰维持卡着中岛的动作,对着国木田叫了声,「我们翘班去咯,接下来就交给你了,下任社长候选人国木田!」
然后在国木田气急败坏的暴跳之下堂而皇之的把中岛硬是拖出了侦探社,直接带去了古书店。一整天下来依然毫无所获。

「太宰先生,对不起,难得你替我想办法找这本书。」
「想办法?」太宰歪过头,满满的都是问号,「我有说过这种话?敦君?不过是找个借口翘班而已吧!」
「⋯⋯」
我就知道。
中岛用眼神控诉这句话,然而显然没有用,他的表情越凶狠,太宰就笑的越开心。
「哎呀,走这么多路,肚子也饿了呢!去吃饭。」
「太宰先生⋯⋯」
这个节奏怎么回事?带着一肚子的疑问,中岛还是乖乖地被牵着走。

随便找了家店,两人找了个靠窗的比较角落的地方坐下。
在古书店里逛的太久,手上到处都是书架上蹭到的灰,太宰和中岛前后分别去了次洗手间。
中岛还顺便洗了把脸,回顾了一下这一整天都做过些哪些事。都算什么事啊?这不就算太宰日常的耍人节目而已吗?提出要帮他找书的瞬间,亏他还有点感动!真是白瞎了。
咬咬牙,稍微平复了点情绪,中岛才擦干了脸和手走出来,回到座位上,太宰根本已经把菜点好了,指指桌面上的菜单,示意中岛来点选想要的。
看吧,果然就是这么回事。
只是当那份菜单被拿起来,中岛的眼睛却再也移不开了。看的出来被保存的很好,封面正是之前在网上看到过的版本,据说是第一版吧,书页虽然泛黄但是不严重,书角也没有翘起,平整的就像才刚出版。
心情不知道该用哪个词来形容,但是惊喜是一定会有的,中岛感动的几乎快哭出来。
怎么能有这么巧的事呢?看来一整天的被迫无所事事,就是为了这一刻吧!
「想不到这家店还有这本书,要是和老板说说能不能让给我呢?就算不能出让借我看完也行。」
「不是噢!」太宰摇摇手指,「这是我刚在古书店里拿的噢,谁让敦君眼神这么差。」
「咦?!」中岛不否认听到太宰这么一说的当下,他十分感动,但是偷书⋯⋯是不对的吧?拍着桌子站起来,「太宰先生!偷书是不对的!快和我一起还回去,然后把钱补上。」
「敦君,读书人看书怎么叫偷呢?那叫窃。」
「说的也是⋯⋯等,不对啦!总之不付钱就带走的行为是不可以的!」
「敦君,真是个好孩子。」
太宰语气慢慢的,与此相对,往风衣内袋里往外拿东西的手也慢条斯理的,掏出张长方形的被对折起来的纸。
看着,挺像是购物小票的?
往桌上一放,头一点,中岛气就消了一半。拿起,打开。果真是古书店的购物小票。时间显示在几天前。
换句话说,眼前这个人根本早就知道自己在找这本书,也早在古书店找到了这本书,然后就是不说,由着他在这干着急。把他的脾气当有趣。
「所以说,骗你的。」
「太宰先生,真是,这要早点说呀!」
「因为,敦君的反应很有趣,光想象就不想说了。」
中岛气结,所以这就是我整天被耍弄的真相?但是收到了礼物,让他继续发脾气也不是个事。一屁股坐回去,口里软了一点。
「再说,直接送我不就好了,还玩这种把戏。」

「我不这么做,又怎么借口翘班,顺便和敦君你约会?」




PS.后来那张小票被中岛拿来作为书签一直珍藏,谁让背面还画着个被绷带绑起来的小老虎形象?

评论 ( 10 )
热度 ( 75 )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