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街角的花店(太敦)

*短打

*内容与标题无关
*仅以此为@林三儿 的生日贺文



街角的花店是前段时间才新开的,老板是一对兄妹。说是兄妹,两人看着长的又不是很像,而且只是看互动,只会让人觉得这是一对情侣而非兄妹。
第一单生意来自隔壁的奶茶店老板,那是个有着斜刘海(旁边还长出一戳)银灰色头发的少年,脸上总是带着腼腆的笑容。说起话来有时候畏畏缩缩,有时候却突然变得很强势。
倒是和花店老板谷崎一见如故,没说两句就成了仿佛认识十多年的朋友。

「欸——」直美夸张的拖了个长音,隔壁的奶茶店老板——中岛敦的要求让她感觉很有趣,「所以敦,你是想要每天都送一束花给对方是吗?」
中岛最近喜欢上了一个人,那个人上班的地方就在隔一条马路的对面,因为行事怪异,在这块区域也算是个名人的——太宰治。
前段时间每天中午都来买饮料。奇怪的是,每次太宰都是一个人来,却点两杯饮料。一杯espresso,一杯玫瑰拿铁。espresso太宰自己喝,另一杯总说是要给等下就会来的朋友,但是中岛从来也没见过那个所谓的朋友。把espresso喝一半多点那人还不来,太宰就会以『买都买了,他不来也是浪费,就给老板你喝了吧!噢,钱不用退我,反正是我擅自要请客的。』把玫瑰拿铁给中岛。
时间长了,如果有时候不太忙能够空下来,中岛会和太宰聊会儿天。知道了一些太宰的工作,还有其他方面的信息。
这样一来二去,中岛就无比期待每天的这一中午,非工作日或是出差了见不到对方,那一整天都会感觉少了什么。
「我喝了太宰先生朋友那么多的玫瑰拿铁,真的很过意不去,然后,可能的话,要是太宰先生能够注意到我的这点小小心意就好了。」
双手捏紧着膝盖上的布料,中岛低着头不敢看对面两位花店的老板。一方面是他们黏黏糊糊的样子实在很难习惯;另一方面对一个同性友人说自己喜欢另一个同性的人,真的很羞耻,但在这块地方,他也没有其他什么朋友可以说这方面的问题。
而且你看,朋友还是花店的老板。
「那干吗不干脆送玫瑰?这样不是能更好的表白自己的心意吗?我说的对不对啊,哥·哥!」
「对⋯⋯对对!直美你说的都对,但是能把手从哥哥的衣服里拿出来吗?这里还有客人⋯⋯」
「可是昨晚哥哥你可不是这么说的,要我帮你回忆起来吗?」
「不、不用了!」
努力无视这种让人浮想联翩的对话,中岛把头低的更厉害了。「那怎么可以?太宰先生会很困扰的,我只要能让太宰先生知道我在默默关注他就好了,并没有期待他的回应的,真的!玫瑰什么的,太热烈了,太显眼了,办公室里的人会注意到的,他会很为难的。」
「是吗?」我可不觉得那个叫太宰的会很为难啊。后面这话,谷崎拼命的捂住了直美的嘴,才没让她说出来。同是这么胆怯的人,他才能理解敦的顾虑。
「向日葵怎么样?花语是心中只有你。」
「会不会还是太招摇了?毕竟,向日葵有⋯⋯」在空中比了个尺寸,「这么大。」
「那还是满天星吧?花语是清纯、真心喜欢。清雅之士的那种喜欢。」
「那就满天星吧!然后每个工作日的中午,连同这杯玫瑰拿铁,谷崎君,帮我一起送去太宰先生的办公室。你知道的,要是我去送绝对会搞砸的,绝对会。」
「还是我去送吧,哥哥和敦一样,关键时候根本就不行。」
「那麻烦你了,直美。」



「又有太宰先生的花了噢!到底是谁送的呀?这么热烈,每天都有欸!」

办公室里又是好一阵骚动。
每天下午这个时间点,对面花店的人都会准时送来太宰爱慕者送他的花。花牌上没有署名,只是写着『每天都会遇见的人』。而且花居然不是玫瑰,而是白色的满天星,包装还是白色搭配棕色。这年头已经很少有这么含蓄的了。
然而,谁也没能注意到,一大束满天星里还有一杯玫瑰拿铁。太宰作为当事人见着了也只是莞尔一笑,笑的周围的人只觉得温度下降的厉害,而不敢去问其原因。



那样委托直美送花和玫瑰拿铁已经有近一个月了,太宰先生每天中午还是一样来,点两杯饮料。一杯自己喝,还有一杯最终落入他中岛敦的嘴里。
唯一的不同大概就是,这些天太宰先生都不怎么和他说话了。
果然还是不行吧,太宰先生果然接受不了另一个同性的心意。说的也是,自己当初发现有这份情愫的时候,也是挣扎了很久,加上有谷崎兄妹的鼓励才下定决心的。
差不多也该放弃了!
看的出来中岛很沮丧,谷崎也不知道可以说什么,手肘碰了碰直美。然后在直美『哥哥这下你可就欠我一个人情咯,今晚⋯⋯』外加完美笑容的情况下,汗颜的目送直美走到中岛身边去。
「没回应会不会是有反应但是你不在没有看到呢?今天下午敦你自己去送,要真的没希望也算给自己一个彻底死心的理由嘛!」

深呼吸,你可以的!中岛敦,大不了就是死心吗!死个明明白白总比不明不白好!
躲在墙角徘徊了许久,久到那杯玫瑰拿铁都快凉了,中岛才敢踏出去。敲了敲大门。
「嘿!太宰,你的花又来咯!」
前台接待的人按了『open』键把中岛放了进去,跟着一转身,走到旁边一个小房间,招呼里面的太宰出来。
「这次送的人还是奶茶店的小哥,要是打好关系,以后喝奶茶就可以有折扣啦!」
中岛在等人的期间注意到,之前的那些满天星都在另一位的桌子上。桌子的主人有着利落的短发,别着蝴蝶花纹的发夹,穿着职业装很是干练的样子。
这是⋯⋯
『借花献佛』的意思吗?
既然不能接受也不要送给别人啊!噢⋯⋯也对,谁让他没有写名字呢!不过不写也好,至少不会太尴尬。
中岛一秒钟都没法继续呆下去了,把东西往前台桌子上一放,就准备要走。
「哎呀!这不是敦君吗?你终于来了。」
「太宰先生⋯⋯」
都被点名了,就没有立刻跑掉的理由。太没礼貌了,中岛僵硬着身体转过身体,勉强笑着打起招呼。
但是。终于?终于是什么意思?
「我本来以为你不来了,敦君。」
「那个⋯⋯花⋯⋯玫瑰⋯⋯啊!」咬到舌头了。
「与谢野!花交给你了!」
什么啊,果然是这样吗?
这是等我亲自来给我难堪的节奏吗?
「不管怎么说,我喜欢的都不是花店的老板。」
「咦?」
「玫瑰拿铁,冷掉了,真可惜!」太宰无不感叹的夸张的说着,「敦君,应该不介意再给我来一杯?」
「什、什么?」中岛糊涂了。
这都发生什么了?怎么他都听不懂???

「对了敦君,你知道玫瑰代表什么吗?」


街角的花店旁边有一家奶茶店。
奶茶店的老板叫做中岛敦,每个工作日的中午,都有一个名为太宰治的来点上两杯饮料。一杯espresso,一杯玫瑰拿铁。

「老板,我的朋友不会来了,这杯就给你喝吧?」

现在,你知道我的心意了吗?

评论 ( 12 )
热度 ( 105 )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