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手机(太敦)

*短打
*与@太宰夏 交换的联动



闹钟设定在七点准时响起。
洗脸。刷牙。整理仪容。穿上前一天洗干净的衣服。
绝对不可以给侦探社丢脸。哪怕是形象上。
最后,也不能忘了需随身携带的纸笔,以便随时记录地址等相关的情报。
当然,也不能忘了最为重要的。

——联络用的手机。

手伸向枕头底下,摸索手机。
据说这样很不好,对身体的辐射有点大。中岛还是这么做了,这种程度对他来说也不算什么,而且他对智能手机这种现代化的东西还不太熟。万一有点什么紧急的事情发生,手机不在触手可及的地方,没法即时接听。造成的后果也许未必是他能够承担。
⋯⋯。
本就因营养不良而显得比普通皮肤还要更黄一些的皮肤渐渐变的惨白。
那、那只是幻觉。
只是刚好没有摸索到那个位置而已。
深呼吸,中岛不甘心的又重新摸了一遍,还是半点东西也没摸着。就别提手机了。
猛地把枕头掀起来,下面确实空空如也。
血色褪的更加彻底了。
说不定是在被子里呢?毕竟他的睡相不太好。
干笑着,中岛鸵鸟心态的把被子也掀开,下面也一目了然的除了睡觉时所留下的人形凹陷外什么也没有。很是不甘心的再站起来,拎着两个角用力跳了跳透一透。甚至把拉链都解开,露出里面的棉絮,往下抖了几抖,别说有物品掉出,不同材质撞击发出的声音也未传出分毫。
以地铺为中心,中岛开始搜索起房间的每一个角落。属于他的那一部分。抽屉,橱柜,桌椅。里里外外翻了个遍,好在他本身的东西也不是很多,房间不至于显得太乱。还是不见任何手机的影子。倒是发现了不少,像是绷带、袖口结之类奇怪的东西。
接下去还能寻找的地方就只有⋯⋯
中岛目光飘向隔壁,说是隔壁也只是用一块薄板简单做了间隔,镜花的房间。
镜花起的向来比他要早,人已经不在房间里。东西摆放的极为整齐,而且看着东西比他的还要少。
很快把目光收了回来。他几乎不会到那边去,镜花要是拿到了也会直说。

墙上的钟敲过九下。糟糕了!

在横滨街头一路狂奔,中岛现在脑子里只有一件事,无论如何都必须尽快把手机找到。不但丢了公费派给的手机,而且还迟到。中岛跑的满身是汗,衬衫和裤子布料粘在身上,让人很不舒服。
只是这一跑,中岛倒是稍微冷静了点。
说不定只是昨晚完成了任务一时疏忽把手机忘在办公室里。
嗯!一定是这样!
绝对是!

「哎呀!原来敦君你在这里啊,让我好找!怎么可以迟到呢?要不干脆跟我一起翘、出任务去吧!」
但是现实并没有给中岛得以立刻去到办公室寻找的机会,刚跑过半程,中岛就被个人叫住。
对方双手合十,眼里闪着星星,无比真挚的从旁看着他。中岛非常想和对方说:太宰先生!我现在很忙,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重要的东西要去找,而且太宰先生你根本已经快把翘班两个字说出来了,再说什么任务我是不会信的好吗?但是他很怂,唯独对着太宰先生,他一个『不』字都说不出来。
「要被国木田先生知道了,我会被骂的。」
中岛哭丧着脸。这下好了,不但手机丢了,害得上班迟到不说,还被太宰先生这么明显的借口牵着走,这要是被国木田先生知道了,可不得了。
「敦君,我和你说⋯⋯」仗着身高优势,太宰一把勾住中岛的脖子,嘴贴近耳边,「国木田他⋯⋯」后面大概是一些有关国木田先生弱点之类的话,中岛半句都没能听下去。
只是在想怎么解释手机丢失这件事。
或者现在直接就去买个新的有没有可能找到一模一样的然后瞒天过海。
也就没发现太宰说了没两句就不说了,反而是一脸玩味的表情盯着中岛瞧。
但是纸永远包不住火,迟早是要穿帮的。
那样只会更糟糕,如果一开始就坦白,也许会失去工作,但总比引发信任危机好。
经过好一番挣扎,中岛眼神一变,露出只有对着犯人时候才会有的凛然表情。
「对不起!太宰先生!」
大声的道歉。
「敦君,你为什么要和我道歉?难道你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哎呀⋯这可怎么办,我重要的后辈竟然做出对不起我的事!啊!这人生还有什么乐趣⋯⋯」
闻言,太宰先是一愣。跟着立马做出一副很是受伤的样子,一手挡着眼睛,另一手伸向天空,一会儿弯腰一会儿蹲下一会儿伏地一会儿又站起,呼天喊地大声说出自己的心情。愣是没有落下一滴眼泪。
「我不能和你一起翘班!」
太宰停下动作,不再演下去。
「那敦君是要去哪里?我也可以和你一起去噢,反正都翘了。」
「这个⋯⋯」
眯起眼,用力的挤弄好让它生出点液体,「这是连身为前辈的我都不能说的事吗?啊,我是多么的失败,后辈竟然有事想要瞒着我。」
眼看着太宰又要开始演,已经开始吸引路人的注意了,中岛只觉得胃疼。又看看太宰这次势有他不说就不停下来的架势,再一次被迫妥协把手机丢了的事情一五一十全给说了。虽然说了也没用,太宰先生大概也帮不上什么忙。
「手机不见了呀!」右手挡住嘴,太宰一脸吃惊,「这可不得了,要是捡走它的人,利用里面邮件还有通讯记录,来冒充侦探社的人,做出些⋯⋯的事,那侦探社的名誉可就⋯⋯敦君,你有记得清理邮件吗?」
中岛大惊失色。他完全没有想过这一茬,说的也是,现在的科技这么发达,只要看那些内容就能知道那些内部消息。万一被个坏人给捡到了,那岂不是又会因为自己,而连累到整个侦探社的人。身体因为恐惧而浑身颤抖。
「不过,其实也不一定,捡到的人也未必真的会那样做。真出事也没什么,侦探社被挑衅或者被造谣毁名誉的事情,也经常发生,敦君你不用太担心。」
这是在安慰我吗?
怎么我一点被安慰的感觉都没有啊!
中岛欲哭无泪,脑子被搅成一团浆糊,说话都开始不太利索。
「那、那我该怎、怎么办才好啊?太宰先生!」
「不要随便玩弄我们的新人!你这个麻烦的自杀狂!」跟着声音一起出现的,是打在太宰头上的超市塑胶袋,里面装着几盒打折的生鸡蛋,「你是想耍多少人才够啊!翘班不说,还差点弄哭新人,脑子里都在想什么?」
「国木田先生,我⋯⋯」
国木田听了倒是和太宰相反的无比冷静,「太宰这点倒是没说错,那种事很常见,就算不因为你,侦探社也三天两头会被袭击,我们都习惯了。」
「可是⋯⋯」
「放心吧,侦探社的手机都经过特殊改造,没那么容易被拿来利用。」
「是、是这样吗?」
「没错!不过,小子,你就没想过问谁借个手机然后给自己手机打个电话确认下是不是真的丢了吗?」
「咦?!」
对、对噢!他怎么就没有想到过呢!也许根本就没有丢呢?
「国木田先生,手机借我用一下!」
然后接过,凭着记忆拨下自己的电话号码。电话里很快传来了铃声。但是这铃声感觉离的怎么这么近?似乎就在自己身边。
间隔不过两秒,自己被设置过的铃声也跟着从不远的地方传来。
怎么回事?
自己的运气真有这么好,刚巧捡到他的人,就在这里附近?哪有这么巧的事?
「哎呀?」
在风衣口袋里好一阵摸索,太宰捏着一只翻盖手机提了出来,在中岛面前晃两晃。

这是中岛头一次,突然想向太宰那张好看的脸,狠狠地揍下去。




*后续请回过去看太宰夏的交换

评论 ( 4 )
热度 ( 7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