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执子之手(太敦)

*段子
*改动原作对话有,求不杀



侦探社的工作总是危险又忙碌,每次出任务都让人提心吊胆,说不定哪天就再也回不来了。

这是发生在某次太宰失踪归队后再度被外派之前事。


「担心太宰可能再次失踪不见?」
「是的!」双手撑着膝盖,中岛满脸担忧,「要是再因为我⋯⋯然后再出点状况真的回不来了怎么办?」
「喂!小子!」国木田转过身,脸上写满了气急败坏,「别自作多情了,之前被抓也是那家伙自己不小心,不!那家伙不小心是不可能的,多半是他自己事先设计好的,别什么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
「是!对不起!」
「再说那家伙真想死也没那么容易,哪天要真的⋯⋯」国木田还想往下说,看中岛愈发着急起来的样子,无奈的换了台词,「也不会有那一天的。」
「也无法想象他会输给任何人。」
「乱步先生。」
听乱步那么一说,中岛安心了不少。旋即又想起太宰先生回来的时候全身都是血,还是有些不安。
「敦君要实在担心,我有个办法。」
贤治站起来,走到中岛跟前,双手同样撑着脚,脸贴近中岛。
「是、是吗?」
落下一滴汗,想起之前和贤治的合作,中岛有点慌与贤治想到的办法。
「嗯!在我们村子里,每当男人们要出门远征,留守的人就会像这样⋯⋯」
到底能不能行啊?
中岛越听越觉得汗颜。
「没关系的,只要真诚说出这句话,它就会应验。」
比起食指,贤治信誓旦旦。
中岛因此突然豁然开朗,说的确实很有道理。
「你们在说什么?」
说曹操曹操就到,上一秒提的人这一秒就立刻出现。直接伸手拉开了贤治,速度快的中岛连动作都没看清,太宰放大的脸就在眼前。
而且应该不是错觉,太宰先生问这句话的时候,非常的不高兴。让中岛不由得产生了『要被耍了』的想法,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
「太宰先生要出发了?」
太宰对于中岛的反应显然不太满意,嘴角沉了下去。原本还在办公室里的其他人包括国木田通通跑的连影子都不见。
「嗯,是啊,敦君刚刚在和贤治说什么?不能让我知道?」
「也没有什么啦!」
慌忙撇个干净,中岛深吸口气把重点放回原来,双手用力抓起太宰的,双眼紧盯着太宰的眼睛。
这举动倒是出乎太宰的意料,别说抓他的手,中岛之前连和他并肩走路都不太敢,非要拉开哪怕几公分的距离。
今天这是怎么了?
天要下青蛙雨吗?
「太宰先生!」
「嗯,我听着的。」
表情放松下来,展开一抹笑容,反正他最后也不会得到,这样已经很好了。
看着对方眼睛,认真诚挚的说出那句话,让它能够听到。
希望这次太宰先生也可以平安归来。
「 」
眼睛不由得瞪大,太宰说什么也没料到会听到中岛这么说。这是他从来也没有过的体验。
但那也可能是⋯⋯
「敦君,你知道这句话的意思吗?」
「知道。」中岛用力点头,把贤治刚才给他说的原封不动重新吐露一遍。
⋯⋯果然是这么回事。
「哎呀,敦君这是在为我担心吗?这真让我高兴!」口气一转,「不过这话可不能随便对别人说,明白吗?」
「咦?」
「明白吗!」
「我也只想对太宰先生说这句话。」
「乖孩子。」听的出来,太宰的心情此刻非常好,大概也不能更好。虽然和想象的还是相差很多就是,但是敦君就是这么一个人,一根筋,天真又认真,真诚又坦率。他都这么说了,那就一定不会有假,「等我回来。」
「好的。」



最后太宰还是平安回来了。

毫无悬念的


*敦君所说的内容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原句意思是:一同生死不分离,我们早已立誓言。别时握住你的手,白头到老此生休
*真的好想在后面加上距离两人陷入爱河还有xx天(住手)

评论 ( 5 )
热度 ( 49 )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