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cohabitation(社乱)

*315粉点文
*@捧着脑袋满街跑的二凡
*时间在舞台事件之后,获得异能许可证之前




把侦探
——保护起来

把侦探
——武装起来


福泽是个很有行动力的人,这可能和他的过去有关。只是下定决心一个人,永远都不再和人有太多交集的时间太长,以至于好不容易遇到个想要他得以好好继续生存下去并且更好发挥才能的对象的时候,纵有以往积累下来的诸多人脉,还是耗费了比想象中更多的时间。
期间也无暇顾及乱步在那之后过的怎么样,过的好不好。姑且是把他托给了相熟的旅店老板,一方面乱步的自理能力实在是有些『可怕』让他继续一个人没个着落太让人担心,旅店的服务员们可以把他照顾的很好,又都敬业不会管他那些五四三:另一方面,旅店这种地方时不时会发生一些不大也不小不会产生任何危险的事件,可以让乱步不至于那么无聊在正式接受委托之前也算是一种历练。
就是自那之后,两人碰面碰不到也算了,毕竟自己这边也比较忙。然而连个电话都没接到过一个,还是让他有种难以言喻的感觉涌现上来。接个电话的五分钟,还是可能挤出来的。

大概也就在这时。
福泽意识到,江户川乱步这个人对他而言,也许比想象中更具有其他不同的意义。

事情总算告一段落,福泽起了个早,冲了个澡,随便吃了点东西。过了午后,拿了件最近没怎么穿还特地前一晚洗干净的衣服穿上。
既然对方不来,那自己就过去找他。
就是依照乱步跳脱的个性,还能不能记得分开了几个月,都已经是个『大叔』了的。自己。
——「我是江户川乱步,要好好记住噢!」
自己倒是把他牢牢给记住了。
要是乱步那家伙知道自己这么想着他⋯⋯

门铃适时响起。
是哪个没眼力见的这个时候跑来这里?
这是怎么搞到的地址,为了不再和任何人扯上关系,他应该没有给过谁他家的地址。
难道是以前的那些⋯⋯
福泽略带急躁的一把打开门。

「大叔你总算开门了,你以为我为了找这玩意儿花了多长时间?有人按门铃不就应该立刻就开门吗?大叔亏你还是大人,这种连我都懂的道理你还不懂吗?啊啊!我好渴,早上什么也没喝就过来了,难道你不该给我一瓶汽水吗?最好是冰的,你不知道这一路上是有多热,快给我一瓶汽水!」
好想把这家伙扔出去!只是在心里这么想。
想要去找的人现在就在眼前,穿着校服,外面套着他给买的披风,手里抓着帽子,还有个纸袋,里面是一些,被拆过封后空空的零食袋子。
一路上吃光了这么多零食当然会口渴。
『叭叭——』
紧跟着车子被按下的声音突兀的插进来,司机从驾驶座里探出头。
「很不想打扰你们父子团圆,但是车费能不能先付一下?」
福泽万般无奈的掏出钱包把出租车钱给付了,折回来乱步已经堂而皇之的登堂入室,鞋都还没脱,打开了他的冰箱,搜寻起他的汽水。
「大叔,你怎么回事?你就这么对待上门的客人?没有一点待客之道?知道我来连瓶汽水都不准备?其他零食也没有!」又是一连串的先声夺人,找不到想要的,在房间里走了一圈,乱步直接坐到了沙发上,双腿放到茶几上,「连靠垫都没有,大叔你家还真是⋯⋯太有大叔味了,一点生气都没有,不过今天开始就会有了。」
「乱步。」
加重了些口气,乱步立刻一副受了什么委屈的表情,把脚挪了下来,往福泽这里看上几眼。
「乱步。」
福泽不为所动,又叫了一遍。乱步撇撇嘴,一改方才的张扬,乖乖的走到福泽边上。
「告诉我,你怎么找来这里的?」
瞄了眼福泽,在对方眼神示意下才继续开口。
「福泽先生,我想你的记性应该没那么差,上次你告诉我,我有异能,为了引出异能,你让我试着说出你的过去⋯⋯」
「停停停!」
打断乱步的话,福泽又想起些以前的事。有关战斗,有关被当成背叛者。头很痛的皱起眉,不过福泽是经受过各种训练的人,表情上就算有变化也不会明显。
被看穿的同时,连家在哪这种事情都知道了吗?
这家伙的头脑真的太好。好的偶尔也会觉得。可怕。
「是你让我说的。」
「那些不是重点,你连公交车或者地铁进站都不会,出租车又是怎么上的。」
「这个说来话就长了,」
「你说吧。」
「啧!」乱步砸了下嘴,「你不知道,我在哪个地方有多闷,都没有什么事情发生!有趣的案子就更没有,让服务员买点书看看,也尽是些幼稚!幼稚的要命的书!还不如四格漫画。但是你出的面找的地方,我听你的话,虽然快闷死了,还是拼命忍耐待在那边。也有零食可以吃,那边的零食倒是都还蛮不错的!到今天早上,我刚拿到今天份的零食,案件就发生了!有案件发生怎么能没了世界第一的名侦探对不对?老板算是个好人,虽然没提要给报酬,我也义务帮他破了案,然后!我和你说,不愧是异能,控制还有点小问题,不过这不是问题,下次发动时一切都会解决的!不小心把老板以前找了有钱小姐占了家产又甩了卖掉的黑历史给说了,他就把我赶出来,跟着把我塞进辆车,还好我记得你的地址!噢,这会儿他该给你打电话了。」
这是当然会被赶出来!
他所拥有的人脉黑白两边都有,下次还得注意下这个。
按下接听键,简单说了几句挂断。
福泽忍着说乱步的冲动,耐着性子问,「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我倒是还认识⋯⋯」
「得了!」乱步甩甩手,这次轮到他打断福泽的话,「换个地方,也不保证不会出同样的事,看样子没有大叔,我的异能发挥还是有可能会不稳定!没办法,只能让大叔负起责任来,而且有了我这个名侦探,以后请大叔出面的人会越来越多的,虽然比当保镖会辛苦点,名侦探的助手?经纪人?随便什么了,光名头都比保镖好。」
「⋯⋯慢着!」
福泽说的还是晚了一步,乱步已经跳了起来,拽着他的衣角企图把人带着走。
「说了这么多,你都没拿点东西招待我,应该是不会有了,我现在好饿又好渴,你都要负责了,请客我吃饭也是应该的!快走,我就要饿死了!」
那那些被你遗忘在玄关后那一纸袋的零食袋子算什么?都吃完了还饿,你是有两个胃?
倒不是他请不起,他钱包里有非常充足的。
果然还是趁他等下专注吃东西时候把他给扔下吧!为了他的心脏和余生着想。
当然这也只是在心里那么想想。

临走出大门时,福泽突然想到。
他家就一张床,所以你是打算睡哪里?!





PS.后来福泽买了整幢楼作为侦探社的宿舍企图解决此问题,然而直到若干年后,他也一次也没能成功过。

评论 ( 6 )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