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牛排(太敦)

*此为《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番外その1



时间:PM14:00
地点:横滨某街头某据说很出名西餐厅的某个角落


中岛正对着菜单发呆。
菜单本身没有任何问题。为了防止有客人不明白,该有的信息都写的很详细,还很贴心的附上了图片,方便客人更快更好的理解并选择更合自己口味的餐点。
然而,他加入侦探社的时间也并不太久,也没有做出什么特别大的贡献。甚至因为被悬赏而连累侦探社的其他成员一起被追杀,虽然事情最后都还算完满的解决了,但是造成的破坏也不小。没有被扣奖金已经是很大的恩赐了,来这种一看就很高级的地方吃饭作为庆祝真的没问题吗?
拖他来这里的太宰先生却好像完全不受影响。
说的也是,要是太宰先生也对此有异议也不会拖他来了。



「难得我请客,敦君不高兴吗?」
捂住眼睛,眼珠往下偷瞄中岛,看对方没什么反应。刻意抬高了几个音调,一副很是受伤的样子。
「太宰先生,我没……」
猛然被提到,中岛楞了楞。勉强提起精神对太宰扯扯嘴角,在侦探社里确实没怎么听说有谁被太宰先生请过客,不蹭别人的已经很好了。他还这么心不在焉的样子,确实不太好。
「多么美丽的小姐啊,请问你有兴趣加入自杀协会吗?」
突然,太宰的眼前一亮。乐蹬蹬的跑去拉住服务生(女)的手,半蹲在地,一双眼睛扑闪扑闪,语气是无比真诚。
服务生对此十分受用。
「并没有,谢谢。」
说好的要让我高兴呢!
中岛无语了。
摸了摸肚皮,肚子很是应景的响了几声『咕噜咕噜』作为回应。从昨天开始就一直没怎么进食,早上也被太宰先生拖着到处跑,现在确实已经饿的不行。
太宰先生……
中岛再次望了望,看来是什么好指望的了,继续将目光转回到菜单上。虽然一些介绍已经写得十分详细,但是对于常年被关在孤儿院小黑屋,前不久才被放出来的中岛来说,要想完全理解其上的内容,还是有些小小的难度。

「敦君,喜欢吃牛排吧?」
正看的起劲,冷不防从背后耳后窜出的声音,吓了中岛一跳。汗毛都竖起来了,慌忙往旁边跳开。略带责怪的瞪着太宰,后者则是完全没感觉到有哪里不妥,只当敦没有听清楚,又问了一遍。
「确实是不讨厌。」
「是吗是吗?非常喜欢啊!」
「那个,我并没有那么……」
再次被忽略不计,太宰站起了身体,转起了圈圈。
「是嘛,是嘛!敦君很喜欢吃牛排,对于这点,」话说一半,太宰向前弯下身体,脸不断在中岛眼前放大,再放大,「其实这家店,有非常……极!品!……的牛排,敦君要不尝试一下?」
「我、我我会尝试,太宰先生,请别……」靠这么近。
太宰先生对此相当满意,扬了扬手,把服务员召唤过来,「这个牛排我们要来十份,」指着菜单上的某个名字一看就很贵品质很好的牛排,「嗯,零分的。」
「零、零分的?」
中岛表示他有听没有懂,他只在菜单上看到了三分,五分或是七分的。零分是什么鬼?
「零分的XX牛排是吗?请稍等,我这就为您到厨师那点单。」
优秀的服务员是不需要询问『零分』到底是什么意思,直接就能够理解的,点点头,在点单纸上记录下所点选的内容,然后侧身,动作如同笔迹一样的优雅。
过不了几秒,周围传出一片倒吸一口气的声音,纷纷将目光朝向中岛所在的位置。忍不住在心里感叹,在这个年头,还会毫不犹豫吃零分熟牛排的人,真是有勇气。好奇一下这位少年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
中岛超高水准的听力,让他立刻就将那些声音听了个一清二楚。
「太宰先生。」
「嗯?怎么了?」
「真的,没有问题吗?」犹豫着开口,看其他人的反应,怎么都觉得这所谓的『零分』非常的有问题。
「放心吧,敦君。都已经相处这么久,我有骗过你吗?」
盯着太宰的眼睛,中岛非常想说有。但仔细想想,这一路上带给自己帮助最多,帮助他走出来的人,也是眼前的这位太宰先生。
应该不会真出什么问题吧?
「没有。」
太宰很满意,单手撑在桌子上,侧着身看着敦微笑。
「不过敦君,在这种店里吃饭,想必会很不习惯?」
「是有点。」
「没关系,有我在,我会帮你的。」


片刻,服务员托着托盘,缓缓走了过来,将所点的XX牛排放在桌上。
铁盘的装饰十分好看,摆放也能看得出来很是讲究,光只是看就很增加食欲,搭配蔬菜也很有营养。只是谁来告诉他,为什么那块牛排,周围有那么多的血,甚至可以说,就是浸在血里的牛排。
所谓的『零分』该不会是……?
太宰将其中一块拿了起来,放在掌心,伸到他的嘴下。
「敦君,这就是这家店极为推荐的牛排,而且不会使用刀叉也完全不是问题!来,试试看吧!」
中岛内心开始挣扎。
是把这块看上去就不熟,指不定就是全生的『零分』牛排吃掉。还是干脆的拒绝,然后另外点选其他更适宜的食物以实用。
前者毕竟付了钱,不吃掉实在浪费,常年的孤儿院生活也让他对食物近乎偏执的珍惜。而后者,则是可能因此得罪太宰先生。
吞了吞口水,中岛平衡了一下利弊。
吃了生牛肉也顶多就是拉肚子,以他的恢复能力,过不了多久也就好了。而要是惹到了太宰先生……
「我、我自己来就好。」
「这样啊……」太宰无不可惜的叹口气,又转了几圈回到自己的位置,将牛排扔进嘴里,「敦君太客气了,我好伤心。」硬是挤出几滴眼泪。
「不不,我怎么敢!我只是不想麻烦太宰先生,而且,你看啦!我有虎牙,要是不小心咬伤了太宰先生,太宰先生的绷带不就又要增加了吗?」
「敦君真的好温柔。」
再次重复了一遍,但是看的出来太宰的心情好了不止一百个百分点,双手托着脸颊,催促中岛快点开动。
「唔。」战战兢兢的切了一小块,握着叉子的手整个都在抖,中岛咬牙。
算了!死就死吧!
放进嘴里最后,才发现其实是想多了,牛排是有温度的,而且老嫩程度刚刚好。
确实如太宰所推荐,非常的好吃。
好吃的快要落下泪来。
自己何德何能,可以得到太宰先生这样的眷顾,如此破费请他吃饭。



直到几分钟后,太宰百无聊赖的拿出个东西在手里把玩。



「那不是我的钱包吗?」
「是噢。」
「不是说是太宰先生请我的吗?」
「没错呀,」太宰笑得很是无辜,「我们是什么关系,我的钱包是我的,敦君的还是我的噢。」
「呃。」
他!就!知!道!
这根本强词夺理!
不过自己的钱自己吃,好像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他也早该知道太宰先生就是这样的人了。
暗自叹了口气。只是不知道,自己那么点收入,够不够付啊?而且还有十份这么多。
「敦君不会以为我们之前完成的任务都很小?不是噢,就算去掉破坏的赔偿,也还是会有很多很多,一辈子可能都用不完的收入,我们所做的就是有那么危险,值得有这些回报的任务,你明白吗?」
「……是。」





等等,他是不是忘了什么?
他和太宰先生是什么关系?什么关系!
无论中岛本身如何认为,周围的看客都已经默认两人有特殊的、亲密的、更近一层的关系。
而这,或许才是太宰本身的目的。







*所谓的零分,其实就是指五分

*别问为什么

评论 ( 4 )
热度 ( 7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