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早餐(今鸣)

*短打
*只是个梗



骑着爱车沿着61号国道翻过一座山,全程60公里。大概是这天的心情特别好吧,鸣子嘴里哼着不着调自创的曲子。一直到洗完澡从社团更衣室里出来,他还是维持着这个状态。嘴巴咧开,双手前后大幅摆动,脚步轻快好似跳跃。

然而,一走进教学楼,鸣子立马就笑不出来了。就在自己鞋柜相隔两排的地方,早就有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人影立着了。

「⋯⋯啧。」

鸣子为自己早出门了5分钟还是比某个假正经还要晚到学校砸了下嘴。真是晦气,大早上第一个碰到的人竟然是这个假正经。没有比这件事更能破坏他好心情的了。

放慢步调,鸣子尽量不发出任何声音的靠近自己的鞋柜,依他不想了解也还是了解到情报来看,再10秒钟后,今泉就换好鞋子回他的教室去。

只要撑过那10秒,两人就不用打照面。让他的心情变得再更差一点。

「喂!你这么磨磨蹭蹭是在干吗?」

下一秒鸣子内心美好的设想即被残酷的现实打碎。今泉已经发现了他。也不知道是怎么发现的,难不成他的背后也长了眼睛?

都被发现了,自然没有继续逃避的理由。也不过就是个假正经,谁怕谁啊?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磨磨蹭蹭了,我正准备走过去!」

鸣子说着就跨着大步一摇一摆的走过去,那种很大款的走法。今泉看着也只有摇头的份。

「我两只眼睛都看到了。」

「⋯⋯那你一定是看错了!我不知道多努力。磨磨蹭蹭这种事根本不可能落在我头上!」

「嗯,我知道。」

鸣子嚷完就转身拔出钥匙对着钥匙孔插进去,从柜子里拿出自己的室内鞋换了起来。铁门打开的『吱呀』声响盖过了今泉的声音,他没怎么听清楚今泉说了哪些内容。

把换下来鞋子放进柜子,锁好,钥匙揣回口袋。鸣子拍拍自己一双膝盖,向上跳了一下,双手张开,口里喊了句疑似激励的话。都做好,鸣子回头看到今泉居然还站在那,柜子门也没有关,就着手扶住门的动作,默默的看着他。

「干吗?假正经你怎么还没好?不会是被帅气的我给迷住了吧!」

「⋯⋯嗯。」

做好了今泉『怎么可能?』思想准备。没听到想象中的话,鸣子指着自己的动作僵硬了下。眼珠转了一下,鸣子简直要佩服死自己,马上就有了转移的话题。

比鸣子的话先传出来的,谁的肚子『咕咕』的叫声更快的扩散在两人之间。

今泉皱了下眉,眼睛瞥向鸣子的肚子。

鸣子立刻举双手投降,承认那是他肚子里发出的声音。

「你没吃早饭?」

「昨晚练习的太晚,差点起不来,今天又想着早出门就⋯⋯我吃没吃早饭关你什么事?我干吗非得告诉你!」

「你已经说了。」今泉冷冷的,「现在是非常时期,不吃早饭对身体有多少影响你知道吗?」

「大不了,我下节课间去买点炒面面包。」

「大早上就吃那种东西?」今泉的声音又降了几度冷了几分,「那么没营养,要是有个万一,制作的材料不新鲜⋯⋯」

「⋯⋯你中午饭的钱还够吗?」后面的话今泉没敢继续往下说,一不小心说中了还是他的责任,想了想,从包里拿出个塑料袋,递了过去,「这给你,虽然不一定合你胃口,总比面包好多了。」

「这真是太令人感动了,感谢你如此为小的着想,还为我省钱,小的一定会铭记在心,好好的把它吃掉,绝不辜负您对我的一片心意!」

鸣子嘴角抽搐了几下,近乎咬牙切齿咬出那一段话。鸣子直接抢过了塑料袋,用力太猛速度太快还不小心指甲划伤了今泉的手,拉出一道血痕。

「⋯⋯你真的没给我下毒?」

「给你下毒对我有什么好处?」

「也是⋯⋯哎!看不出其实假正经你还挺温柔的嘛,还知道对我做这种事!要是在社团里对队员们也这么干,他们一定会感动的,说不定就不会那么怕你了!好学长才能拉拢人心嘛。」

「⋯⋯有必要对喜欢的人以外的人也这么温柔吗?」

说完,今泉似乎是心情也一下子变糟糕一样沉下眼,转身回去自己教室。

这个人怎么回事?话说到一半怎么就走了?鸣子拍拍脑袋。他还在解析今泉那句反问句到底什么意思的大脑停摆了几秒,鸣子选择放弃,谁让那个假正经的话这么难懂,直说不会吗?

最后再检查了一遍,确认没有任何问题后,鸣子也回了自己的教室。一进教室门,就被自己隔壁座,有气无力趴在课桌上的小野田吓了一跳。

「小野田!你你你没事吧?怎么一大早就这样?」

「⋯⋯啊!是鸣子同学。」小野田眼皮抬了抬,虽然试图站起来,但无奈此刻一点力气都用不上,刚才爬上楼梯到自己座位已经耗费掉他所有的力气。

「怎么了怎么了?小野田你怎么成这样?一点活力都没有?」

「昨晚,训练结束之后,我才想起来落了好几集公主没有看,一时没忍住全部补完,结果就到三点了,早上起的太晚,担心迟到,于是就⋯⋯」

「知道了,早饭没吃是吧!我这里有,反正我也吃不了这么多,分你一半!」

兄弟有难,当两肋插刀。

反正这也是假正经给他的,给了他,就是他的东西,他爱怎么用就怎么用。

「这怎么好意思。」

「哪里不好意思?你快吃吧,不然没到中午,小野田你就会因为低血糖而倒下了吧,要是被那个臭屁的假正经主将知道⋯⋯」

小野田整个人都一抖,朋友归朋友,一旦今泉同学发起飙来,也是相当可怕。不比当年的金城学长他们好多少。也就没有继续推辞,接过鸣子递过去的食物就啃了起来。

鸣子拖了自己椅子搬到小野田课桌旁边,吸管插进利乐包装,放到嘴里吸起了里面的牛奶。同时不忘抓起另一个包装,撕开来随时准备往嘴里送。

由于太饿,接下来的几分钟里鸣子都没开口说话。吃的差不多了,才猛吸了一口吸管把最后那点牛奶吸完,和小野田说起了早上和今泉假正经在换鞋的地方碰到的事。

刚开始小野田还边吃边听,时不时点下头。听到最后那句,小野田刚好吃着最后一口,嘴里的东西咀嚼到一半,差点没喷出来。考虑到不能浪费食物,而且把食物喷别人一脸也不好看,才没真的喷。牙齿却不知该怎么咬了,只能硬着头皮用力吞了几吞才勉强咽下去。

露出了哭笑不得的表情。

「这可是今泉同学给鸣子同学你吃的耶!」

「有什么关系?给我的东西就是我的,我想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但是⋯⋯」

「干吗这么在意这些?吃都吃了⋯⋯上课了,我回位置去了,下课再和你聊。」

确实是下课了才能聊,鸣子的手刚一搭上自己的课桌,书都还没来得及拿到手上,就脑袋往桌面上一撞直接睡死过去。

嘴巴大张,鸣子睡得一塌糊涂,嘴边还流下一条半透明的液体,弄脏了小半个桌子。

『对、对不起!难得今泉同学给鸣子同学⋯⋯』

迷糊中,鸣子隐约听到小野田的声音,对着某个熟悉的人说着话。突然就变成道歉,来来回回说了许多次『对不起』,声音一次比一次大,鸣子被吵的受不了,无法继续睡下去,干脆睁开了眼睛。

「没关系,还好是被小野田你吃了。」

原来是假正经,来他们班找小野田说事情来了。因为不关他的事,闭起眼,准备进入下一场梦境。

「但是,毕竟今泉同学你对鸣子同学的一片心意。」

「心意?什么心意?」

猛然被点到名,鸣子装睡不了,只能重新睁开眼,询问。

「⋯⋯你不明白吗?」

「明白?我要明白什么?」

今泉叹了口气。鸣子确实已经无药可救,该说的话说完了,和小野田示了下意,直接头也不回走出教室,回去自己班级。

「小野田,那个假正经说的什么话?你有懂吗?」

「鸣子同学果然不明白呢。」

「怎么连小野田你也这样,倒是来个人告诉我啊⋯⋯」

接下来,小野田也不想继续话题似的回过头,做下节课的准备。只留下鸣子自讨没趣的双手撑着下巴,却再也没有睡意。




.FIN.



*应该是有续篇
*续篇什么时候写⋯⋯到时候再说

评论
热度 ( 3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