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Cookie(今鸣)

*泉总庆生合本——《大切な君へ》——的试阅,因为忙到没空写贺文,就拿这个来充数好了,今晚做初宣

*已经和今鸣关系不太大,但仍然是今鸣,你们要信我,鸣子戏份还是不少的



生日,一年仅有一次的,特殊的日子。

 

今泉本身对生日这件事并不太感冒。大概除了8岁那年生日接触到了现在最爱的公路自行车以外,每年都是千篇一律的关系。

同样的饭店,同样的位置,甚至连菜品都不变,这样的生日,想必是个人都会受不了的。

然而自从去年被一句『你都已经上高中也该和其他人一起过生日而不是继续粘在家里了』直接被双亲和妹妹一脚踹出门,本想干脆继续练习自行车,结果被不知道从哪得到消息的总北前辈们抓到,过了个除了吵以外还刷掉了他近一个月的零花钱没有任何别的印象的生日之后,情况就开始变得有哪里不一样。

他不禁开始怀念起那一成不变的家庭庆生,虽然是单调了点,但至少安安静静。

只是这次的时间刚巧正好是需要上学的日子,今泉仔细的考虑了下能够从那些前辈们,尤其是那个小豆丁眼前逃脱的可能性后,认命的拿出了钱包。还好因为平日里被鸣子骚扰惯了,就算吵闹,也不过就是在那个基础上再加深一层而已。

生日啊……

暗叹了一声,今泉翻看着手里的钱包,想到一个星期之后它里面的那一叠钞票就会自动消失,心里不免还是有些不甘,好在之前已经把配件更新过了,现在并没有追加的计划。

 

于是当鸣子拉着小野田后面还跟着杉元兄弟跑过来,和他宣告,「假正经!你的生日快到了对吧!为了不让没有朋友的假正经一个人太寂寞,我们来帮你庆生怎么样?」的时候,今泉的第一反应是这样的。

「你想吃哪家,直说就好,我只有这些,没有多的了。」

翻出钱包里的钞票,今泉说的认真。

听到这话鸣子三人傻了几秒钟,最后还是鸣子最先反应过来指着今泉的钱包,「你以为我们给你庆生就为了这个?啧啧啧!真不愧是死有钱人,」一边说一边还上下各种打量今泉,口气一转「想法就是和别人不一样!」然后在今泉反驳『去年不就是这样』之前来了句,「是我们帮你庆生,我·们·帮·你!假正经你就等着收礼物吧!」

当然也没忘了补刀,「不过你既然都提了,客还是要请的,不用完我都觉得对不起你!」

说完作势去抽今泉钱包里的钱,鸣子自然是开玩笑,只是想让今泉假正经体会一下『失去』的紧张感。今泉却当了真,很快把钱包收回外套内侧的口袋,还生怕鸣子过来抢似的双手环抱在胸前,居高临下的与不甘示弱的鸣子的对视。

一瞬间,仿佛有具现化的火花一闪而过。

「你们这样……眼睛不会累吗?」

看今泉和鸣子两个人瞪着对方,无声的用着眼神攻击已经过去好久都不带眨一下,杉元发出如上的疑问,其实他已经对这心存疑问很久了。

……又来了。

相比之下小野田则是对这一幕早已见怪不怪,只是发出了一声感叹,上前给两人打圆场。

「今泉同学,鸣子同学他只是开玩笑,绝没有那个意思,那个……这个……饮料食物之类的,我们会准备好的,今泉同学只要答应我们帮你庆生就行了。」

「小野田,你都这么说了,我还能说不行吗?」

自动结束掉和鸣子的互瞪,今泉看着小野田闪着晶亮的双眼,说什么也说不出拒绝的话。

还有一种原因是,太久没有人这么想着他,虽然并不是好像小说里写的那样给他一个惊喜,而是直率的告诉他(还是疑问句),今泉还是被这小小的,只是小小的感动到了。

「这话什么意思?我问你就是那种反应,小野田问你,你倒是答应的很爽快嘛!」

「你的重点是最后那句吧?」

「你说呢?连个玩笑你都开不起,假正经你最近是打算『进化』了吗?」

「我知道。」

我当然知道,那只是个玩笑。

「你都装的那么认真了,不配合一下你,不知道你会不会更加乱来。」

鸣子咬了下嘴唇,略带不爽的「啧」了一声。

「你还要给我礼物?不会是惊奇箱一样的恶作剧产物吧?」

想起鸣子刚对他喊的时候,似乎还提到过要给他礼物,今泉隐隐的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绝·对是会让你目瞪口呆,然后大声称赞『不愧是鸣子大人,只有你才能想到这么伟大的礼物』的东西啦!」

「那我就不抱任何希望的等着了。」

「要怀·抱·希·望!」

「那也要真的我会说出那句话之后再说……」

「假正经你这家伙,真是……超·让人火大,看在你马上就要做寿星的份上,我勉为其难的原谅你!一定会让你说出来的!你等着吧!」

然后对着今泉比了个中指,两人不负众望的再次互瞪与吵架起来,这次就算是小野田也没能成功阻止。

 

每年的惯例礼物都是自行车,今年会变得不太一样。

可能就是因为这个,今泉不自觉的对所谓的朋友或前辈/队友所赠予的礼物产生了些许期待。

绝对会让自己目瞪口呆的东西……吗?

今泉过了一下脑,也正好家中的自主练习告一段落,今泉一边冲着澡一边联想着可能是什么,一直到泡澡结束,也没个头绪,干脆打开了电脑连上网,在相关网站上搜索起今年最流行送的礼物(男生Ver)排行榜。

打火机、球鞋、手账记事本……

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现在是个还算能看的东西就随便塞进榜单吗?也太不负责任了。

关掉电脑,今泉合上眼睛之前这样想着。

那个红脑袋应该不会从那里面选出一个来送给自己吧,嗯,应该是不会的,那家伙虽然看着挺喳喳呼呼,这方面的细腻程度却很高。这种明着巴不得别人不知道的榜单,自己早就知道的可能性就很高,要说到『目瞪口呆』是绝对不可能的事。

要不就是自行车相关?据他的了解,鸣子那点零用钱买他自己那点配件都很勉强,约会都尽量选了不怎么需要花钱的地方。都用来买给自己,他的份就没有了,作为自行车才是第一顺位恋人排第二(自己也是)的他应该也不会买。

不过,真给了榜单上的任何一件,自己同样也会震惊于他竟然会送那些中的一个,就鸣子的个性来说还真不是完全不可能。

尤其交往之后,他好几次都发现,鸣子这方面的恶劣程度简直如等级数列上升的飞起。在点燃自己那方面,鸣子绝对是个天才,然而他还对这乐此不彼。

 

想太多的后果就是没怎么睡,第二天今泉就顶着难得的黑眼圈跑去上学。也就是从这一天开始,他和鸣子的时间微妙的错开着。

通常下课之后鸣子都会上赶着往他们教室跑,简直和铃声一样精准,下课铃一响他的一只脚就在门刷开同时踏进来,上课铃响时也一样。这让他老怀疑鸣子到底有没有去上过厕所。

现在倒是照来,只不过都在自己有事去找手岛主将/被老师叫出去/厕所/散步的时候,一回来就会听到其他同学议论其实鸣子已经来过了。

午饭他们倒是很少会一起吃,自己习惯带便当,鸣子却喜欢小卖部里的面包,偶尔鸣子才会抱着一大包面包来教室或者小花园找他们。连着三天都去找小野田在楼道后面倒是一次都没有。

社团活动的时候倒还比较正常,还能够拌嘴吵上两三句,因为本来还算一致的路线倒是有了变化,结束之后连个影子都没见着,难道是有了新的瓶颈,毕竟是强行转换,确实有些为难他了?还是有着其他什么事情。

这时候裤子里传来一些震动,今泉装模作样在纸上做着笔记的手顿了一下,会在这个时间给自己发邮件的,多半是运营商的一些广告信息,就算晚了点看应该也没差。

今泉把视线投向了窗外,那个红脑袋,应该没有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做点什么奇怪的事情吧?


评论 ( 1 )
热度 ( 1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