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只有海知道(今鸣)

*时间线在第一年IH结束之后






「我这个……白痴!!!」


 


持续了三天的高中联赛结束,参与比赛的各个参赛选手们需要好好的休息,然后才能更好的回归原本属于他们的校园生活。


不过身为一个健康向上的热血少年,是不甘于待在家里安静的当一个休养少年的。


身上的酸痛一消失,鸣子便推着爱车走出家门,开始了他今天一天的自主训练。


总是张扬而耀眼的笑容不在,鸣子紧咬着下唇面无表情,心里只有用力继续往前骑这一个念头。


再用力一点,再更快一点。


从零开始,还要不断的练习。


练到死为止,之前的那点练习量根本就不够!完全不够!


之前自己怎么就那么幼稚呢?天真的以为就凭那一点点练习量就能在高中联赛骑到最后,就能拿下相性匹配的冲刺赏,甚至,以为可以和小野田,还有那个假正经,三个人同时冲过终点线。


那个大叔……田所前辈提出的爬坡命令,确实让他得以领着他们跟上了先头箱根的队伍,但不能跟着同伴骑完全程一齐越过终点线,不就没有任何意义了吗?


尤其这个要三个人肩并肩一齐过终点的约定还是他提出来的——他鸣子章吉向来都是……最言而有信的男人!——哪里言而有信了!连一个小小的和朋友的约定他都遵守不了!


可恶啊啊啊!!!


右手紧紧的握成拳,用力的捶向车把,捶到发麻才停下。


而最让他不甘心的是就算他违反了约定,小野田还有那个假正经都没有说过他一句话。


 


骑过平地,绕过山峰,最后是大海。


跨下自行车扶好,深吸一口气,然后像宣誓一样大声的喊出来。


不能,绝不能让这一年的事情再下一年重现。


 


「我一定会变强的,你们就给我等着吧!」


 


说着,用力擦去眼泪与鼻涕。


是开始,也是结束。


他不能一直那么消沉,哭过了生气过了,他还是那个活力十足的浪速超人。


 


然而不甘心的眼泪还是止不住的不停流下,鸣子甩甩头决心暂时不管这些。


下一秒,鸣子的左脚踏出一步,想要变换一下姿势,方便让泪水随风一起飘走的姿势。


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鸣子完全没有意识,距离他不远的地方,还站着一个人。


再下一秒,鸣子感觉有不属于他的手自背后缠了上来,什么人这么没礼貌!鸣子下意识的想要拍掉,手还没碰到对方的,背先接触到对方的胸口,硬硬的还能感觉的出来那身板很薄,身高明显比他高,一手环在肩膀,还有一手挡在了眼前。


哪个混蛋啊啊啊!竟然还抱本大爷!


鸣子的脚于是抬起来,向后踢去,还没踢到,熟悉的声音就先从头顶传来。


 


「放心吧,没人看见,你可以尽情的哭没关系。」


 


可以闻的到衣服清新剂的味道,还带有一丝说不上的不正经气息,这个感觉是……


 


今泉的行事向来严谨而富有规律。


像是早上几点起床,花多久时间来梳洗吃早饭,出门散步先经过哪里再经过哪里都有他自己一套严格的标准。


需要冷静思考的话,那就去海边,没有半个人的那种海岸边上,或坐或站,看着海浪一阵阵,吹着海风,再怎么烦躁的心情也随之平静下来,跟着就能以一贯冷静的心态来思考某些事情。


比赛结束,由他们所在的队,总北高校夺得了冠军,还是那个超级门外汉的小野田,今泉和其他几名队员一样,有说不出的高兴,简直堪比他自己夺得头筹。


本来的确是那样的,但今泉还是感觉烦躁,完全无法平静。


那个红毛,那个总是吵吵闹闹烦的要死的家伙,实力不俗又争强好胜的名为鸣子章吉的人,不知何时就钻进了他的脑袋,遮挡住他的视线,牵动了他的每一根神经。


那一段山路领骑,帅气逼人而又夺人眼球,满山的游客呐喊难得的让他不觉得吵,因为领骑的人是鸣子。


但是常年参加各种比赛的自己再懂不过,冲刺的来爬坡会造成怎样的后果,然后他就如自己所料一样的迷失了视线,第一反应当然是要阻止,被干脆利落的拒绝,似乎在每一件事上鸣子都要和他唱反调,他说的无论在不在理,鸣子都要反驳他反对他。


他的劝阻永远都只有一种结果,到最后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个细小的身躯退出视界范围,重重的倒在路边。却还是向他们比出了加油鼓劲的姿势。


也是在那时候他想起来,在比赛开始之初,那颗红脑袋就说过,要和他连同小野田一起,携手通过第三天的终点。也被自己毫不留情地狠狠地打击过,在那个当下,他却觉得那个提议挺好的,没有比那个更好的了,前头的风景有时候也该和某个人一起分享。


然而现实终究还是残酷的打了他们的脸。


最为遵守约定的人没能撑到最后,那个红毛应该是充满着无尽的不甘与悔恨才对,他能看的出来,虽然鸣子一句话都没说,领奖的时候还是大大的张开了嘴。


自那之后那股烦躁的感觉就挥之不去了。


他决定去海边走走,以此来获得平静,然后他才能好好的想一想该怎么去对那个红毛说,其实没关系的,你的心愿总有一天会实现,我会和你一起实现。


直说的话,鸣子一定听不进,反而会觉得自己是在嘲笑他,陷入低谷的时候别人的劝慰都是听不进去的,唯有靠他自己慢慢走出来。他也相信鸣子绝对走的出来,可是不说,他就不会知道自己对他还有那种心情。


要怎么说,那个红毛才能听的进去,才不会显得自己的举动太过突兀,毕竟他从来都站在鸣子对面的立场上。


这还是头一次,站到他边上的位置去。


 


那个无人海岸离自家并不很远,今泉也就没叫上忠实的执事高桥,一个人徒步走到那边去。


一路上右眼一直跳个不停,预示着等下也许有些事会发生。


到达目的地,向来没有人会驻足的属于他自己的海岸,今天被一个不速之客给抢先了。


那个不速之客的头发是亮堂堂就算混在人堆里也不用担心找不到的红色,身材矮小,喜爱爱行车的程度不比他差的存在。


此刻正面对大海大喊,再大的海浪也盖不住他的声音,眼泪与鼻涕在空气中乱飞,被胡乱的擦去。


刚才还在想着的当事人,就在自己的眼前,就可惜并不是能够好好打个招呼的好时机,今泉低头想了半秒钟,从背后迅速靠了过去,在对方有所反应之前,抱上去。


 


「放心吧,没人看见,你可以尽情的哭没关系。」




真的是那个假正经。


他怎么会来?


没功夫想太多,鸣子手抓紧了今泉的手臂。


 


「混账,这不是被你给看到了吗?」


嘴上依旧毫不客气的反驳,却毫无半点平日里的那点气势。


「我没看到,我在你的身后看不见。」


「那你还听见了!」


「我塞着耳塞,你有和我说什么话吗?」


闻言,鸣子总算『噗』的笑出来,眼泪也神奇的止住了。


「这不是已经对话了几句,假正经你是笨蛋吗!」


「哼,我是来这里看海的,你爽了就快走,别妨碍我。」


说着,今泉还是没放开抱紧鸣子的手。


「那你抱着我做什么?还不快把手放开你个工口泉!」


今泉理直气壮,「抱枕抱着这么舒服,我为什么要放手?」


「有人大白天带着抱枕去海边看海的吗?假正经其实是笨蛋泉吧!」


说完,鸣子才发现哪里不对,「等等!我才不是什么抱枕!」


「现在才反应过来,你才是笨蛋吧,笨蛋鸣。」


「说别人是笨蛋的人才是笨蛋啦!」


「先说的人是你啊,笨蛋鸣。」


回顾了一下两人目前为止的对话内容,靠!还真是他先说的。


「啊啊啊!居然在这种事情上输给假正经!可恶!」


「先爱上的人是输家,我才是输给你了,鸣子。」


鸣子先是愣住,跟着用力挣扎起来,企图脱出今泉的怀抱。


「……什!!假正经你果然就是个假正经!」


今泉这次倒是把手给放开了,改换成拉住鸣子的手。


「你的回答呢?」


「回答什么鬼别拉我的手!」


「不行。」认真望进鸣子的眼睛,「这双手,我拉定了。鸣子,我都认输了,你是不是也该有所表示?」


「假正经你突然发什么神经!!我今天的练习还没结束呢!放开我!!!」


「不放。练习等下我陪你一起。」


「谁要你陪!」


「那么,给我回复。」


 


鸣子还是想顾左右而言他,今泉浑身上下透着的认真劲却让他无法忽略。


大脑飞快运转着试图找出一个可行的逃避办法,结果对方抱着他的手再度抱紧,身体贴近体温互传的感觉突然让鸣子想起了一些事。


那是在比赛刚刚结束的时候,他还有金城主将,被工作人员的车子接到颁奖现场,和小野田他们会合,除了分享小野田赢得冠军的喜悦外,小野田和他说的第一句话是:


『今泉同学他啊,在和御堂筋同学比赛的时候,可是叫着鸣子同学你的名字冲出去的噢,然后就赢了御堂筋同学了,今泉同学和鸣子同学,你们的关系果然很好呢!』


后面小野田还絮絮叨叨的和他说了很多很多,直到工作人员催促他们上领奖台才停止。其他的话他都已经不记得了,唯独这句给他留下挺深的印象。


那个假正经竟然能想着他?还能叫着他的名字冲出去?


光这一点就足够他笑上好几天了。


不过说起来,自从进入总北高校以来,除了最开始和小野田稍微有点近外,和自己牵扯时间最多的,就是眼前这个假正经。


作为自行车选手来说,最能和自己一较高下的,也就是这个假正经。


从小到大,身边没有竞争对手不说,还常常因为个子矮小而被嘲笑。虽然那也促成了自己必须得要赢的动力。


当然了,三年级的那个田所大叔也是一定要赢的,但是同龄之间能够有个不相上下的竞争对手,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自迎新赛输给假正经以来,有很多次,回过神来的时候,目光已经追着假正经看了很久了。


因此也知道了一些假正经不为人知的一些事。


像是看着好像假正经很注重营养均衡,但其实他非常讨厌青椒配菜,便当里要是不小心混了进去,他都会默默的挑出来,还偷偷的藏起来不被人发现;同样他还讨厌吃鱼,所以哪天要是不够吃或者忘了带便当,宁愿饿死也绝不买学校里提供的餐点,因为每个套餐里面都有鱼,面包他又觉得不够有营养。


又像是老摆一副总是被自己说成是假正经的表情,只是因为假正经根本不懂要怎么表达,心里又一着急结果就成就了一张看似严肃的脸,而这竟然从来也没有被其他人发现也是挺让人佩服的。


不过假正经可没机会讽刺他说『有那闲功夫观察我还不如多骑几下自行车』,因为他自己并没有把这些所想说出来过,所以假正经当然不知道。


而人类是一种贪心的动物,不知道还好,知道了就还想知道的更多。他开始越来越多的在没事的时候想像,假正经做其他事时候的样子,像是上课时,逛街时,看见自己喜欢的东西的时候,他的表情会有哪里不同。


甚至为了直面观察,而不停的挑衅假正经,看他只被自己一个人挑衅成功,心情就会变的更加愉悦,而不像表现出来那样生气。


不知不觉间,连思考方式都变的一致,他说上句,自己总能自然而然的跟出下句,高中联赛的配合也变得极为默契。


同步率之高吓到了自己。


然后才终于明白,这不就是小野田常挂在嘴里的那部动画中女主人公对男主人公的『喜欢』之情吗?但是他说什么也不想告诉那个『讨人厌』的假正经,谁知道那个假正经知道了之后会把自己糗成什么样。


而且,那个假正经能喜欢上自己本身也是件神奇的事。


然而它却真的发生了。


 


只是现在,看那个假正经表情是如此认真,就和他在骑车时候同样的认真,握紧自己的手心里却全都是汗,表明他其实也在紧张,不说出来本身就变成了一种折磨,感觉整个人都快要爆炸了。


 


「你这表情怎么回事?难道是在紧张?哈哈哈!假正经也会紧张?你不是一直都很有自信的吗?」


「……」


「放心……那句话我同样还给你,所以我们之间没有输家,我们打平了。」


拳头握紧又松开,鸣子深吸一口气,终于还是顺了今泉的心把回复给说了。


「好了,我回答你了,给我放手!我要去练习了。」


「还不行,鸣子,既然我们两情相悦,那现在该进行下一步。」


「下一步又是什么鬼东西啦!」


「当然是接吻,告白之后就是要接吻,无论什么作品都是这样。」


 


Noooooooooooooooo!!!!!


 


小野田你到底给假正经看什么片了!!!


鸣子发出了悲鸣。


海浪适时打起,啪打在岸边发出『哗哗哗』的巨大声响。


悲鸣被海浪声盖过。


诚如今泉所说,这个海岸除了他自己没有其他人会来,不过就此之后也许还会再多一个人来。


至于两人还会在这里发生些什么,除了他们自己,就只有大海,才会知道了。

评论 ( 20 )
热度 ( 5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