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迷路的应对方法(今鸣)01,02

*01,灵感来自于新的弱虫MINI DRAMA,鸣子在箱根迷路

*02,灵感来自于刀剑乱舞中三日月……是个路痴设定(泉总同声优)

*半架空,路痴是骑不了自行车参加比赛的,跑错了会很麻烦,这里就当成是他们在别的什么文艺类或者运动类的社团,感谢


  1. 给认识的人打电话

 

刺耳的电话铃声响了起来,让正在享受一个人静谧世界的今泉有点不爽,扫了一眼屏幕上闪亮的来电名字——『鸣子章吉』——还是按下了通话键。

下一秒他就后悔了。

『今泉先生,本人平日里对你轻则吐槽重则大骂,甚至还总嫌你作出一副假正经之态,若是不嫌弃,本人在这里给你赔个罪了,今泉先生肚里能撑船,本人平日开的一点小玩笑先生定是不会放在心上的,您说,是不是呢?』

今泉头上青筋蹦了三个,天知道他用多少力气才没有按下挂断键。

「……说人话!」

「假正经!我迷路了!还不快来救我!」

瞬间将手机拉离耳边,他就知道鸣子之前那一长串半点没有鸣子特色的温柔长句子里面充满着『阴谋』。而且还这么大声,他的耳朵都快被震聋了。

可能是数十秒没有回应,隔着这么远的距离,今泉还是隐约能听到鸣子在电话那头叫嚣的声音。

他都能想象鸣子现在大概是什么表情了,难得他迷路了,第一个想到的还是来找自己解决问题。姑且,就听听他的『请求』

等耳鸣稍微好了一些些之后,今泉又把手机靠近回来。

「我听得见,你不用吼那么大声……你现在在哪?」

『……我迷路了。』

「所以说你现在在哪里?」

『我都迷路了我怎么知道我人在哪里,假正经你白痴啊!!!』比刚才更过犹不及的怒吼声传了过来。

手握着手机,今泉盯着屏幕傻了好几秒。

也难怪鸣子要那么生气,对一个已经迷路的人询问他在哪里,好像确实很奇怪。

「你身边有什么建筑物吗?」

『我看看……7-11超市,还有歌魂KTV。』

说了等于白说。

今泉还是耐着性子,「你能看到路牌吗?」

『就是看不到才问你好吗?你到底能不能帮我?不能的话快把电话挂了,别浪费时间,我好打电话给别的人问。』

「……」

还没等今泉再回什么,只听到鸣子在电话兴奋的说了一句,『我好像看到认识的人了,我去找他们帮忙问路了!』然后『啪』的一下挂断了电话。

 

打电话要是没有用的话,试着找找看认识的人,说不定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噢!

 

2.看地图

 

自从上一次鸣子迷路幸亏在迷路的地点遇见认识的人之后,为了防止同样的悲剧再次发生,他们的新队长——手岛纯太——给了每个总北队员们一张地图。

这下总万无一失了吧。

不过有一必有二,这句话既然存在,就一定会有它存在的道理。

对,没错!这一次也发生了同样的事,只不过迷路的人换了一个。

拿着手里的地图,今泉上上下下左左右右仔仔细细来来回回的看了好几遍,依然分不清东南西北。

其实也不能怪他,毕竟上面也没有标东南西北到底对应他现在所面对的那条路。

他也不是没有想过向路人问路,但是每每他走到对方跟前,对方就是一阵高分贝的尖叫,无论他说什么都听不见的样子,不然就是死活不信他这样的人会迷路,他只能选择放弃。

于是他决定发一封邮件,当然不是发给那个红脑袋鸣子,如果让他知道自己也会迷路,真的会笑死自己的。亏他之前还打电话给他问路。

[能告诉我怎么看地图吗?小野田。]

按下发送键。

五分钟之后小野田的邮件才发了回来,大概自己也不小心吓到小野田了。

[呜哇啊啊啊……今泉同学你迷路了吗?我、我我我很想帮你,但、但是我也不知道要怎么看地图!要不,要不我帮你问问看鸣子同学,他好像会看。]

……问鸣子?

今泉想了想,目前来说好像除了这个以外也没有别的方法了,[好吧,不过你别和鸣子说是我问的,要是被他知道了,我会很不甘心的。]

[知道了!你稍微等一等噢,今泉同学。]

[那麻烦你了,小野田。]

又过了几分钟小野田的邮件再次发来,[鸣子同学是这么说的,先这样这样……再那样那样……然后……]

原来如此,对照着邮件,今泉一边比对着地图,最后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学会看地图也是一种技能噢,关键时候可是很有用的。当然也要记得到哪里都买一份当地的地图。




*其实还有03,但那篇有点卡,写完发……比01和02两篇中的任意一个都长

两个人一起迷路什么的简直不能更美好

*我又没事摸鱼了,明明要赶稿T-T,月底前再看到我摸鱼务必把我踹下去

评论 ( 8 )
热度 ( 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