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简讯(山坂,微今鸣)

*灵感来自于小言我做的梦,难得梦到山坂呢,于是我就写了

*全篇真波没有出场,但这个真的是山坂要相信我



小野田收到了一封邮件。

 

这天是周日。

期盼了一个礼拜,小野田终于又可以享受他的二次元世界了,虽然高中的校园生活以及自行车的社团生活同样精彩纷呈,但二次元对于小野田依然是必不可少的精神食粮没有之一。

收到邮件的时候,正好『LOVE☆HIME』也在放片头曲,久违的公主画面让小野田兴奋不已,按耐不住的跟着一起唱唱跳跳,邮件提示音因此被盖了过去以至于完全没有注意到。

把几天积攒下来的动画一次性全部看完,这感觉真是无比舒爽,在那之后小野田又去洗了个澡,等小野田擦干了头发泡完澡回来,才注意到放在DVD机边上的手机信号灯闪了两下暗了下去,通上电源重新打开手机,就看到一个超大信封出现在屏幕上,提示有新的未读邮件进来了。

邮件是箱根的真波山岳发来的,这位友人的邮件很少见,一定是有什么很重要的事。

小野田迫不及待的把邮件打开了。

邮件的内容很简单:

 

『坂道君,下次见面的时候,我们来Ki』

附带一张风景照,照片上别的什么都没有,只有无尽的树木与山峰。

 

显然这封邮件还没有写完就被发送出来了,小野田仿佛能够看到手机对面的那个人,一定又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发现了新的山峰,于是在他征服了山顶之后,特意拍下来给自己分享这一份喜悦,是想说哪次有机会的话两个人一起再去骑一次。这些话就算不用写自己也能明白,对方一定也是那么想的才没有把这一段写进邮件里。

他是想要和自己说些别的,像是之前某次他就有提过发现了新开的二次元物品专卖店,自己有兴趣可以过去玩。

没有来得及写完也许是被其他什么人给打断了,也可能是对方发着发着就睡着了,没有注意到邮件才写到一半,结果一不小心手指按到了发送键就这么发出了。自己就有亲眼见过一次,难得的一起骑车爬某座山峰,山顶休息补充能量的时候,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聊着聊着他就睡着了。

所以,他到底是想要和自己说什么呢?

 

真波同学是想要说什么呢?

 

小野田握紧手机,在屏幕上输入几个字后又删掉,现在已经是半夜十二点,对方多半已经睡下了,要是这时候发邮件给他会不会把他给吵醒呢?如果真波同学也当自己是有重要的事找他,强忍着睡意起床看手机结果却只是一条问他没来得及写完的邮件内容,会是怎样的心情呢?

真波同学是个好人,所以生气大概是不会的,但心里或多或少会对自己有点想法吧。

不过自己没有回复邮件,如果真波同学还记得这件事,另一封补充说明的邮件也早该到了,但实际上有且只有这一封邮件,也许真波同学已经把这件事给忘了,那自己这时候的询问邮件岂不是显得更奇怪?

但是如果真波同学忘了邮件只写一半,以为邮件写完整了,一般来说也没人会特地去检查自己的邮件都写了点什么吧?那迟迟等不到自己回复邮件的真波同学会觉得太蠢吗?连邮件里的英文单词都看不懂还要特地回复去问他本人……

对、对了!既然是英文单词的话,查一下英文字典就知道了!

小野田于是越过重重手办与DVD堆积成的山,来到又一座由漫画书等一系列书所组成的山面前,一本本往下翻着,还一不小心弄倒了其中的几排书差点把自己给埋在里面,才终于找到了买来之后就没用过几回的英文词典。

K开头的,K开头的,小野田将词典打开,对着目录一条条仔细查找着K开头的单词所在的页数,然后再一条条寻找Ki所在的页数,Ki开头的英文单词说多还真不多,只有5P左右,但小野田仍是感觉想要从中找出真波同学想要和他说的那个英文单词的难度,并不比登天容易去哪。

不过不过不过,是真波同学提到的英文单词多半是和坡道或者自行车相关!

……即便这样,小野田也没能从英文词典里获取什么有价值的信息。

 

所以,真波同学到底是想要说什么呢?

 

小野田用尽了所有的办法,用他本就容量不那么大的脑想了一晚上还是没能得出了一个准确的答案。

最后小野田只能顶着一双熊猫眼到学校去上课。

 

「怎么了,小野田!今天脸色不太好啊,又通宵看动画了吗?」

 

然后在走廊巧遇了今泉。

对了!如果是今泉同学的话,应该能给自己解答吧,毕竟如果是自行车相关的话,也没有比今泉更好的询问对象了。

「今泉同学!」

小野田用力抓住今泉的手,目光闪闪的盯着他。

「我有问题想要问今泉同学,可以吗?」

「……是可以,但你先把抓着我的手放开好吗?」

「啊!是、是的!对、对不起!」

小野田松开了手,从裤袋里掏出了他那只手机,打开真波发给他的那封邮件,微微踮起脚放到今泉眼前。

「昨天,我的一个朋友发了这封邮件,好像没来得及写完就发来了,今泉同学你觉得他是想要和我说什么呢?」

「……」

看到邮件的最后,今泉的表情一下子变得很古怪,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邮件确定自己眼睛没有出问题没有看错后,默默的把手机还给小野田。

「今泉同学?是什么很难解释的事情吗?」

「呃,没有。」

「那他是想要和我说什么呢?那是什么英文单词。」

「这个……我也不知道,也不一定是英文单词,也可能是日语,而且也不一定是个词,也可能是句句子。」

「这样啊……」

点点头,小野田接受了今泉的回答,其实今泉同学和真波同学也不太熟,突然让今泉同学猜测真波想表达的意思,似乎确实有点怪怪的。

「喂!你们两个!」

背后传来一声谁呼唤的声音,跟着小野田就感觉自己的背被狠狠的拍了一记,吃痛的小野田回头,发现来的人是他的另一个友人,鸣子章吉。

「你们没事堵在走廊看什么呢?我也要看!」

「我们什么都没看,而且也没有堵到走廊,还有人吓人会吓死人,你想我和你说多少遍才能改?红脑袋!」

「混蛋假正经!你说啥?」

「哎!那个,今泉同学是在帮我看邮件啦!」

眼看两个人又要开始吵起来,小野田慌忙打圆场。

「邮件?什么邮件,我看看!」抢过小野田拿在手里的手机,鸣子自顾自的翻起邮件来,「咔咔咔!这不是Kiss吗?小野田,他想和你Kiss欸!」

肩上又遭受到一记猛拍,小野田退开了两步离开鸣子的击打范围,同时伸手接住鸣子扔过来的手机。

「Kisu(鲤鱼)?原来是这样!」

双手合掌一拍,小野田恍然大悟状,继而疑惑的歪了歪头,「不过那个Kisu(鲤鱼)我没试过欸,是什么味道啊?」

「嗯……是什么味道啊!」

鸣子双手交错环在胸前做思考状,旁边今泉用手肘偷偷捅了他手臂一记,提醒他没必要说下去。

然而鸣子完全没有接收到今泉的暗示,几秒钟后很是兴奋的继续说,「是甜甜的唷!每次假正经他都……」

「你给我过来!!!」

结果还是说了!今泉扶额,趁着小野田还没有反应过来之前,把人拖走。

 

「这样啊,甜甜的啊!鸣子同学你和今泉同学已经试过了吗?那今泉同学你……啊咧?人呢?」

一恍神今泉和鸣子两个人就都不见了,也许是有什么重要的事去忙了吧,小野田这么想着,一边在手机上输入回复的内容,然后按下发送键。

 

『好啊!我也没试过,下次一起试吧!鸣子同学说他和今泉同学已经试过了,据说味道是甜的,好期待呢……』



*真波发的那条短信,正如鸣子所说:

『坂道君,下次见面的时候,我们来接吻。』

*今泉其实也看明白了只是选择不说

评论 ( 5 )
热度 ( 31 )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