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万圣节(今鸣)

和停电有关联,坏掉的鸣子和配合他玩的泉总。


万圣节

 

凡是节日,都会被商家拿来利用做一些噱头,增加店家的营业额。

不过对于某些人而言,部分节日并不令他们感冒。

鸣子就是这某些人中的一个。

「都要期中考试了,不去好好复习,过什么万圣节啊?」

狠狠咬了一口手里的苹果,鸣子看着班级里兴奋的找不着北的其他同学感叹。

说的好像他会好好复习似的。

『这次也来玩那个吧!』

『那个?』

『嗯,万圣节来说必不可少的游戏,没有之一。』

『把苹果放水里然后用嘴去啃的游戏吗?当然要玩,都说是必不可少了呀!』

女生们谈论万圣节游戏的对话传来,鸣子啃苹果的动作停了下来。

连个苹果都要和我过不去?

鸣子的表情僵硬了,无奈地把剩下的半个苹果空投进了前排的垃圾桶。万圣节不是南瓜吗?居然还来个苹果,虽然对不起假正经给的这个水果,但是和万圣节搭边的东西他都不想碰。

算算时间,隔壁班也差不多下课了,鸣子拎起早整理好的书包,冲过去,在今泉走出来的同时对他说了一声「嗨。」

「嗨个头,现在又不是早上。」

「只是打个招呼,假正经你还计较这个?你今天一个人。」

鸣子说这话是有根据的,今天开始到考试结束,社团活动都暂停,小野田一直在追着看的那个什么公主今天有特别篇,放学了肯定跑的比谁都快(也就这种时候会比他们快)

「和我走!」

没有朋友的假正经明显只能一个人回去,他也是一个人,就大发慈悲来和这个假正经一起走。

「去哪?」

今泉于是把书包从右手换到左手,并排和鸣子一起边走边问。

「假正经的家里。」

「去我家为什么要跟你走?」

「因为我比你更引人注目啊,跟我走,你才不会迷路。」

「最好我回我自己家都会迷路!」

说归说,今泉还是放慢了脚步,使得鸣子能够在他稍微前面一点的位置。

「喂!你往后退干吗?」

「你不是要带路?」

「那只是说说!一种修辞手法而已,再说按我的注目程度,就算在你身后,也还是会比你显著!」

不时改变着两人的前后左右位置,到了校门口,鸣子直接走到了今泉的正后方。

「这也算『跟你走』啊,鸣子你的国语真该好好学学了。」

「假正经还玩什么咬文嚼字!总之,让我跟着你后面就对了,不准突然岔开走啊,要不然出事了,你得负责。」

「喂!」

说实话,鸣子这话其实有点强人所难,在正后方,他根本就看不见,两人的步子大小还有速度也不一样,他也不会读心,怎样走才不会和鸣子位置岔开,根本不可能知道。

不过没过几秒钟,今泉算是明白鸣子所谓的『出事』是指的什么,虽然不至于到处都是,但还是间隔没多远会有个很符合万圣节这个节日打扮的人站在那,橱窗里也都摆满了相关的道具。

忍着笑意,今泉手肘碰了碰鸣子。

「你怕的程度真是超出我的想像,只是角色扮演也会怕?」

「谁、谁怕了!只是给你个机会展现你的男子气概,一般不都是我保护你?这次也该轮到你了。」

「……你保护我?」

「啰嗦!不要在意这种小事,你继续往前走啊,傻愣着干吗?」

今泉叹了口气,拉起鸣子的手,命令,「把眼睛闭上,就这样跟着我,我说睁开之前都别睁开。」

 「为什么我得听你的?」

鼓起嘴,鸣子还是乖乖的闭上了眼睛,任由今泉带着他东拐西拐。

平时都用来握车把的手此刻握在他的手心里,今泉可能也是有些紧张——两人这么正大光明的在大街上牵手还是头一回——手指时不时改变它的位置。由于看不见,感官的感受都被无限放大,虽然只是左手,鸣子却有种其实今泉的右手此刻正在抚摸他全身的错觉,渗出的细汗更加深了这种感觉。

同时被放大的,还有时间。

今泉家距离他们学校最多也就二十分钟,鸣子却觉得有一小时,甚至更多。

这两种放大感夹杂在一起,鸣子的双腿逐渐发软,整个人的温度则是在不断上升,于是当『欢迎回来,少爷,鸣子少爷』声音一响起,鸣子立刻睁开眼睛才不至于真的瘫软在地。

然而下一秒鸣子就后悔为什么不耐心等今泉开口,也就几秒几分钟的事情,腿再软也比眼前一大堆阴森森的装扮要好太多。

好在今泉很快反应过来,用手挡着鸣子的眼睛快速拖回自己的房间,反锁上门。

「假正经你故意的吗?」

「我哪有那么闲?是我妹,她是这种东西的狂热分子。」

「真看不出来,我还以为假正经之所以假正经,都是家族遗传,还好不是。」

双手勾上今泉的脖子,鸣子笑的诡异。

「我可以放心了。」

「……」

「喂!给点反应行不行?我都这么表示了,一直这么挂着,手会很酸的啊!」

「你有什么企图。」

「刚才被惊吓到的补偿?」

「那我换个方式问,特地来我家的理由?」

「……因为近。」

今泉觉得会期待一些其他理由,像是因为在你旁边更有安全感之类的自己简直就像个白痴。

「好好接受补偿吧,鸣子。」

 

最后鸣子确实得到了补偿,但同时不得不接受那之后三天没法上学的后果。

其实他真的只是对在饱受惊吓之后被拥抱的感觉上瘾而已。


评论
热度 ( 3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