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比什么都重要的人(山坂)fin

第一篇山坂

果然被我一写就显得好无聊泪!总之……不嫌弃的话就看吧


小野田一度认为自己的人生会一路糟糕下去。

其实他很早就知道自己有点废柴。

这和他再怎么努力也只能这点分数没有任何关系,只要学校存在,排名这种东西就会一直存在,他也没有差到会垫底;和他运动神经几乎为零也没有任何关系,也不是谁都可以成为运动员的。

他只是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比如说看书,教科书他都看的半知半解,其他的书就更难以理解;比如说思考,常常思考着思考着就这么一路睡了过去;甚至于有好感的女生出现,也是想着不可能,只要还能远远看着就好,不指望能够说上一句话。

直到他接触到漫画之前,他都是这么认为的。

说实话连他自己都没有想通为何会如此沉迷,等察觉到的时候,他已经为了漫画花下许多精力,甚至为了收集相关的周边,而坚持每周骑车去秋叶原。

转过头的时候,他身边已经没有一个能够有共同话题的朋友。

好在,他还有漫画。

到了高中,第一次有了所谓的『好朋友』他还为此兴奋了好一阵。

然后呢?

除了自行车外没有别的可以交流的真的能被称作好朋友吗?


 

「……唉!」

「怎么了?今天状态不太好吗?小野田。」

听到他的叹气声,今泉靠了过来。

「没有,就是……」

「什么什么?除了自行车没有其他话题可以说?这样当然很成问题啊!那还用说!」

鸣子也靠了过来,听到小野田的话,斩钉截铁的下了个结论。

遭到今泉的狠瞪。

「本人不介意的话,也无所谓。」

「是是是是是吗?」

被今泉说的燃起了希望,小野田两眼放光的看着一蓝一红两个友人。

「那今泉同学,鸣子同学你们关系这么好,平时会谈些什么啊?」

「谁和这家伙关系好了?/我和这家伙关系才不好!」

回答小野田的是异口同声的两个声音。

「欸……」

今泉和鸣子对看一眼。

「基本的交谈当然也会有咯,食物啦,学习啦,家庭啦什么的……毕竟一个学校的同学嘛,难免的!哈哈……哈哈哈!这才不是我们关系好的证明,小野田你千万不要误会!」

「实在想不到,自己寻找话题也可以。」

自己寻找话题?

小野田的双眼更亮了。

对呀,没话的时候,随便找一个不就好了吗?他不是还有Love 公主』在吗?当初他和今泉同学也没话可以说,不也……

「太谢谢你们了!今泉同学,鸣子同学!我这就去和他说!」

「现在?喂喂现在可是训练时间啊!」

「那就去吧,不能集中想着自行车也骑不好,之后我帮你和手岛前辈请个假。」

「喂!假正经,你这话说过头了吧!」

「我说的是事实,不能专心在自行车这一件事上的队友,我也不需要。」

「你说什么?!」

这边今泉和鸣子又开始爆发『战争』,那边小野田已经很有行动力的在出发的路上。

得骑的更快一点才行,箱根离这里有段距离,要是慢了,就可能会与想见的那个人错过。

等着我!真波同学!

经过箱根学园的时候已经过了多久他不知道,只是在门口不知道和谁相撞,达到极限的小野田摔下了车晕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已经身处箱根学园自行车竞技部的部员活动室。

「坂道君,你醒了呀!」

「真、真波同学?我这是……欸?」

「记得吗?坂道君在门口晕倒了唷!」

「……真波同学把我搬来这里的吗?」

「不是喔,是荒北前辈。」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听到荒北的名字,小野田脑海里浮现那张让他至今仍是非常害怕的脸,高分贝的尖叫出声。

「放心吧!荒北前辈已经走了,现在这里只有我和坂道君两个人噢,他临走之前还说什么『竟然害我不得不做这种事,真是麻烦的小鬼!走的时候别忘了锁门,小福会生气!』。」

「这、这样啊。」

松了口气。

「坂道君特地来箱根是来找我的吧!」

「是、是的!」

立刻正座。

「哎呀,坂道君不用紧张,我只是想问问坂道君来找我什么事?你主动过来找我,可是非常少见的。」

「那、那个……我和真波同学……」

「嗯?」

「是是是好朋友对吧!」

「这件事呀……」

「嗯!因为我当真波同学当好朋友,所以也想和真波同学聊聊别的!那个……你看我们的共同话题只有自行车对吧?但是如果真波同学不是这么想的话……」

「我们并不是好朋友的关系呀,坂道君。」

「欸……」

失望。

果然是我自作多情了吗?

「山顶,坡道,逆风才是我的好朋友,坂道君和它们当然不一样。」

「嗯?」

「因为不管我们是不是只能聊自行车,坂道君,对我来说,都是比什么都更重要的人啊!」

可怜的小野田直接当机了。

真波同学在说什么东西啊,他有点听不懂……

虽然听不懂,但是真波这种说法,又是单膝点地的动作说这话,怎么听怎么都充满了歧义。

「……别、别开这种玩笑好吗?真波同学。」

「玩笑?我这话听起来像玩笑吗?」

「因为那个,听上去有点像……」

告白。

「告白是吧?坂道君,我可没说我在开玩笑哟!」

「那真波同学你的意思是……」

「嗯!我超认真的,还没有自行车以外的事让我这么认真哟,坂道君,你还是第一个,能明白我的意思吗?」

「欸?欸欸欸欸欸欸欸!!!」

评论 ( 1 )
热度 ( 27 )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