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捡到一只汪(时音)04

*paro

*大灰狼时矢x小金毛音也,养成系

*狐狸莲聚聚出没注意




起风了,少了枝叶的遮挡,呼呼的声响更是添了种阴森的味道。

时矢顺好因此乱起的毛,自嘲的笑了笑,想不到他也有因为一点风炸毛的一天,看来身边多了个重要的对象,确实是会有所改变。

大手在怀中四仰八叉兀自睡的深沉的大红脑袋上轻轻一揉,放弃了想要再在额头落下一吻的冲动。

可不能在这节骨眼上把音也给弄醒了。


一匹巨大的灰狼,疾速穿梭在夜色之中。



当树上连半片枯叶就是想找也找不着的时候,森林里是最为安静的。

领地里的其他小动物早早地做足了准备,在安身的地方囤好了无论如何也饿不死的食量,以迎接寒冬的到来。

其中也不乏有些根本懒得等到冬日来临,已然陷入美妙的梦境,直至冰雪融化成春天到来的那一天。


时矢是匹谨慎的狼,很难想象,这时节,时矢还不安生待在自己的领地之中,还想要往外面跑,还是距离自家领域范围相当远的地方,继续寻觅过冬的食粮。

在见识过音也是怎样在一夜之间,就把他费尽心思收集而来的过冬存粮消灭了将近七分之一,别说余下的那点食物,就是算上他特地留存在别处的备用粮食可能都撑不到冬天当真来的那一天,更别提要挨过整个冰冷刺骨的冬季,时矢便想趁着寒风刮的还不算太厉害的时候,尽可能的再多去捕猎些食物。

如果光只他一个,重新分配下每天的摄入量,或许还将将能撑下来,他现在除了自己,还多一个音也,那情况可就不同了。

尚在长身体阶段的幼儿,要想确保能健康的长大,就得多多摄入营养,挨饿是绝对不行的。

话说回来,现今的成长期幼儿身体都是怎样的构造,那么多下去,也不见长个,真不知道都吃去了哪儿。

精力倒还挺足的。

作为一方领主,时矢太知道自家领地内的情况,要想深挖出来根本不叫个事,只是这样赶尽杀绝,难免会破坏了整个森林的生态平衡,今年是保证了,但是明年呢?后年呢?总不好坐吃山空。

关注自家的同时,时矢也没忘与其他领地的来往互通,知道有些地方的资源比他这要来的丰富,居民还不比他这里的多。

安顿好了音也,把音也的精力都消耗完,时矢便出发了。


不过毕竟是去别的山头,隶属于别人的属地范围,需求的量又比较大,还是先打个招呼。


「嘿?」莲挑动一根眉毛,嘴里发出声轻哼,要说远在另一座山头,能不往来就不往来的大灰狼时矢会特地过来请求帮助食物方面的事他是不信的,「……什么样的食物危机,能把小一你给吹来?」

本来是想说该不是惹了什么旱灾火烧,近来陆陆续续听到过几次,事态肯定特别严重时矢才肯挪动他的身架跑来这里。

余光却注意到了时矢身后某些小动静,笑意爬上脸颊,有了几分看好戏的味道。

想不到啊,小一这家伙竟然……

「行还是不行?」

时矢声音冷了下来,看着相当不悦,心里急着想快点了结了这件事,好早点回去,要回晚了,音也该等急了。

「……行!」

不得了啊,能让小一在意到这份上,莲口气里又添些许揶揄。

「我这片山头看着没有很大,资源倒是真不少,尽管带去,管够!小一你一个要管整个领地的上下,也是辛苦。」

「尽管带去……没问题吗?不预备着点,撑不了多久。」

「也不是我想要这块地方的,消耗完了,他们也无话可说,我乐得自由自在。」

又是这种不负责任的话,不过说到底,这也和他没关系,别人的家事他管不着也不想管。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就先去了。」

微微颔首,时矢转身就想要走,已经消耗掉不少时间,他可得抓紧。

莲却并不想就此放过他,「哎呀,总是守着一座山头不觉得无聊吗?不如真到那时候,小一我们结伴怎么样?也把小不点给叫上。」

「……不用了。」

「也是啊,就我们三不是狼就是狐狸,尽是野兽硬邦邦的毫无乐趣,」莲突然灵光一闪,「要不这样,要是有哪个小可爱能加入,气氛也会变得不一样。」

「你在说什么?先不说翔应该就在可爱的定义里,被他知道他会咬你的,基本上,要是和你出去,都到不了中途,你就会招惹各种别的动物围着跟过来吧,会变得超级吵和麻烦,请容我拒绝。」

「不是不是,不是小不点那种小可爱,是小小的,不会产生任何威胁,甚至不太懂得森林法则,时刻让我们有新鲜感的其他动物,最好笑起来跟阳光一样,弱肉强食世界里的一道光亮。」

说完莲狡黠的眨了一只眼睛。

「我听不懂你在说……」时矢突然意识到了什么,顺着莲视线的方向回看过去,入眼便是某个熟悉的炽热燃烧中的火焰,正挤眼弄牙做着鬼脸,「…音也??!」

被发现了!音也立刻窜到了某颗树的后面,树干挡住了亮眼的红发,却遮不住大半个露出在外的身子,一条尾巴向上弯曲竖起摇摆不停。

「……小家伙是不是觉得只要脸不被看见,我们就看不见他了?哎呀,真是可爱的小家伙儿,小一你也真是,不早点带来我这里。他可比那个死板的家伙有趣多了。」

小手抓着树干偷偷地探出头来,偷瞄时矢那边的反应,眼看着时矢的表情愈发严肃起来,知道是肯定逃不过去了,干脆直接跳出来,冲着两个跑过去。

像个小雪球一样的停到莲跟前,音也也不在意,抖动自己的身体,把粘上来的尘土弄掉。

「大哥哥!你也是狼吗?森林里只有时矢一头狼,我好久没有见过同类啦!要不我们也来当朋友吧,我叫一十木音也,是和时矢关系超好噢!」

「没问题,不过我不是狼,我是狐狸。」

「狐…狸……?」音也还小,不太有新的概念,狐狸和狼有哪里不同吗?时矢是蓝色的,这位大哥哥是红色的,但自己也是红色的,自己却是狼,算了,不管它,「那个啊,我最喜欢玩水还有……」



「音!也!!!」



音也正说的起劲,猛然听到某个咬牙切齿的叫它名字的声音,本能的身体一僵,颤抖着并机械般的转头,抬头对上时矢黑的不行的脸。

「诶?时矢?你的表情很难看噢,是吃坏肚子了吗?」

「我说你啊……!!!我和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随便离开我的山洞,那个山洞有我的气息,别的动物不敢随便靠近,一旦跑开了,我又不在,他们就会伺机而动,你又没个防备很危险的……」

「不,不是的……时矢我…我…我……」

终于意识到哪里不对,慌忙伸出双手,音也忙不迭的给与否认。

「哪里不是?还直接跑出山了,现在叫做运气好,在这里碰着我,要是迷路跑去奇怪的地方,要怎么办?」

「我、我是追着时矢的味道,迷路什么的……迷路什么的……不……」

音也的脑袋愈发低落下来,摆动的手也垂下去,抓紧着肚子上的肉,身体颤抖,声音渐渐带上哽咽。

「危险可不会因为你跟着我就没有,能够悄无声息靠近你的野兽品种成千上万,你甚至连我和这家伙不是一个种族都分不清!还贸然搭话,万一是个不好的,把你直接当备用食物吃掉后悔都来不及!」

难得见着时矢这么失去理智气急败坏的样子,也着实是有趣,本来打算好好看这一出好戏,好在日后狠狠嘲讽一番,却被说成特别不堪的样子,莲表示他必须说点什么以证清白。

看这小家伙还蛮好玩,挺可爱的样子,把它当毒蛇猛兽之后没得玩,那可不好。

「哎呀呀,把人家给弄哭了,这可不好,音也,是叫这名吧,还只是个小鬼。」

「对了!」莲话不说还好,说了反倒提醒了时矢,「莲你发现这家伙,也不早点说!多危险啊,你自己都说只是个小鬼,噢不,只是个幼儿……」

被时矢逮着说了一嘴,莲满是无奈与后悔,还不如不说那句话,不过,小一居然真把这小家伙放在心尖上。

是什么改变这孤傲一头狼?

「我、我、我我我……爬起来的时候……时矢…时矢……时矢不在身边……山洞里又黑黑的…………好可怕……好可怕啊……哇啊啊啊啊啊啊啊!」

抽噎支吾了半天,音也放声大哭起来。

「……」

双手交叉过腋下,时矢叹着气把音也抱起来,脑袋搁在肩头,拍着音也后背免得哭久了透不过气。

「野外的野兽可比黑暗可怕多了噢,真是的,至少也,叫住我,让我带你出来,不是挺擅长的吗?」

莲不忘在旁边说风凉话,继续煽风点火。

「小一你这又何必呢?到头来还不是得你自己哄?还不如一开始就……」

被时矢狠狠瞪眼。







评论 ( 2 )
热度 ( 28 )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