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和粉丝一起(时音)-4

*短打

*顺序与剧情内时间无关




参照



对着打印出来并摊开在眼前茶几上的一张张分镜勾线稿,时矢心情有点复杂。

线条分明,该硬的地方硬该软的地方软,勾线一笔下去一成而就,几乎没有断线或多余的线条;构图恰到好处,远近中景转换得当,角度切换有序,留白把握有度,看似随心所欲加上的东西反而使得画面更为饱满;分镜明了,无需台词,只一眼便能看出其中表达,跟着主人公一起发展剧情,感受主人公所有的情感起伏。

这段时间相处以来,他确实相当清楚音也在这方面的才能,每一次合作的半成品分镜稿都超出了他的预期,假以时日,如果他在写文这方面没法继续突破,音也会成为他难以追上的大手,到时候音也或许会选择和其他更好的作者合作也说不定。

当然,当前这还只是未来可能的其中一条可能性而已,现下音也距离那一步还相当远。

毕竟才刚合作不久,脚本设定并没有很复杂,分镜比较简单,一方面当初用来测试音也绘画能力的小说用来出漫画还为时过早,另一方面之前在出的漫画尚未完结,他没有挖坑不填的习惯,即使来了灵感一时分心去写,也绝不会发出去直到前面的坑写完。

而且还有些零零碎碎并不影响整体阅读效果,认真仔细的看会略有点微妙的问题存在。


「……73分。」

在心里纠结了好一阵,时矢才长叹出一口气,给坐在沙发上抱着抱枕摇起尾巴闪着星星等着他打分的音也打出这次分镜勾线稿的分数。

「为什么啊?!」音也显然对这不是低空飞过也算不上良好的分数十分不满,大声抗议,「前面那么多旁白里夸我的话,都是骗我还有读者的吗?」

「当然不是,那些都是出自我真心的评价。」

「那是为什么啦!」音也直接跳了起来,指着茶几上自己辛苦通宵两天勾出来的稿子,「我虽然还比不上那些聚聚,拿不到满分我也认了,但说什么也不至于才73这种只能评定为中下或者C级的分数吧?怎么说也应该有87良好或者B级的分才对嘛!」

「小错误太多了!不要以为画面整洁了,内容也全部都填满了,里面的错误就能被原谅,累积起来当然会有20多的扣分项。」

音也的脸鼓起来,感觉相当委屈,「哪来那么多的错误,是时矢你的标准太变态了!」

「这,这,还有这!都是些什么,表情动作不够自然,把我们的粉丝都当成是不会在意的外行人那可就大错特错了!」

架上了眼镜,时矢俨然一副教导主任的架势用笔的尾端指着某几格分镜格。

那是主人公在与第二主人公相处过程中,逐渐被打动,经过内心的多番挣扎,终于鼓起勇气,两颗心慢慢靠近,彼此的感情得到了升华之后的几格,主人公的表情都有些微妙说不出的味道,动作也略有些僵硬。

「会吹毛求疵成这样的也只有时矢而已啦!」

「噢……」挑起一边眉眼,时矢声音低沉,「你说什么了吗?」

音也顿时心里警铃大作,暗自叫声不好,偏过头卖着萌装傻,「什么也没有噢。」

「真是,这种程度的应该难不倒你吧,你又不是没经验的。」

「可是我们做的时候,我又看不到自己的表情,激动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我的手脚放在哪里啊!」

「……」

时矢无语了,半晌才吐出几个字投降,「好吧,你说的对,这种事也不可能去问别人,网上的照片就算可以拿来参考,画起来也不够真实,也未必能理解。」

「对吧?这点小事就不要计较了嘛,时矢?」

「真没办法,」深叹口气,时矢一副慷慨就义陪你到底的表情,「那就我们自己作为参考,照片里的人是你自己,画起来也更容易代入吧?主人公性格和你也还有点接近,不同的部分我再想其他办法。」

「诶?等,等一下!代入我自己……什么意……」

「字面上的意思。」

「时、时矢?……嗯!呼……哈…」

不管多少次他都觉得,时矢的唇好软,好舒服,时矢每次都说要做保养的时候,肯定也做了唇膜,而且长的帅,还不宅,在他之前有过经验也不奇怪,反而是现在能和他一起才是不可思议……技术好好,完全没法思考。

「……咳,忘了拿手机。」

诶?什么?

还沉迷在某种感官情绪中的音也反应不过来,唇间的突然抽离也让他猝不及防,出自惯性依然停不下来,只能傻不愣登的看着时矢跑出几步拿手机又跑回来,重新塞回去。

这下音也倒是反应过来了,脸迅速涨的通红,完全不是出自害羞或者和恋人琴魔相处的自然反应,是那种做了坏事被抓包,和就为了这点小事说停就停让人难受的恼怒。

为什么这个人他可以这么冷静的做这种事?!

咔嚓一声。

「嗯……」把温柔缠绵深吻的后半部分做完,时矢用指纹划开手机,把连续快门下的照片调出来,「完全不行,音也你的表情太僵硬了,别说参考,根本没办法用。」

音也差点咬到自己舌头,「什么话!怎么可能会有人明知道在被拍还能保持自然的!又不是在演戏!再说,还不是时矢你半途叫停,气氛都被破坏了,还要对着镜头按快门。」

「哈……所以说你这个人真的是……」拧起眉,确实如音也所说,音也在这方面敏感,非专业演员在明知道被拍的情况下很难不僵硬,这样的话,过会儿又舒展,时矢嘴角勾勒出个完美的弧度,「我知道了,我再想想其他办法,前面的分镜稿很不错,我们先弄起来,不然可能赶不上截稿日。」

一番话说的音也背后直发毛,对于时矢所谓的其他办法,完全·不想·知道。




然后,时矢有了在同人圈出道以来,头一次踩着截稿死线,差点就窗掉空摊的宝贵经验。

评论
热度 ( 15 )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