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Knight(时音)

*sl游戏学paro的捏他
*按照命名原则,这篇设定是咖啡店店长时矢X高中生理事长音也
*反过来理事长时矢和咖啡店店长音也也不错呢,有机会写写看
*有可能有后续




『吱呀。』Shining咖啡厅门被打开的时候,外面的天已经很黑了,炎热的天气也没多少风,寂静的不像话。
在这早些时间Shining学园学生就在距离不出30米公园里和他校成员起冲突的声音都像是假的,现在也已经消停,听不见半点声音,大约是再怎么纵情于夜晚的各色诱惑,到底是Shining学园的学生,趁着夜色尚未完全转黑前先行回家,不忘身为学生的职责。
尽管就最近发生的不少事而言,这职责之上恐怕得需要多加个引号。
饶是整个Shining区域最受欢迎的咖啡店,这时候也不会再有其他客人来,两位服务员寿帝,黑帝也下班之后,店长一宫时矢却不急着关门打烊,慢慢做着收尾清洁的工作,尚留着一台咖啡机还开着,以备不时之需。
听见开门声响起,时矢莞尔一笑,他知道他等到了。

终于来了。
Shining学园的高中生理事,木帝音也。

「时矢的咖啡店,真厉害呢,都这个时间点了,还有客人来?」
在其中一个沙发座上坐下(也只有那一块附近还亮着灯)音也勉强扯出个笑容,夸赞咖啡店的生意兴隆,当然夸赞本身是发自内心。
每次不管他几点来,咖啡店永远都开着,就没见有打烊不得不换个地方的时候。
「当然,」从橱柜里拿出杯子——手指经过玻璃杯的时候停顿了下,最终跳过,取了咖啡杯出来,上面有个小小的音符君图案,音也曾经表示很喜欢——时矢判断音也现在需要的不是无酒精特调饮料,而是杯可以放松身心的咖啡饮品,「这家咖啡店开的目的就在这里。」
「嗯,时矢的咖啡店很受欢迎。」
「音也,」轻叹口气,时矢放下准备清洗的杯子,走到大门,把Open改成Close,「在我这里,你可以完全放松自己,不用这么绷着。」
「对不起,」绷紧的肩膀垮下来,音也脸上露出疲惫的神色,整个人向后靠到沙发上,「时矢……影响到你营业。」
「你在说什么?」手指弹向音也额头,当然控制了力道不会真的弄疼他,「光是Shining学园的学生,我的营业额也足够,这不是你该担心的问题。」
「Shining学园的学生……」音也露出苦笑,随即意识到这样不对,扯动嘴角尴尬的笑笑,眼睛瞥向一边,「也给Shining区域的大家带来了不少麻烦。」
「最近有学生假借学生会长的名义,恐吓勒索他校学生的事吗?」
「果然时矢也知道了。」
右手挡上眼睛,音也沉下嘴,也就在这里,他能够稍微放松一下,要在学校被其他学生们看到他这样子,不知道会有哪些想法。
可以肯定的是,绝对会有所动摇。
「我有听到学生说起,现在进展不太顺利……」
事情是这样的:这学期刚开学那会儿起,他们学校里的学生和其他学校的学生起了不小的冲突。
每天都会有。
一开始只是单纯的口角,渐渐演变成了肢体上的冲突,人数也逐步增加。
而所有事情的起点,居然是假借学生会长圣帝真斗名义的他们自己学校的学生,先行挑衅他校学生,引起的反弹,然后事情到此就断了,怎么也找不出主谋是谁。
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该学生的心思缜密,反侦查意识和应对能力极强,才能看似完全置身事外,让人怀疑不到他身上。
「莲和真斗……他们不是故意的,要是不小心碰坏什么,只是他们不太懂克制情绪,请不要怪他们!」
「都下班了,还在关心学生们的情况吗?真是个好理事长呢。」
咖啡机发出『呼呼』的警报声响,时矢将洗干净的杯子放置到出口下面,摁下相应按钮,很快就有一股浓郁的香味传出,漆黑的液体与乳白色的液体交替缓缓流出,弯腰从柜门内拿出为了有朝一日能招待音也喝而特地准备好的其他配料,按照不同的比例加入到咖啡中,同时专用勺子轻轻搅拌以均匀融化在滚烫的咖啡中,挤出奶泡覆盖在咖啡表面,最后再用可可粉撒在奶泡上面作为装饰。
顺便给自己来了杯不加任何其他料的咖啡,连同配套的盘子一起轻轻放到音也沙发座前的小方桌上。
音也那杯由于热气可可粉融了部分在奶泡里而呈现浅棕色。
「但在这里,你只是我的客人,来咖啡店却点任何饮料,这可不行噢,」时矢把咖啡往音也那杯往音也身前轻推了推,「还是说我店里的食物,理事长已经判定不合格了?」
「没有这回事!」
「我知道的,音也你最喜欢我特调的饮料这件事,所以今天的份你不喝了吗?」
「才不是!」端起杯子,音也稍微恢复了些许精神,旋即抗议起来,「等下,这不是咖啡吗!」
「噢呀?咖啡店端咖啡给客人喝,是什么奇怪的事吗?」
音也把脸颊鼓成了包子怨怼地瞪着时矢,想反驳,却词穷的说不出来。
时矢忍不住就在那上面戳上一记,「这样子可是一点杀伤力都没有噢,而且连咖啡都喝不了,你是小孩子吗?」
不过,17岁的确还只是个被称之为青少年的年纪。
「……我走了。」
「我特地为你调制的咖啡,你一口也不喝吗?」
音也没了话说,只得吞吞口水,一副慷慨就义的表情,吹吹尚冒着烟的咖啡,小心翼翼地抿上一口。
「好甜!这、这咖啡……」
「咖啡只有苦的这一种,我可从来也没说过。」
「好好喝!」
因为是符合自己的口味,加上话多说了几句终于感觉到口渴,音也直接把咖啡喝了个底朝天,奶泡在嘴边均匀地铺了一圈。
「喝成这样……」
时矢无语了,拿出手帕仔细帮音也擦干净。
「反正,我就是这么没用,连点小事都做不好,所以才连个人都找不到,害学生会还有莲他们到处奔忙。」
「这种话我也没有说过,」伸出手,揽住音也的肩膀,让他得以靠在自己胸前,「因为你不会怀疑他人也不想怀疑人,反过来说,也就是因为你是这样的理事长,他们才对你不离不弃,愿意到处奔忙来解决这个事。」
「……」
「不是吗?」
「我不知道。」
「你只是太累了,所以胡思乱想,先好好休息,然后才有那个力气继续处理这个事。」
音也用均匀的鼾声代替声音回答时矢。

评论
热度 ( 25 )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