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Tempest(时音)

*短打
*电影节忙的快抑郁



树枝被大风呼呼吹的沙沙作响,胡乱飞舞的随时可能真的折断;雨水不间断地敲打着窗户、地面,打在行人身上甚至能够感觉到疼。
staff们匆匆整理着各种器具,所幸在大雨来临之前拍完了外景的部分,内景也差不多告一段落,得趁着雨变得更大之前回到家中休息,明天才好更好的继续后面的部分。

「怎么办?我忘了带伞。」
「我也忘了带,早知道前两天就不把备用伞带回家了。」
「真拿你们没办法,搭我的顺风车,我送你们一程!」

真的是好大的雨!
不快点回去的话……
听着staff的交谈,音也看向窗外,雨下的程度多少出乎意料,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台风天?
天气预报也不说一声,他就可以早做准备……
从包里掏出手机,现在打电话叫出租车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接。
——明天好像会下雨,记得备把伞在包里。
嗯?
包里除了手机和台本外似乎还有别的东西,圆形的柱状物体。
——还是我帮你放吧,你老是忘了放,手机充满电了,我也帮你一起放进去。
那是,红色的自动三折伞,某次在逛某条街时一眼喜欢上的,连同时矢的份一起给买了,时矢看到时还说家里伞有好几把,根本不需要再买,但是他只要雨停了就很容易弄丢,备着也好。


「我回来了!」
才再玄关换上外出鞋,准备开车出门到音也拍摄的地方看看,时间来说早该拍完了却迟迟没回来,是拍摄出的问题导致推迟了,还是等不到调度去接的出租被大雨困住回不来?无论哪种他都不敢打电话,影响到音也工作或是害音也错过出租司机的电话。
音也的声音倒先来了。
「欢迎回……」
「啊咧?时矢你要出门吗?你今天不是只有上午有工作?买东西?这么大的雨?喂!时矢,你有在听吗?是怎么了吗……呜哇!」
音也的状况却不怎么样,整个人看着都很狼狈,人倒还算有精神。
和音也交往久了,多少都受到些影响,行动比语言更快的反应,时矢一把拽住音也胳膊就往浴室里拖,打开取暖灯,开关旋到最热的那一档,拿下莲蓬就往音也身上冲。
「等、等一下!好烫!好烫!时矢……你在做什么啦?」
音也边扭动自己的身体好躲开热水的攻击,边向这么做的罪魁祸首控诉。
一直到整个浴室都变得很温暖,时矢才把水流调小一些,仍是对着音也四处冲刷,「这是我的台词才对,你怎么回事?」
「我?我只是撑伞回来而已,倒是时矢好像很生气,发生什么了吗?」
「你可别告诉你就这么撑着伞一路走回来!」
「时矢好厉害!你怎么知道?」
「我说你啊,你那个样子回来,想不知道都难吧!你到底有没有把你的身体当一回事?要是感冒了怎么办?而且台风天走路,要是被吹折的树枝或者倒下的树打到了怎么办?」
「可是难得时矢给我带了伞嘛,只走两步路上出租太可惜了。」
「要是……你出了什么事,我又要怎么办?」
扔下莲蓬,时矢一把抱住音也,脑袋搁在肩膀,低声补充一句,语气缓和不少。
「对、对不起,」近距离之下,时矢身上细微的颤抖全部传递到音也身上,,双手缓缓抚上时矢后背,「时矢不要生气了嘛,好嘛,我这不是……我这不是好好的在你怀里了嘛。」
「你完全不知道吧,你对我来说,是有多重要。」
「时、时矢?你说这种话,都不会害羞的吗?」
「我说啊!这种时候你才是不要破坏气氛才对,」摇着头,时矢还是被打败,怎么看他哪句话之后都不该这种反应。站起来重新拾起莲蓬塞进音也手里,「还好我的反应还算快,受凉应该能好一些,你快把衣服脱了,好好的洗个澡。」
「嗯,我知道了,时矢呢?」
「在说什么傻话,我当然也要一起洗,我竟然因为太生气直接抱住你,衣服都湿了。」

「……已经不生气了?」
「这得看你等下的表现如何。」


评论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