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My Gentle Your Sin(北是)02

01



本以为可能再也不可能见到的人

就这么毫无预兆地

再度闯入他的世界。

 

 

「北门,看的这么入神,是认识的人?」

不知什么时候,和他分到一个组别的人,也走出了房间,站在他的边上。

「不是噢,我只是在想,这么精致可爱的人,有没有可能答应作为我的公主呢。」

「那肯定不可能,再怎么脸长的像女孩子,会来这里的人都是男孩子。」

「说的也是,太可惜了。」

 

继续待着也只会被围观,北门暗自叹气,表面上依旧不动声色,满脸微笑地又随便和那个同期同龄的说上几句,算算时间差不多了,才折返回到原来的房间。

这一节是演技课,培训老师走进来的同时还带着一个人,年龄比他们都要小上许多,可能比他们这组里年纪最小的阿修悠太还要再小一点。

柔顺黑发夹杂一缕挑染的粉红,长长的睫毛装点大大的眼瞳,汇集在小巧的脸庞。正面一看果然更加精致。

组里立刻好一阵骚动。

『欸?这不就是他吗?』

『为什么他会在这里?』

『竟然被编入我们组,要不要这么衰啊!』

北门马上就明白了,这个人多半就是这些天引发骚动的那个人。不过这个地方长相可爱的人多的是,就算现在被他压了一筹,之后也可能会有其他人盖过。光凭这点,绝不构成引起那么多人议论的点。

「看来大家都对他很好奇啊,那么现在就先自我介绍一下?」

「……」先是沉默了一阵子,抿抿嘴唇,然后才缓缓开口,「是国龙持,13岁。」

声音也是十分可爱,但是不知为何,给人一种清冷的味道。

「所以就是这样,从今天起龙持会加入我们的组和你们一起训练,之所以到现在才加入是因为有些别的手续和测试要做。」

『不就是走后门吗?说的和真的一样!』

『插哪个组不好,非得我们,竞争的名额又要少一个。』

闻言,是国表情变了变,又很快回复原样。

自然垂在身体两侧的双手默默握成拳,大概是不想当众丢脸,而拼命忍耐着。

一瞬间,北门觉得自己的心脏被某尖利爪子样的东西给狠狠抓了一下,只是常年的家教素养,让他能够随时做到面不改色。

「你们,不要在下面议论!」

拍着是国的后背,导师让是国走到其他学员们之间。原本还挤在一起的五六十个人几乎同时向各个地方散开,谁都不情愿和这个话题中心扯上关系,还留在原地的只有包括北门和阿修在内的四个人。

「这里阿修悠太,龙持你很可爱啊!这里就我们两个年龄比较相近,我们交个朋友?叫我悠太就可以了!」

「……」

是国就像是没有听见,默默地一个人站到另外一边。

「那边的!不要窃窃私语。」

「是!」阿修缩缩脖子,吐了记舌头,完全不介意似的冲着是国做了个大大的鬼脸。

「才刚来培训就随便在课上和别人聊天,新人看样子很厉害啊,不如这次的实技就让新人先来吧,怎么样?」

有谁趁着机会,故意起哄是国。

北门不由得看过去,当事人却还是没什么反应,好像已经非常习惯像这样被人刁难。

是到底经过些什么才能做到都这样了还能继续这么淡定?

阿修急急忙忙的要给是国开脱,「等一下!龙持并没……」

「龙持,你可以吗?」

连头也没回,是国淡淡的,「……反正,不管是第几个,都是会来的。」

这个人在说什么?

完全可以直截了当的说『可以。』或者干脆就顺势把责任全部推到悠太身上。

这种莫名其妙的话,只会更加引战,不过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而且年纪又小,就算真的撇清责任,也很容易被原谅。

简直就像是,故意往自己身上引战。

「既然这样,那就来念这一段:『我必须感谢你解决了那令人厌恶的束驳,但是我再也不能原谅你的存在了,因为你竟敢拿枪指着她。』,用溺爱妹妹的冰山哥哥口吻。」

 

又是个下雪的夜晚,位于有着数千年历史的建筑物二层阳台,青年怀抱着陷入沉睡的少女,仰头与站在屋顶,手中持有特制的蔷薇枪,对准少女的脑袋,低头俯视的另一位青年对望。

空气中飘散着血的味道,雪白的飘雪受到血味影响,染上了粉红色。

庭院里横七竖八地躺着数具人体,给积雪染上朵朵艳丽地红花。已然没有丝毫生命力。

「你们竟然骗我!?随意利用人类的吸血鬼!」屋顶的青年嘶吼着,压抑着悲痛,尽管极不情愿,他们已然回不到过去。

只要他们位处于两个不同的阵营,战斗即无法避免。

「我必须感谢你解决了那令人厌恶的束驳,但是我再也不能原谅你的存在了,因为你竟敢拿枪指着她。」

单手支撑着沉睡少女的体重,青年的脸上没有表情,缓缓吐露出的字同样没有丝毫情绪起伏,清冷的都不像是人类能够发出的声音——确切说是吸血鬼始祖——在空气中扩散。

有了声音的对比,飘雪的夜晚似乎也不再那么冰冷。

 

「很好!」导师拍起了双手,先是给予了肯定,「冰山的感觉非常到位,但是溺爱的感情没有完全体现出来,还要多加磨炼。」

一瞬间,他仿佛身处异世界,全然忘了自己还在培训教室,被古老建筑屋顶与二楼阳台发生的事所吸引。

那具小小的身体,是如何发出那种仿佛能冻结空气的声音?

其他学员们也都呆在原地,一时无法回神。

「好了好了,新人表演过了,下一个!这次用受着重伤还被自己兄弟背叛的口吻。」

然后,一个接着一个,以预设出的不同情境,表演着相同的台词。

其中也有不尽人意的,也有演技相当不错的,只是没有谁再能让他直面对应场景的。

「那今天就这样了!」

时间过的相当快,培训课程很快就结束了,组里的也一个个准备离开。

是国显然没有那么急,站在原地,目光不知道看向哪里,大概是在等其他人都走光了再离开。

不愧是最近话题的中心。

在心里下着感言,北门一边收拾东西一边看着阿修又一次试图勾搭是国。

「你好厉害欸,龙持!真的有冰山到,是怎么做到的?伦君也想知道对不对?」

被点到名了,是因为站的离悠太最近吗?

也好,他也确实有点兴趣想知道龙持到底怎么回事。

「这么可爱的身体里,是怎么放进那么强力量的,我个人也很想知道呢。」

这并不完全是谎言,他是真的很好奇,这具小小的身体,在他不知道的时间里,都走过哪些路。

「是国龙持是吧!」几个一看就不怀好意,也没有一张能让人很快记住特征的脸,慢慢靠过来,「才刚来第一堂课,就引发骚动,胆子不小嘛!」

「还有那个表演怎么回事?导师也说了,完全没有体现出感情!没本事的人,还是要有自知之明,尽快退出去,把机会让给别人。」

「这话,可不能随随便便说噢,也就是比别人早来那么几天,谁也说不准,能笑到最后的人,到底是哪一个吧?」

其中一个被北门的话说的倒抽了一口气,直接向后退了一步,「王子殿下也站在这种货色旁边吗?」

「喂!把嘴巴放干净点!什么叫『这种货色』,龙持他也是人好吗?」

旁边的阿修看不过去,双手叉腰,大声回击着。

「无差别对谁都温柔的王子殿下也算了,你这家伙瞎过来凑什么热闹,是打算和这年纪小的一起,菜鸡互啄吗?」

「就算不这么做,也没关系,」是国插着话,尽管肉眼可见的整个身体由于生气(可能还有点其他情绪)而颤抖,但仍是丝毫不避让地直视着对方,「实力,也不是靠说的。」

「看吧,他还不领情!」

「我想帮龙持是我的事,龙持能不能接受是龙持的事!」

「等等,」另外一个扯着先前一个,低声提醒,「他刚才是在损你欸。」

「实力确实不是靠说的,而是靠行动的!」

完全在预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直接冲上来对着是国就是一拳,是国被打的整个身体向后倒。

北门想也没想直接伸手拉住了是国的右手,「实力靠行动的行动意思,是指拳头直接打人,我可从来也没有听说过这种说法!原来如此,所以你们才只能有一张路人脸吗?」

被自己给震惊到。

他可从来也不知道,他是可以说出这种『恶毒』话来的人。顶多也就是想想,既然要一脚踏进这一行,表面功夫是必须的。一旦不小心说错话,被抓到破绽,那可不是开玩笑的。

「打架是不对的!给我向龙持道歉!」

阿修一手抓着是国的左手,完全不介意是国漠视他的态度,继续给是国出头。

「所以你也想要和他一样吗?那就成全你!」

「对比你们小3-4岁的孩子出手,不觉得丢脸吗?要打架的话,我来奉陪!」

「虽然打架不是我的爱好,但是欺负弱小可不行啊!」

先后两个出声,并且一左一右挡在阿修面前的,是刚才是国走近也没有像其他人一样跑开的另外两个人。似乎是和悠太有什么渊源,经常看到那三个人聚到一起,不过都是悠太训那两个人,他一直当他们其实关系不好,现在倒是第一时间跳出来帮悠太,他还是想太多了。

形势一下子逆转,加上也已经引起了不少围观,「你们等着瞧!」扔下这么句狠话,几个人全跑光了。

「悠太你也真是的,这种时候不能硬抗,要第一时间找帮手,知道吗?」

「阿修!你小子胆子越来越大了嘛,明知道有危险还要一个人冲啊?」

「但是……」

闹剧看完了,他也差不多该离开了。

说到底,他也不过是被悠太拖下水了而已,他并不是很想太过出风头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没走出两步,衣摆被轻轻扯住。

一回头,是那个当事人拽住了他。

「从来也没人会来帮我的,所以……」

说完又是拔腿就跑。

又来了,那句话怎么回事?

莫名其妙的,完全摸不著头脑,和回复导师时一模一样。

如果他没有弄错,扯住他衣服的手都在颤抖,明明装作不在意眼睛撇到一边,却还是偷偷地观察他的反应。小心翼翼的,就像只弓起背脊,身上的毛都被炸起的幼猫。

等等,观察?小心翼翼?

加上那个『从来没有』的措辞,是国想要表达该不会是……?

突然,他觉得能够理解龙持的意思。

大概只是为了表达:

——『感谢』

所以和导师说的那句话,其实也只是为了给悠太开脱。就连回应别人挑衅的话,多半,也并不只是单纯的针对『实力』那两个字。

这么想的话,会刻意使用拗口的、必须多绕一道弯(还不是普通的绕弯)才能够理解其后真实含意的人,刚才发生的事,真的只是跑开就算了吗?


评论
热度 ( 35 )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