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stary star(太敦)01

一个月前。


难得不需要打工,中岛一觉睡到了大中午,得到了充分休息之后,好好的打扫了一下房间,然后去附近的大型超市进行未来数天的食材采购。
拿了满满当当,在普通人眼里看来多的过分的食品袋,中岛走出超市时,天已经暗了不少。
夕阳透射的天空变为红色,街道的所有事物都像是渡上了一层金,闪亮亮的,让人产生一切都很美好的错觉。
实际上怎么可能会一直那么好的事呢?伤痛永远比那些事情要多。

晃晃悠悠沿着街道往前走,这是个斜坡,坡度还不小,走起来稍微有些费力。
斜坡的尽头站着个人。
中岛一瞬间脑子有些浆糊,因为他没什么印象,对方是如何出现的。这天是工作日,路上的行人不多,可以说很少,凭空出现还不被人察觉,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他这样子更像是从某个高处跳下来,这样才能完美解释。
但那又怎么样呢?
又不关他的事,不过就是打发一下时间,胡思乱想一下罢了。
还有更重要的事需要他来操心,比如说:今天的晚饭吃什么?这些食材里有没有能够满足所想今晚晚餐的。

「a·tsu·shi⋯⋯kun。」

恍惚间对方似乎开口说话了,念叨的还是与他的名字读音几乎差不大多的单词。
虽然他和这条街上的居民交集并不太多,但是相信和他名字读音相同的人肯定还是有的,就算是同一个字,这都还没有带上姓,『敦』也不是什么特别稀有的名字,同名而已,肯定也还是有的。

那家伙可真是个无赖,中岛心里默默想着。
好不容易爬上坡顶,要准备往下走了,那个凭空出现的人却不知为何的挡住他的去路,无论他往哪个方向,总能在他前一秒就预测出他的路线,先他一步到达那个位置。

「a·tsu·shi⋯⋯kun。」

又来了。
这次中岛确定这是在叫自己了,这附近除了他们两没有别人。奇怪的是,他肯定不认识这个穿着长风衣,还长的挺帅的男人。
他们这要真有这么一个人,无论自己见没见过,好友家那位直美妹妹也早就故意当着她谷崎哥哥的面,大肆谈论这么一个人了。
而且他还穿着完全不合这季节的衣服,一层又一层,也不嫌热。

「没有反应?」
男人歪过了头,噗噗噗笑了几声,倒是没有被无视的恼怒,反而像是很开心似的。
「那我换个叫法好了。」

男人突然站的笔直。中岛才发现这男人长的还挺高。
清清嗓子,其实声音也是很好听,通过空气传达至耳边。很舒服,有股清爽的味道。
然而说出口的下一句话,却有那么点不好听。

「moonlight。」
「!!!」

中岛心里一惊,除了直美偶尔会开玩笑似的,在没外人的情况下这么叫,没人会这么称呼他。
而且他所有的录音都是签了保密协议的,除了那些工作人员,应该没人知道⋯⋯?
眼前这个陌生人,不但叫的出他这名字,还能叫出他真实的名,究竟是何方神圣。

「果然没错,敦君就是moonlight。」
「不是!你认错人了!」

说完,中岛就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反应这么激烈,不就等于告诉对方,自己就是。
此地无银三百两。
男人凑过来,两人之间距离就剩下五毫米,气息直接传过来。下意识地,喉结来回滚动了几下,就在中岛以为对方接下来得有什么动作的时候,男人倒退开了。

「后天,这里将会有个小型见面会。」
男人从旁走过,不再阻拦,而是径直到了他身后。「moonlight会来给这个见面会做暖场,唱两首歌。」
「⋯⋯moonlight从来也不会参加这种面对人的活动,他也不喜欢在很多人面前唱歌,他纯粹只是因为兴趣,并没有参与任何演唱会等公开活动的打算。」
「哎呀?」又突然出现在眼前,男人眼里毫不掩饰的对于中岛的算计,让中岛向后退了一步,手一个没拿稳,散了几个袋子到地上,里面的东西滚了出来。幸好不是鸡蛋这一类的易碎品,「不是moonlight本人,却对他非常了解呢。」
「这是因为、因为网上都是这么说的。」
「网上并没有这方面的消息噢。」
「怎么可⋯⋯」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噢,所看到的所听到的都未必是真的,」男人顿了顿,仿佛在观察他的反应,看他一直没移开目光后笑的更开心了,「不过怎样都好,如果敦君和moonlight认识,请帮我转告他,后天blackhole的见面会,请他务必光临。」

blackhole!!!

这不就是那天治愈了自己的那一位歌手的名字吗?他要来开演唱会?
还是在后天?
网上怎么一点消息都不曾看到?
不过小型演唱会,确实很少会有消息,那会是真的吗?
moonlight竟然有有幸可以给blackhole暖场的一天!
这可能吗?
想要继续确认,男人已然消失。
其实不过就是来耍弄他玩而已吧,虽然怎么知道他另一重身份的,的确相当令人在意。


「那说不定会是真的噢?」
双手在键盘上吧啦了好几下,谷崎直美将笔记本屏幕转过来,纤细的手指指着其中一条,赫然就是演唱会的相关讯息。
「所以对方是认真的吗?」
「指的什么?」
「让moonlight、敦君你给演唱会暖场的事啊。」
「不可能是真的吧,」说完全没有期待是不可能的,毕竟是自己崇拜已久的偶像,但要让他真的去给偶像暖场也实在⋯⋯不过可以当着偶像的面唱自己的歌,依旧很让人心动。然而那个人甚至连个地址都没给他,现在的宣传页面也完全没写,采用的也是完全抽选制,看样子是打算直接私下告知被选中的人了,「像我这样的人,跑现场一定会搞砸的。」
说着,双手插进口袋里,身体向后一靠,准备看看天花板发呆。
每当这种时候谷崎兄妹就会不遗余力的鼓动他出面,他也不是完全没想过要出面,但是光是在租住的公寓附近唱歌,超过十数人他都撑不住。演唱会级别的,虽然是小型,那么多人他怎么受得住。
这样身体一倾斜,口袋里倒感觉多出个东西。
中岛于是掏出来看了看,是张小纸条,上面写了一串地址和一个不知道算是密码还是电话号码的东西,因为当中还用『-』分隔开了。
字还挺好看的,至少一眼看去,分不清写的人是男是女。
他对这张纸毫无印象,究竟什么时候放进口袋里来的?

⋯⋯难道是?!

「看起来对方很有诚意嘛,这可是你的偶像欸,把这个作为动力去唱歌不好吗?至于那些观众,当做背景板或者壁画不就好了吗?」

说的很有道理。
中岛简直想给直美妹妹比一个大拇指,然而当着哥哥谷崎的面他实在是提不起勇气,虽然他和谷崎的关系非常好,但是在有关直美妹妹的问题上,即使是多年挚友,下场也不会比『死』好到哪里去。

评论 ( 3 )
热度 ( 22 )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