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回首又见他(太敦/芥敦,微社乱)

*短打mini
*感谢亲友供梗




起风了,刮到身上有点冷。中岛缩了记脖子,扣紧了最后一粒纽扣。其实这没有什么用,只是心理上稍微好过一点。

这天本来是个假日,中岛前一晚刚做了个不小的任务折腾到了大半夜,打算睡个懒觉好好恢复一下体力。异能的回复力再好,也不能总是太过依赖它。事实上,除非必要,他也完全不想使用异能。甚至偶尔也想忘了有异能这回事,除了战斗伤害别人外,根本毫无用处。
墙上的钟刚走过六点,『噹噹』响了几声,中岛翻过身选择性无视。紧跟着就是一连串的电话铃声自枕头底下响起,大有自己不接它就不停的趋势。
未免自己因此神经衰弱,中岛极为不情愿的接了电话。五秒钟后立马忘了被搅了假期这回事,侦探社一把手亲自下达的任务,别说就一天假期,全部三天假期都没了也都不算事。
任务本身他有听没有懂,但总之就是去某个很大型的场馆去抢某几本书就对了。既然是抢书,那大约就是书展之类的东西。是打算买了之后好好研读吗?头脑聪明的人就是不一样,其实想想太宰先生也很爱看书。
要不干脆自己等下也顺便逛逛,买点书看看长点知识也好,省得每次和太宰先生他们说话都觉得很累,完全跟不上节奏。

两个小时之后,中岛出现在场馆正门广场空地。
不得不感叹不愧是读书人喜欢的地方,场馆排队的人特别多,一眼望过去密密麻麻的全是人,要不是有块巨大的指示牌上面标明了入口在哪里,他还真看不见门。
入口分为好几个,中岛一时有点懵。
要是跑错地方了怎么办?
我该去问路吗?万一问的方法不对怎么办?说错话了怎么办?要是不当心被认出来了怎么办?要是被看不起了怎么办?
而且大家穿的衣服简直千奇百怪各种都有,唯独没有什么看着比较正常的衣服。也不对。就自己穿着衬衫背带裤,在一群奇装异服的夹在中间。其实我才是不正常的人吧?会不会显得其实我特别土?
再想想乱步先生经典的斗篷,果然聪明人的脑袋平凡人不懂。
好在过没几分钟收到了来自一把手的邮件,指明了相应入口,并且,『对了,敦君,让你买的那些书还蛮重要的,我怕你万一漏了或者丢了,给你找了个帮手,他应该也快到了,票到他那,你直接去入口那和他一起进去就好。』
「呼!」
中岛松了口气。
有帮手真太好了,这就不用担心在场馆里丢脸了,至少不用就自己一个人丢脸。
这种时候要是帮手是太宰先生,就更好了。或者说,他才是帮忙拿东西的那个,沟通什么的通通交给太宰先生就好。
好不容易穿过人群,到达入口前的围栏,新一条邮件也如期而至。
『敦君,你已经到了吗?乱步先生说你出发比我早一点,我现在距离你大概还有两个站噢。』
是太宰先生!
自己想的居然成真了!中岛的脸立刻换上全然安心的神色。偶尔幸运女神也是会眷顾他的嘛。
「太宰先生,我想先问一下,乱步先生想要的那些书,都是些什么啊?」
『是什么呢?敦君这么想知道吗?』中岛都能透过屏幕看到太宰几乎咧开到耳根的笑脸,『买一本就知道了,说不定会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对了,我距离你还有一个站。』
新世界的大门⋯⋯
中岛身体一抖,他突然觉得还是不要知道是什么的好,不然可能会有哪个地方断掉或者坏掉。
「太宰先生今天怎么能来跑腿?」
他还记得太宰先生向来能推就推,推不开也会跑,让他真的去做比登天还难。
『因为是乱步先生的委托,他的那些书我也有点⋯⋯兴趣。』
说的也是,要说太宰先生在侦探社还能服谁的话,也就只有乱步先生了。
『敦君,我们现在的距离只有500米了。』
这个就不用一一报告了好吗!中岛无语,然后发现前方的围栏开了一道口子。立马拔腿冲了过去,有保安一样的人物稍微拦了拦,也不知为啥突然放了行。途中似乎还听到谁喊『敦君』的声音,大概是错觉。太宰先生和他之间可还差了200米,太宰先生的速度比他慢多了。
『敦君,我已经到咯?』
真的?
中岛不否认这一刻超级开心,简直比接到一把手的直接任务还开心。就是不清楚原因,也许是因为不是只有自己一个人没了假期。
环顾了一下四周,穿着长外套的不少,但都不是普通风衣,卡其色的更是一个都没有。
到底是在哪啊?
该不会其实是在耍我?太宰先生压根没有来?这个可能性倒不是没有,太宰先生以前也不是完全没干过。上一次的时候⋯⋯咦?是什么时候来着?
『敦君⋯⋯』邮件里似乎透着无奈,『向后转,我在你身后。』
身后?
这么悄无声息的来封邮件出现在身后简直是要吓死人啊!
抱怨着,中岛转过了身。
!!?
确实是很大的惊吓!出现在眼前的男人,被裹在一片黑色之中,黑色的大长风衣、黑色的皮鞋、黑色的头发。领口倒是白色的,黑白相配的很漂亮,而且还是蕾丝。身材细瘦,眼底的杀气是不久之前才刚领教过的。
不是那个港区黑帮的芥川还能是谁?
他是谁?他在哪?
几乎是下意识的,条件反射的,中岛放低了身体将中心全部集中到腿上,快速转身,拔腿就跑!
至于任务⋯⋯
什么任务?任何任务都不会比保住自己的命来的重要。



芥川对此感到很高兴,会跑的猎物才有捕猎的价值。人虎,你迟早都会是我的囊中物!听从首领的命令来这里一趟(虽然是被迫的)还是正确的。

太宰默默的看着眼前这一幕,微微一笑,看不出任何情绪。只是眼里没有传入丝毫的笑意。
看来有必要去一次港区黑帮了。
自家的毒舌猛兽就要好好看管好,省得出来把别人嘴里的食物给抢走了,这不仅仅是先来后到的问题。
最近黑帮确实有点松懈,和自己当年那会儿差远了。




PS.最终乱步想要的书还是由社长帮他买了,派去的就没有一个人完成了任务。而社长只是往那一站,就被其他游客自动让开形成的道路轻而易举的找到了目标物,并且买了下来还附带各种特典签绘等各种福利。





to be continue...


*骗你们的,没有后续,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 20 )
热度 ( 1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