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歪打正着(今鸣)

*仅以此文作为2015年今鸣情人节贺文

*一如既往的纯爱风

*少女心泛滥ING

*鸣子又犯蠢

 

 

今泉和鸣子吵架了。

 

吵架本身对于今泉与鸣子而言很普通,基本可以说是家常便饭。

通常两人吵架,吵不过一节课的时间,就又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粘到一起,然后对话不超过十句就又吵起来,然后再和好。

如此重复,如此循环。对于众人,早已见怪不怪。

然而这次却有点点不同。

不同的点在哪里呢?

这次今泉似乎是铁了心不搭理鸣子,即便这两人的共同好友——小野田坂道——在场的情况,也绝不和鸣子多扯皮一句。鸣子所有的挑衅他也全当没听见。

更多的时候,两人单独碰到都会被今泉视而不见。

也就是传说中的冷战。

 

刚开始那几天,鸣子确实暴跳如雷。

被人无视的感觉是很糟糕的,想他鸣子大爷是谁?是比赛场上最引人注目的赤色弹头,整个总北最受欢迎的人,怎么能忍受有人无视与他?

就算对象是那个最惹人厌的假正经,也不行!

于是鸣子想尽了一切办法在今泉面前秀存在感,只是很可惜全部都失败了。

 

哼!

敢无视本大爷我,本大爷还不稀罕搭理你这个假正经呢!

鸣子这么想着,鸣子也是这么做的,那之后的一整天都不再主动跳出来挑衅今泉,也没有再秀过任何存在感。

 

在那之后又过了一天。

今泉假正经就真的真的真的一句话都没对他说过!

鸣子觉得自己快要被逼疯了。

 

只是事到如今,当初为何要吵架的点,鸣子其实已经想不起来了。

想不起来就意味着根本就不重要。

然而那个该死的假正经居然因此记恨了那么久,才多大的事,就摆出一副好像谁欠了他钱一样的欠抽表情,摆给谁看呐!

再一次被今泉视而不见的直接越他而过,鸣子冲着今泉离去的背影挥出自己的小小拳头——他当然是不能真的招呼上去,万一一个没有把握好把那个假正经打伤了怎么办?那个假正经参加不了比赛无所谓,自己因此被学校记过不能参赛那才叫亏啊——双腿左右开弓在木质地板上跳踩了好几十下,仍然不解恨,脚却麻了因而在边上稍歇一会儿,等下再继续。

真是气死我了!

大声的吼出这句话,即使今泉不可能听见。

走廊里的其他人听到后的反应则是停顿两秒,又继续做自己原本还在做的事了,鸣子诸如此类的吼叫虽不算特别常见但也不少见,放着不管上策,不然最后都一定会被波及。

谁也不想被波及。

 

不过,有一个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煎熬了好几天,总算下定了决心要和鸣子好好聊聊这件事。夹在两位好友之间,尽管没有被任何一方所针对,也没有被任何一方传递对另一方咒骂之类的话语。

小野田还是不想看到自己最为关系好的两位朋友关系闹的那么僵,今泉同学和鸣子同学的关系也应该很好很好的。

「鸣子同学,这次是你的不对!」

下课,小野田破天荒的跑去隔壁班找鸣子,表情严肃,双手抓紧着裤子边缘,给自己壮胆。

鸣子则是被小野田说的话弄的满脸雾水,「啊?」

「这次你和今泉吵架是你的不对,鸣子同学你再怎么心情不好和今泉同学吵架,也不该叫今泉『弱泉』,啊!那个……就是说……」意识到自己说的话也有些过头了,小野田慌慌张张的摆摆手,「那个词对于今泉同学来说一定是根刺,伤害才会这么大!」

「怎么可能?我看之前那个谁,御堂筋!对,就是他这么说那个假正经,假正经也没怎么样?」

鸣子很是不以为然的挥挥手。

「……那、那一定是因为……」

「?」

「因为鸣子同学对于今泉同学来说很重要。」

嗯嗯,确实是这样!

除此以外,没有别的理由可以解释得通这件事。

鸣子的心情好起来,他突然觉得好像真的不用特别在意这件事了。自己对于那个假正经来说很重要,所以假正经这种反应其实也还蛮正常的。

仔细想想,假正经在被那个御堂筋说『弱泉』这两个字的时候,反应也是相当大。身体都在颤抖,声音也在颤抖,用力的握紧双手,嘶哑着吼对方。

自己这里却是冷战,能发展到冷战,生气的程度不可同日而语,这一点他在自己的兄弟姐妹甚至和父母之间也有经历过。

确实当对象是很重要的人时,才会发生。

等等!他在想什么?对于假正经来说自己很重要哪里值得高兴?被那个死假正经在意,他应该反感才对!被那个该死的假正经放在心上,这感觉一点都不好。

一点都不。

必须得要恢复到之前,那才是他们正确的相处方式。

只是想要恢复,就必须得要道歉。

当然不是真的道歉,就算用装的,让那个假正经以为自己有道歉就行了。

鸣子试着想了想,直接去和那个假正经说,『对不起』这三个字实在是太难以说出口了,那不就等于承认了自己错了——自己并没有错,才没有……一句小小的『弱泉』就受不住,那是假正经自己心灵脆弱承受不起的表现!——但是他鸣子大爷大人有大量,退一步海阔天空。

而且没有那个假正经和自己吵架,骑车都提不起劲,没有竞争对手这半点意义都没有,放眼整个总北高校,也就假正经勉强够格和他一较高下。

不能用说的,那就得换其他方式。

 

换其他方式……

 

鸣子把头发都抓到头发快要掉下来了,还是想不到任何办法。

他当然想不到,他又不是那个精于计算的假正经。

啊呸!他又在多想什么了?

这是个很严肃的问题,连这个都会联想到假正经,他可真是病的不轻了。总是和自己吵架的人,突然不吵了,对于养成习惯的人来说肯定是非常的不适应。

为什么不呢?

那肯定是因为太无聊了,能和自己一较高下的人也没有了。才会不适应。

 

「听说了吗?新出的醋昆布,泡了水之后可以显现出文字噢!」

「当然有了,还不止一种。我就是把表达爱意的醋昆布,送给了心爱的井上同学,不过很可惜,他喜欢的是别人。」

「还好不是当面说出来,不然当场被拒绝,那可就太尴尬了。」

「是呢,还好不是呢。」

 

现在的女孩子们真的是……

满脑子都是在谈恋爱,一点都不青春。青春就该是热烈的发挥自己的一腔热血,挥洒所有的汗水用来运动啦!

而且,爱这种东西当然要用说的啦!

 

「鸣子同学,你要对谁说什么啊?」

这次满头雾水的换成了小野田,歪歪头,忽又了然的笑笑。

「这是鸣子同学终于下定决心要和今泉同学道歉了吗?」

「怎么可能说的出口啊!」

抓乱自己的头发,这次真的拉下来了一缕。鸣子又缩了回去,小野田你出现的时机也未免抓的太准确了。

「那,换个方式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我刚才都想过了……啊啊啊!麻烦死了,随便那个假正经爱搭理不理,谁要向那个假正经低头啊!」

「鸣、鸣子同学,不要这么激动,我们不是好朋友吗?」

「我和小野田你当然是了,和那个假正经可不是。」

「欸欸欸!」小野田震惊了几秒钟,想到今泉同学与鸣子同学之间不就是这样的相处模式吗?要他们承认对方是朋友大概比登天还要难,「那用醋昆布怎么样?」

「……又是那东西啊?」

鸣子无力的垂下肩膀,他还指望小野田能给出什么好的建议,结果是刚才女生口里所提到的那些东西。能提这种建议出来的小野田也太少女心了一点,下次一定要好好教导一下小野田,男人就是要热血向上。

「鸣子同学已经知道了吗?那就方便多了,之前公主第X集里的湖鸟啊,就是这样向她的好朋友道歉的噢!」

「……」

是了,这个小野田本质上还是个宅男来的啊。连带那个假正经,好像也已经被拖下水拖的八九不离十……慢着,打住!快住脑,不要随便出现那家伙的脸啊!

「然后我上次也试过了,和真波同学!我把东西给了真波同学之后……哎呀!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哎!你跑什么?

鸣子看着小野田捂着脸跑开的样子,百思不得其解。还有真波,那个箱根的?他们两个是怎么扯上关系的?按照他们的关系也很难想象他们会吵架,再有,小野田那个泛红的耳根又是怎么回事?之后看来得和小野田好好聊聊了,什么时候和敌对的队员关系搞成那样。

而在那之前。鸣子右手用力擦了擦鼻翼与人中的位置,站起来摆好了跑步的姿势,没几步又停了下来。

不行,这事还是得慎重考虑考虑,这么火急火燎的就按那个去做了,被那假正经知道了,那头不得抬到天边去,那可不行。还是再好好回家想一想。

 

结果连续两个晚上鸣子都没有睡好,在床上翻来覆去的都在想那个事。几次也都想跑出去买那个传说中的『醋昆布』,但又觉得太便宜他了,而没有行动。

思来想去这样折腾也不是个办法,而就所有能想到的办法而言,这个显然是最好的。

咬咬牙,鸣子狠下心给小野田挂了个电话,支支吾吾的问了一些细节。又做足了一切心理建设,才差遣自家的妹妹去买了一大包回来。说起来这也不算自己买的,其中包含的诚意当然也有所不同,那个假正经绝不会想到自己压根没往里面扔多少歉意,还会因此感动的不能自己。

 

第二天鸣子瞅着找了一天的机会,总算等到今泉一个人,摸着钱包准备买东西吃的时候,用力把一包照着今泉的脸扔了上去。

「痛!你做什……」

吃痛的呼了一声,今泉一发现是鸣子就又不吭声了。

「哼!看假正经你饿着可怜,施舍给你吃的……必须给我吃掉……哎!你先不要拆来吃,等我走了你再拆,我可不想被人误会!记得泡个水!」

扔下这一串话,鸣子扔下满头雾水的今泉拔腿就跑,跨上车就骑回家。

过速的心脏跳动一直持续到了到家吃好晚饭洗完澡躺到大床上也还是没能缓下来,道个歉也能这么紧张,对于他而言还真是闻所未闻。

但是总算……东西交出去了。

那个假正经会是什么反应呢?一定很惊讶,要的也就是那份惊讶,他肯定觉得自己不可能踏出那一步的,那自己就要踏给他。

就是可惜给的时候急躁的点——可谁让他听到了由远而近的脚步声了呢——那么丢脸的事他可是半点都不乐意让其他的部员给看见啊。

然后就是看你的了,假正经!

要是明天你来找我,那这事就这么完了,我鸣子大人有大量再不和你计较。但要是你明天不来找我……

这气量也太小了,他鸣子大爷也不屑有你这么个朋友,啊!呸呸呸!本来就不是个朋友,想什么呢?应该是凌驾与朋友之上的东西,啊啊啊!要死了我干吗没事做想我和那个假正经是什么关系?不就是队友关系,其他什么都不是。

睡觉才是上策,不然训练的时间就要被耽搁了,因为那个假正经的原因耽搁。不值当。

 

「喂,红脑袋,你出来,有话和你说!」

后一天今泉还真来找他了,虽然说的话听着不客气,口气上却温和了许多。

鸣子安慰的想,嗯嗯!果然本大爷的作战成功了,让这假正经误会了,做戏就要做到底,虽然这说出口的话让他有那么点不舒服,是你来找我的欸,这么拽是几个意思?

还是转身就走,不把鸣子大爷我放在眼里……

哼!我就不让你如愿。

鸣子还是跟了上去。跟着今泉在校园里东拐西拐到了个不认识的地方,他都不知道这个假正经能知道这里,他平时都这么无聊来找这种地方。

不过会来的人几乎没有,倒是真适合两个人单独对话。

「假正经你要说话还要挑这没人的地方,难不成是在害羞吗?还是不敢把话对外说啊?」

今泉听了简直哭笑不得,抓着鸣子的肩膀,说的真诚,「我决定原谅你了,只是被叫一声弱泉我就生气我也是不够成熟,我也该向你道歉才对。」

「你也知道啊?以后不能这样知道吗?心灵脆弱很容易被敌人看不起的……」

今泉却没有给机会让鸣子把话说完,奉行行动派的低头直接封住了他的嘴。

这什么情况?!

鸣子瞪大着双眼不太能够理解眼下的状况,但是嘴里被搅动的感觉却异常清晰。大概又是女生们口里的恋爱相关了。

口对口……难道是那个传说中的接吻?

他应该要推开这个家伙吧,快推啊!

不但不推,我的手你还反而抱上去了是怎么回事啊?快点住手!趁现在还来得及!我的双手你怎么就这么不听话,不要抱的那么紧啊,胸口,胸口和那个假正经的贴太紧了,快松……

鸣子的手还没放开,今泉已经退了回去,但还是把额头抵着他的额头。

呼出的气息很热,还带点二氧化碳的奇怪臭味,闻着一点都不舒服。

「这也是我的回答,和我在一起吧,鸣子。」

「噢,好啊!」

 

我答应个什么鬼啊!

一回到家,鸣子就一个用力扑向自己房间的大床,裹着被子滚来滚去!

他不是去解决和那个假正经的冷战问题的吗?既然目的都达到了,假正经肯继续来找自己了不就好了吗?他的腿干吗要那么贱跟上去啊?

不但被亲了不说,还一不小心给自己多了个男朋友啊啊啊啊啊!

都是那个『醋昆布』的错!自己的女粉丝已经那么少了(不根本一个都没有)还和一个男人开始交往了,以后不就更加不会有了吗?

想着鸣子翻找出还留在家里的那一部分打算扔掉,本来还打算以后拿来用作不时之需,现在看来根本就没必要吗!

「嗯?这是什么?我眼花了吧哈哈哈……」

把那个包装袋扔到一边,鸣子用力揉揉自己的双眼,哈哈!一定是眼花没跑了,不然他怎么能在那个包装袋上看到,愛してる,那五个大字。

没错!一定是骑了一天车太累了,还没来得及休息就先翻看出来的结果,肯定是看错了。

鸣子起身去洗了把脸,清醒了一下头脑,又着重洗了洗眼睛。才又重新翻出来。

「……」

仍是改变不了那上面显示的都是:愛してる』(我爱你)而不是:すみません』(对不起),他就说那个假正经怎么会说那么奇怪的话。还说给他回答咧!

怎么会搞错呢?昨天,自己和老妹说,和个很要好的人吵架了,让她帮着买可以用来传递心声的醋昆布。她买错了?

也是,让个才国小大字都不识几个的小朋友买这种东西,当然可能搞错!甚至可能在询问店员的时候问错了!

也就是说,假正经是在误以为自己向那家伙告白的情况下,才想着要和自己在一起。

让那个假正经误会了,必须得要,解释清楚,才行。

鸣子有气无力的想着,明天就去和那个假正经说清楚。却也在同时明白过来,最希望这一切都不是误会的,其实正是他自己。

 

次日,同样的位置,同样的两个人,红头发的那一个显然比前一天看上去没精神多了。

今泉腾出了一只手揉了揉鸣子的头顶,然而鸣子没太大反应,要在平时早就跳起来表示这又是种变相嘲笑他身高的方式,此刻却只沉默着,低着头,双手在空气中放开又握紧。

 

「怎么了?和我关系的转变让你这么不适应?」

今泉趁着鸣子还没跳起来咬他前又揉了揉,想到昨天的进展确实出乎意料的快,一般来说那都是第二次约会,甚至于第N次约会才有可能发生的事。

而就目前为止,他们正式的约会还一次都还没有过。

「昨天的那个,假正经你搞错了!」

「我搞错了?」

「我给你的那个醋昆布!那个上面不是我要对你说的话!?」

「……」今泉的心情变得很是复杂,但是他的表情上并没有表现出来,「那你的意思是,你不喜欢我了?」

「那、那倒也没有。」

今泉呼了口气,「这就没问题了。」

「不是啦!」鸣子抬高了音调,「我本来是想和你道歉的,但是那三个字我说不出口,和假正经低头这实在太丢脸了!结果却变成这样,让你因为误会而原谅我,我会很有罪恶感。」

「噢,」扯了扯领带,今泉心情彻底的放松下来了,「那你就说吧,我听着。」

「对不起!我不该叫你『弱泉』,其实你一点都不弱,我都知道的。」

「没关系,我说过我原谅你,我也接受你的道歉。回去吧!」

拍拍膝盖,站起来,今泉伸出了自己的手,丝毫不怀疑鸣子的手会接过去。

 

「对了,还有……我喜欢你。」

「我知道。」

 

 


*今泉并不是和鸣子冷战,而是不知道要怎么开口结果就变成了冷战

评论 ( 7 )
热度 ( 6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