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迷路的应对方法(今鸣)03

*半架空,请假想成两人是在别的什么运动社团,像是网球之类的

*双路盲设定



为了社团的特别训练,今泉与鸣子两个人来到了所谓的乡下地方,照今泉的说法是他牵了好几层关系才搞来的民宿,边上就有供他们训练的训练场,同时还附带有露天温泉。

由于是牵了关系的,所以他们可以尽情的训练,提升自己,而不用担心会被任何其他人所打扰。

只是在那之前,有一件事需要先处理掉。

那就是,找到去那家民宿的路。

由于是乡下,这里的信号不太好,打电话都打不出去,更不要说给谁发个邮件了。也同样因为是在乡下,连个类似书报亭的地方都没有,只有零星几家卖一些当地小特产的小店,想买地图也没地可买。

 

而他们现在,就正处其中一间这样的小店里。

 

狂风把窗户吹的嘎嘎作响,鸣子站在窗前,无奈的看着被乌云遮掩而逐渐昏暗起来的天空,暗叹,所谓的祸不单行就是这么一回事吧?

他还指望能够在找到地方之后好好的泡一个澡,放松一下心情的,毕竟他们要在这里呆上一整个暑假,就算拖个半天也不会有多大影响。

可偏偏没有找到路不说,一场突来的暴风雨打断了他的美梦,乡下的路难走,等找到路到达目的地肯定弄的满身都泥泞,还得窝在小小的房间里的淋浴间里洗澡,别提让人多郁闷与难受了。

「喂!假正经!这不是你牵的关系找到的地方吗?你竟然不知道路!」

「……」自知理亏,今泉的话低沉而毫无底气,「他说一下车站就能看的到,我就没详细问。」

「唔!」

鸣子胸口仿佛中了一箭,本就郁闷的要死的心情现在更难受了。今泉这话正好戳到他的心口子上,又不好说什么,因为确实是他不好,要不是他为了……多做了一些准备,他们就不会错过最后一班车,以至于落得不得不在这种地方躲雨的地步。

「……对不起。」

消化了几秒钟,鸣子才发现今泉这是在向他道歉,让他更内疚了。

「算了,你也不想的。先等这场雨过了再说吧!」

两人静默的几分钟,静默的就连向来喜欢这种静谧氛围的今泉都受不了在他们之间蔓延的低气压。

「我没想到会变成这样,如果我能计划的更周祥一点的话……」

「你有完没完啊!」愤怒的扯紧了今泉的领带拉向自己,「我都说算了,你是听不见啊!」

「得想办法找到路才行。」

鸣子觉得自己真的要被今泉给气死了。

「都什么时候了?还说这种话,能有方法的话早就找了,不就是因为两个的手机都没信号,地图也没得买,至于像这样被困在这里吗?等雨停了再说!」

「……要是雨不会停呢?」

「怎么可能啊!总会停的……就是可能稍微……等的久一点而已。」烦躁的抓起头发,「啊啊啊!够了!假正经!从现在开始,你不准再说话,好好的心情现在糟透了!都怪你……再说那种话,信不信我揍你!」

 

外面的水声不断,隐约还能听得到呻吟的声音。

受到这样的环境影响,鸣子的头发似乎也一并被驯服了,从原本硬质的头发,慢慢软了下来,耷拉着垂下,就像真的被淋到了一样。

肚子适时的咕噜噜的叫了起来,鸣子扫了一眼货架上摆着的一排排零食或特产,却产生不了一丝欲望 。

「想吃就吃啊,不然等下雨停了,当心没力气。」

伴随这句话,鸣子的视线转到说话的今泉身上。

自从下雨之后,他便明显感觉到今泉的不同,冰冷的表情与平常无异,但对于一直在注视着他的自己而言,还是依旧发现了隐藏在底下的哀伤。

仔细想想他们之间刚才的对话,他所认识的那个今泉俊辅,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但他并不会在一声对不起之后,说出那样的话,也不会这么消沉,甚至,就算承认了他的错误,他也绝对不会放过自己身上的错误,因为自己而遭到延误这种事他不可能一声都不吭……是哪里出了问题,一定是。

在脑子里做了各种假设,再看看那个假正经的目光所及之处,鸣子唯一能够想到的,让今泉这么反常的原因,多半也是因为饿。毕竟饿着肚子的时候,状态总是会比较差的,像他就是,每次肚子一饿,就对什么都提不起劲了,和现在的假正经,也没有哪里不同。

「我不用啦!我又不饿……倒是假正经你更需要吃东西,精神差成这样,别说体力不够,我还担心你到时候走路的力气都没有!拖我的后腿!」

闻言,今泉的表情立刻变得极为复杂,犹豫了下还是站了起来,双手搭到鸣子的肩膀上。

「干吗?不会是想要我喂你吧,假正经!……不会是真的吧?你真希望我喂你?假正经你是小鬼啊,还要别人喂!」

说的今泉只有摇头的份,鸣子反而更着急了。

「那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不过这次没等今泉回答,门『吱呀』一响,就像是很古早的门一样,沉重又沧桑,完全没有一点经常使用的感觉,这特产小店再怎么生意差门也不至于能发出这样的声音。把两个人的注意力都给吸引了过去。

风跟着灌了进来,原本还算干燥的室内空气被伴随而来的雨水打湿,变得黏糊糊的。奇怪的是竟然没有一个营业员走过去把门压紧,任由风雨不断的击到室内,门在这样的状况中偏离门框越来越远,隐隐约约还能看到外面似乎有个毛茸茸的影子,但在头顶微弱的昏黄的摇曳的灯光下,看不真切到底是个什么。

啊咧?他们刚才进来的时候,这里有过营业员吗?他只顾着看窗外的狂风暴雨了,完全没注意过这个事。

不过说真的,这个不是很像那种……那种电影里演的那样,灯光幽暗的半封闭空间内,除了主人公及其同伴外空无一人,然后有奇怪的东西,像是幽灵啦、熊啦什么的闯了进来,然后……

不敢继续往下想了,鸣子整个人打了个激灵抖了一下,旋即搭在肩上的手主人靠过来,把搭肩改成搭在后背,还拍了好几下。

「喂!假、假正经你不会是怕了吧?这样抱着我是想求安慰吗?你要是肯开口的话,我也不是……不能小小的……安慰一下你。」

「……笨蛋。」

「靠!假正经!我好心好意想要安慰你欸,你居然还嫌我笨!」

「需要安慰的人,是你吧?」

「啥!我、我才、才不……需、需要安慰!」

「你在发抖。」

假正经这是哪里坏掉了!居然贴在他的耳朵边上说话,这是存心打算看他丢脸的样子吗?

不行!不能被假正经这么牵着走,他必须得要反击。

「哈?我看假正经你才在发抖吧,要不是我撑着你,你可是会倒下去的!」

 

「你们两个,是在……做什么?」

和声音一起传过来的,是强力的白炽灯光,好在有今泉的胸口挡着,不然非得瞎了不可。鸣子差点尖叫出声,要不是不想在今泉面前丢脸。

听到声音今泉反倒放下了心,放开了鸣子,回过头像没事人一样,扬起手打了个招呼。

「原来是被困在这里,你们两个在搞什么鬼啊?俊辅?也不来个电话,害我找了好久!」

来人摘下了挡雨的帽子,露出一张和今泉有些许相似的脸,只不过苍老了许多。

「……大伯父。我們的手機沒有信號,所以……」

「什么啊!原来是伯父啊!」放下心来的鸣子拍了拍自己的胸口,「怎么不早说,我还以为是什么怪物还是野兽闯进来了。」

「……怪物?野兽?」

「不,没什么,既然大伯你来了,帮我带路,到你那个民宿里去吧。」

「原来如此啊……」大伯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也没点穿,大概这就是所谓大人的成熟,「好,你们跟紧了,我备用的伞不多就一把,只能辛苦你们两个挤一挤用一把伞了。」

接过大伯扔过来的伞,今泉撇撇嘴,也不管鸣子乐不乐意,勾着鸣子的肩膀便跟着走出门。

好在只是虚惊一场。

鸣子暗自想着,想明白之后扯了扯今泉的衣袖,嘴向大伯的方向努了努,「这是你大伯?你不是说是好几层关系的人吗?大伯这个关系很远吗?你可不要骗我。」

「确实有点远,我老爸兄弟姐妹几个都离的很远,平时不怎么往来,为了你,我还特地去想了很多办法,才联系上大伯。」

「什么叫为了我啊?不要说的我不在,你一个人就不用训练一样!」

「年轻人啊,秀恩爱本身不是坏事,但是太张扬也不好,你们还有得学。」

大伯的话透过风雨模模糊糊的传过来,鸣子当然听不见,但是今泉听见了,只能苦笑一下,心里想着看来这一个暑假他的日子不会太好过,光这一点他就得被这个亲戚的相关人笑死了。

不过……

今泉低头看了看难得乖顺拽着他贴着他走的鸣子,觉得,其实这样也没哪里不好,笑就笑吧,反正关系那么远。

 

 

 

PS:第二天,鸣子如愿以偿的泡到了露天温泉,和今泉一起。




*已经和迷路完全没有关系了,不过大家看着爽就好,求不杀

*虽然文里没有解释,但是泉总是因为担心鸣子才精神不好……请当成是这样

评论 ( 23 )
热度 ( 1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