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Mission Impossible(时音)02

*之前的后续

*持续暧昧中

*大概就是这么个走向了,总的来说,这篇里的每一个人,都有点……黑



宴会即将进入尾声。


大厅里东倒西歪躺倒了一大片,酒桌上的『干杯!』声逐渐低落,吆喝自己丰功伟业的也慢慢消了音,还有好几个高声飙歌或者扭起奇怪的舞蹈,完全就是一副醉鬼们狂欢的地狱景象。


音也就是趁这么个根本不会被注意到的机会溜出来的。


吃的入迷,喝到恍神,尽情痛快的庆祝。


音也完全没法从这宴会中体会到。


说什么今年也平安无事的度过了,做事情的可是他们,而宴会里的那些人只需要动些嘴皮子,有人因此而牺牲,那些人也不会动摇半分,只要那些人自己的地位能够得以稳固。


和那样的人在一起,宴会怎么可能使音也感到愉快。


多待一分钟都可称得上是折磨。


到了庭院的长廊,空气总算舒服一点了,夜风一吹,整个人都感觉放松。


真安静。


庭院的氛围非常的好。


月色都还没有西沉。


音也就地坐下来欣赏。


长廊里早就坐着一个人了,音也却完全不担心会被抓到,事后被反咬一口。


那个人是时矢。


「呜哇,酒味好臭!」


夸张的皱起鼻子,手像扇子一样的摆,闭上一只眼。


脸颊两块苹果肌立刻被捏起,然后往两边扯,要看看这话都是从谁的嘴里说出来的。


「多亏了谁才不得不喝下这么多酒,宿醉可是会让头非常痛的…」


「对、对唔雏(对不起)!」


「真是的……」


放开了手,本来也就没多用力,痕迹半点也没留下来。


「时矢喝了多少?三十杯?五十杯?才这么点时矢怎么可能会醉。」


「六十九杯,就算是我,如果没有出来透气,明天也是会相当难受的噢。」


「不愧是……」


靠上时矢肩膀,音也低声发出感慨。


眼睛状似看着庭院上空的月亮,但其实没有,不含任何目的的,就只是那么看着而已。


「多亏了时矢,我才可以逃掉。」


「你嘴里也有酒味,饮料里也掺酒精了?」


「嗯……」


点点头,音也任自己力气全部吃到时矢身上,声音开始带上疲惫。


「我已经非常小心了,但还是稍微有点中招。」


疲惫不单纯只是身体上的。


前文也有提到,这场宴会可不是单纯的年终反省会、总结会、狂欢会,而是用以彰显自己的特权,抢夺属下的功劳,抬高所处的地位。


他们在的世界,是弱肉强食的世界。


仅靠他们这点人要生存下来其实是相当困难的,只能靠着时不时接到的任务慢慢在这世界上站稳脚跟,普通人才会稍微有所顾忌,而守得所有人。


而慢慢踏进来之后,他们才发现光有武力也没有用,必要时候也得用上各种手段,某些和战斗力完全无关的手段。


「时矢,对不起,基地里要帮我应付那些人,已经非常辛苦,结果还得在这种会上替我挡酒。」


出席宴会的,几乎都是各个基地各个部落的司令官,监察官,所以哪怕表面上只有时矢是基地的司令官,每个基地都有各自不同的运营模式,音也也必须得要出席。


没有其他闲杂人等,哪怕是干部,只得与会者只身前往,要是连最基本的自保能力都没有,那在去的半途中被淘汰也是理所应当的,其所在的基地怕是也搞不好的,能够做的唯有自我毁灭或者寻求更强劲的靠山。


「这不是为了你,不用向我道歉,我只是不想某人醉倒之后乱发酒疯,别的时候倒算了,这种场合,平息他们情绪,还得善后,那样只会更麻烦,我宁愿喝酒。」


带谁去不好,偏偏只带那个最弱的干部候补去,基地日后肯定会传出某些奇怪的传言,时矢承认有他故意的成分。


有些事情藏着并不是坏事。


充分利用传言,可以使得某些事情上更加事半功倍。


然而传闻的方向完全脱离掌控,往另一个极端方向径直而去,现在的时矢还没有发现。


出席了,就难免要与那些人互动,就是想避也避不开,饶是时矢也没法一次性应付那么多的人,须臾推诿逃脱不掉,至少可以用音也尚未成年,替音也挡下那些酒,想看音也出洋相,觊觎音也的人数不胜数,多年私下练就的酒量就是为这一天能够发挥作用。


然而防不胜防,依然让音也有所中招。


幸好,不是很多。


「时矢……」


知道时矢是故意那么说,好减少他的愧疚感,反而使得音也更为内疚。


他何德何能可以让时矢如此温柔的对他。


本来要不是他,时矢即便不是和家族,也可以找到其他小伙伴,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而不是被迫跟着他一起被弱肉强食。


脑袋上多出个压力,那是不属于他的大手在无声的抚摸他的头发,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被这么做都会因此放松。


自己实在是太过依赖时矢了,一定是因为这样,之后得好好自己扛下来才行,虽然目前还是请时矢替他出面,迟早也得由他自己立起来。


不过那是以后才要去考虑的事,暂时,像这样,多让他们彼此靠近一会儿。


要说为什么,明天他们就会离开这里,借着返程机会,回一次家乡。


时矢曾经答应过他一次的,家乡。




都已经多久没有回去了呢?




少年大街上奔跑,热汗黏在身上,不知道跑了有多久,心脏感觉快要跳出胸口,肺早已痛的麻木,误把会呼吸的痛当成是常态。


但他不能够停下来。


怀里有着极为重要的食物,那是好不容易才靠各种办法攒下来的钱——尽是些零的不能再零的零钱——换来的。


因此,必须得小心应付随时可能出现前来抢夺这些食物的其他人,直到把食物安全分给小伙伴们。


在那之前绝不能停。


音也是以贫民窟为家,无父无母的孩子们中的一员。


其中的一部分是和他在同一块区域共同长大的伙伴。


因为有着差不多的境遇,音也并不恨会夺走他们食物的那些人,大家都一样,但也不是说,就会让给他们。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有实力把食物等基本生存用品保护到最后的,才能够活下去。


虽然对不起其他孤儿,但为了活着,他只能顾到自己的那一边。


当然如果有多的话,他会最大限度的让一些给别人,毕竟能够多活一天也是好的。


这使得音也在这片土地相当有名气,渐渐会去抢夺他的人就减少了,甚至还有站出来击退抢夺他的人。


这种世界下,还能那么做的人,无疑是天使。


如此这般的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有一些贵族——虽然其中好些个都表示自己不是,但是贫民窟出身的他们并分不出来——也开始出面,时不时出现给他们些食物,帮助他们建立自己的家园,稍微脱离苦海。


但都没有用,他们没有工作,没有哪个街道肯雇佣他们,这块地附近的其他地方本身也自顾不暇,再雇人就不得不一起共沉沦。


到接济他们的人的地方去,又不会被接受,不然也不至于来来回回也就那么四五个人了。


往别的地方跑,甚至可能会更加糟糕。


直到某个人的出现。




「音也,音也,起来了,我们到了噢!」




音也迷迷糊糊的睁开眼,他难得的做了一回梦,那是他离开那片土地,去到基地之前的事情。


真是久违了。


因为终于要重新踏上那片土地了吗?也不知道他们过的怎么样了,基地忙的没空回来,但钱和食物从来没有断过,梦里的那些……应该不会再有了吧?




然而,音也下车之后所见到的是……


依旧保存完好的入口同时也是出口的外墙,但也仅仅是外墙,穿过出口,进入眼帘的,是熟悉的不能够再熟悉的街道上各种建筑物的。


残垣断壁。


以及,散落在各处的,衣物的碎片,和其下的。


骸骨。


各种各样的姿势都有,一眼就能看出来,绝非正常造成的。


骸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什么都没有了……我们要守护的东西早就不在了,早就已经不在了,连这种事情也不知道,还那么拼命地……结果和我们一起出来的同伴们,大多也都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们是为了什么……」




少年在狂笑。


说着令人伤痛欲绝的话,少年的眼里甚至没有眼泪。


或许,早已经流干,再也流不出来了吧?


笑声持续了很久很久。


而另一位面容清冷的青年:一之濑时矢,只是站在少年:一十木音也,的后方,静静的看着。




就那么,静静的。


看着。


半句话也没有说。





评论
热度 ( 22 )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