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Mission Impossible(时音)

*标题与内容无关

*暧昧期,未交往




『啪!』






随着扇在音也脸上的一记耳光,对决宣告结束。


胜负已分,本来没有必要再给音也补上这么一记耳光的。


但胜出的那个人,也是他们这片基地的司令官:一之濑时矢,还是扇了上去。


不带丝毫犹豫的。


在音也左脸上留下个清晰的五指印。


围观的其他人错愕了,不明白时矢为什么要这么做,本来给时矢喝彩的声音也停了下来。


当事人音也的却没有什么反应,在时矢手下多年,他早明白时矢一举一动所代表的含义。


站在四个角落戴着特制眼镜全程看着两人对决全过程的四名时矢旗下的干部,露出各异的表情,想的却是同一件事。


真亏一之濑干的出来。


「这要是在实战,你已经死了!」


「……是,对不起。」


噢,这个人他还真敢说。


同在现场观看的其他战斗员,只看到个除了发号施令就是应付上头以及各地方过来[删除]找茬[/删除]友好交流的人,轻而易举赢了基地里的战斗员。


该位战斗员也没什么了不起。


基地有条不成文的规定,赢过老大的人可以当下一任老大。


这之后可有得热闹了,想挑战一之濑,抱有侥幸心理,自认可以趁机夺取老大之位的人,恐怕会在短时间内剧增。


……真可怜。


一之濑本身在这方面又特别恶劣,对决中也会尽情享受着,一边给予对方胜利的希望,一边暗自偷笑的愉悦。


只是差一点就可以成功,只要再多一手便可以赢,让对手产生这样的错觉,然后毫不顾忌的用出所有的手段,而他在获得所有的情报之后,才给出最为致命的一击。


他们则不同。


不会被一之濑的小手腕给骗到,从对决开始就得认真拿出干劲。


也正因此,能和一之濑缠斗近一小时,本身就是音也实力强劲的表现,只因为一之濑是幕后的指挥官和交涉官,就看低一之濑的实力往往会吃亏。


但就算是身为干部的他们,也只有实力和音也不相上下的翔,才有可能拼成平手或者小胜一筹。




音也与时矢之间的对决很快在基地里成了话题,看了全过程的在基地里大肆宣传,由于外出而错过的回到基地第一时间就响当时留守的打听,更有几个胆子大的直接就去询问当事人。


——连那样文弱的只会文书处理和口头说话的家伙逗打不过你这干部候补也不怎么样嘛


——就是就是要是你都能成干部候补这个基地也就完了不如趁早把候补之位让出来给我们也提高提高待遇


——正经任务一个都没参加过也自不量力去挑战吗光只是勇气的话我们姑且承认你只要你把你那不匹配的薪金交出来


诸如此类的大多不是什么好话,当然其中也有替音也鸣不平,胜负已分还要补个耳光简直在侮辱人为他叫屈的。


不过多少也能理解,身为干部候补的音也一次正经任务也没出过,一次都没有,普通的找人啊,搜集情报之类的工作虽然不少,可是需要牵扯到决斗这一类的任务却完全没有,又偏偏是这基地里的『老人』凭着资历占着候补干部的位置不动,其他人就没法上位,与其丢人现眼,不如自觉退位把机会让给别人。


「有时间在这里八卦不如磨炼下你们自己怎么样?我们四大干部随时接受你们的挑战噢?音也君,时君请你过去他办公室一趟。」


最后以突然笑着出现却说着威胁十足的话四大干部之一的那月传话为结束。




手在门上叩过一下,音也摁下门把直接走进了办公室。


门口围观的四大干部中的另外三人却不为所动,完全不去阻止音也近乎失礼的行为,且不说去上级的办公室得通过上级在房间内的首肯,敲上级的门也很有讲究,理应至少敲过三下,然后等待三秒再敲三下,再有回应之前就得这么重复,音也直接走进去可以视作对该上级的藐视,现场处刑先斩后奏都不为过。


即使是干部,看着只相差一级,也有着难以跨越的等级鸿沟。


就是这么的严重,三位干部依旧无动于衷只一心做着守备,仿佛事情完全没有发生过。


难道他们也对一之濑有着不满吗?明面上这么帮着个干部候补,知情不报罪加一等,不惜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


答案是否定的。


偌大的办公室里时矢站在办公桌后办公椅的右侧,手上拿着毛巾和消肿的药膏,花架上的插着漂亮向日葵的花瓶被暂时放了下来,取而代之的放上了个水盆。


里面打有半盆水,零星的冒着烟,说明水还是温的。


「时矢,干吗站着不动,可以坐在我的位置上等着我呀,我不是说过了吗?」


「不行!」时矢表情严肃的拒绝了,「司令官的位置本来就是你的,又没有那些烦人的家伙来,我没必要替你应付,自然也不能坐你的位置。」


「真是的,」一屁股坐到宽敞的司令椅上,音也不满似的别过脸,「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我说可以坐就可以坐。」


「就是因为只有我们两个人,今天没有干部通报会有外人来,这位置才只能你一个人坐。」


眉头微皱,音也别过来的这边脸,刚好是他打上耳光的那边脸,五指印还残留着,时矢脸上终于露出了十足担忧的表情。


「怎么样?还会不会痛?」弯下腰,搭在手肘上的毛巾轻轻擦上音也的脸颊,沿着指印的痕迹,温热的先抚过两圈,拧开药膏揉匀了一点点给他上上去,动作特别的细致温柔,这是时矢绝不会对第二个人做的事情,「我的力道没控制好,对不起。」


「没关系的啦!」音也大方的摆手,「毕竟是我自己提出来的,也算自作自受。」


「的确是,让我甩你耳光的这种命令,可请你放过我吧,别再来第二次了,」把药膏全部上完之后,时矢半合上眼睑,光只是回想起那个画面他就无比心痛,拉着音也的手贴上自己胸口,「对心脏太不好了。」


「这个……那个……毕竟时矢也是真的生气了嘛,而且也要让那些家伙知道,这里的『司令官』是不好惹的。」


虽然就结果而言,完全就是反效果。


「这不是当然的吗?我也说了,还好那只是模拟对决,这要是在实战,你就已经死了!」


时矢咬牙着说,深邃的眼睛里透着悲恸,好像音也真的死在他面前了。


「请你也为我想一想,失去了你,那我留在这里,还有什么意义。」


对,就像现在你们所看到的,音也才是这座基地实际上的掌权者,时矢主要是负责给他进行辅佐,并且在他出现任何差错的时候给他进行矫正。


所谓的检察官,或者说是,监察官。


说是那么说,时矢自认比起那两个什么官,他更像是秘书,或者说是管家,处理无需音也处理的各种小事是理所应当的,替音也处理他无法处理的事情也是职责所在,衣食住行健康管理同样是无法推卸的责任。


同时也对音也做着武术指导,音也的运动能力以及临场的应变能力绝对是一流的,但也是因为能力太强了,又多是依靠本能来反应,多余的动作非常的多,太容易给敌人可乘之机,也限制了音也能力的再提升,所以正规训练科班出身的时矢始终把这看做是自己的责任,让音也把那些不必要的动作通通改掉。


音也也是当真相当的有天赋,才半年不到就把那些坏习惯都给改了,偶尔的偶尔还是会有点漏出来,但完全不是会碍事的程度,时矢也就不怎么管。


然而最让时矢头疼的问题是,音也心太软,老想着只要失去行动能力就放过对方,而不曾想过对方很可能反过来利用这一点,趁音也放松警惕给音也重击,以音也的反应能力避开要害不难,完全避开只有在游戏里或者拥有特殊技能的大环境下才有可能做到,妨碍战术不让音也上药,拖延战术失血过多而亡的可能性着实不低。


很容易的就和人打成一片,交流技巧方面也完全在他之上,对人说的话却毫不怀疑,分辨不出明褒暗贬话里藏刀,轻易落入文字里的陷阱,又泾渭分明,几次上当之后连最基本的表面功夫都做不好,导致了现在他作为影武者应付的局面,相比之下完全不算个事,他也不愿音也听到那些刺耳的话,他来就行了,还能加几多倍还回去。


那些家伙倒好,还真把音也当最为普通战斗员了,孰强孰弱都分不清,迟早扔回训练的地方回炉重灶。


指导别人战斗技巧,时矢可是连个念想都没有过。


「我的运气很好,不会有那种事发生的啦!时矢就是太担心了。」


「你不每次都偷跟着去,乖乖待在这里管好整个基地我是不需要特别担心你的,哪个地方的司令官会亲自上?」


下令的是他一之濑时矢,音也自然是不可能出现在执行名单上,代行者怎么可能反过来向司令官下令。


就算给了他权限,也不可能。


任务也分成各种级别,B级以上比较困难的,音也都不放心全部都让干部带着,偷偷跟着去,司令官亲自下手就说明事情已经达到一个非常严重的地步,干部们也会优先保护司令官,不让他倒下,所以每次也都乔装跟着去,免得那些战斗员的士气受到影响。


除此以外音也只在出发之前四处打探下情报,确认事情的真实性与严重性,才好安排相应的人员。


「老是呆在一个地方不动,身体会变迟钝的!」


音也万分心虚,还在一个劲的狡辩。


「诶,我知道你的,所以最起码你要不对敌人心慈手软,该给足致命一击的,还是得给,强行拖着,最终对方也逃不掉,反而使敌人更加痛苦,战场上的仁慈就该至少他死得轻松,最好一击毙命。」


「我知道的啦,我全部都知道的,但是……」


时矢点头,重新站了起来,毛巾药膏都放好,稍微弯下腰,揽过音也的脑袋,贴上自己的胸口。


已经有些湿润了。


「我也是知道的,特地跑来向我挑战,之前任务发生了什么吗?」


这是明知故问。


有斗争就一定会有伤亡,干部级以上的还好说,普通的战斗员想全员毫无伤亡的回来那是不可能的,永远都不可能。


哪怕再少,总得牺牲个几个。


这次肯定也是同样的。


音也百分百又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了。


「有好几个……就在我的眼前……要是我能够速度再快一点……我完全能够来得及救下来的……都是……我的错。」


「存活下来人里不也有你救下来的吗?」


「话是这么说……」


「音也,要救所有人是不可能的,除非完全不需要斗争的时代来临,仅凭一人之力,你能够在不被暴露身份的情况下,救下哪怕一个人,都已经很了不起,而你每次救下的都不止一个,没必要为那些遗漏的,感到伤心。」


唇在发旋落下一吻,时矢的手不停的揉弄音也的头发,每次他也都是这么做的,这能让音也回复平静。


不管多少次,他都能够坚持。


只要能让音也好过一点。


「时矢,我不想再继续了,回去我们的家好不好?离开这些战斗,我不想再每次回到这地方的时候,人数都在减少。」


「……好。」


轻叹口气,时矢心里也知道,这只是说说,音也一天没法无视那些事情,就一天不可能真正放下,就是回去了,过不多久也是要出来的。


嘴上依然顺着音也,是他想听到的,说多少次谎言也都行。


「不过看来时间要改到下次了。」


手一放开,是干部之一的真斗,便走了进来。


「不是神宫寺,我不会吐槽你们两个,一之濑你的神经别崩这么紧。」


上来就是一句玩笑。


真斗却不是个爱开玩笑的人。


「阿真,这次又是什么事?」


特地说那么一句,肯定也不是什么好事。


音也直截了当。


「西方有人搞事,做了随时可能引爆的东西。」


「范围呢?」


时矢的眉头又皱起来。


「两座城市。」


「阻止的办法呢?」


「远程操作就可以,很简单的任务,定点三人同时进行就行。」


真斗表情完全不是真那么简单的表情,经历的次数多了,他们也都有了经验,接下来的无需再问。


简单也是真简单的。


只是接了就有去无回。


「那么,司令官,请下令吧,这次由谁来执行这些任务?」


「倒是刚好有三个人选。」


就是出言不逊的三个人。


「这就为您传达。」






「时矢,我这么做会不会太过分了,公报私仇这种事情……我……」


「完全不会,恶意的人减少一些,离我们的目标也就更接近一些,音也你完全没有问题。」

评论 ( 6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