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和粉丝一起(时音)-2

*短打

*发文的顺序和剧情内时间顺序无关






时矢的作息十分良好,早上雷打不动的七点起床,出门跑个十公里,回来冲个澡,喝上一杯牛奶或橙汁,吃上一份蔬菜色拉,然后开始这一天的工作。

自从某人搬来了以后,这份雷打不动,开始产生动荡,尤其是截稿日的前一个礼拜,它会自动瓦解。


眼看都过九点了还在房间里抱着他的抱枕枕着他的枕头霸着他的床盖着他的被子嘴里还要念叨他名字的音也,时矢就气不打一处来。

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在这赖床?知不知道截稿日有多重要,差一分钟都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其他时间倒也算了。

在接触到除了牛奶前一天还满满当当此刻空空荡荡的仿佛根本没有别的食物存在过的冰箱,怒气值上升到极点。

「音也!给我起来,你的稿子还没画完!」

『唰』用力拉开阻隔阳光的帘子,眼看着音也还不肯认份的起床,反而把身体更往温暖的被窝里缩,时矢干脆上手把被子给掀了,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十分熟练,完全不给音也有把被子重新拉回去的机会。

「时矢你做什么啦!我才睡四个小时都不到诶。」

抓不住被子,只能抓着床单,音也不满被强行弄醒的抗议。

「所以我都说让你养成早睡早起白天干活的好习惯。」

「图手当然都是在晚上才爆肝画图的啊,我已经算很好的啦,下午就可以进入状态画图,再说了还不是之前时矢那样折腾我,我才只能睡四个小时嘛!」

「什……!!!」

时矢开始在脑内像过电影一样的过一遍之前他都做过点什么,前些时候他在创作上碰到了些瓶颈,虽然多少有一些画面,但下笔时总感觉哪里欠缺些东西,以至于哪哪都不满意,废了许多稿,后来没了办法为了赶上这一届的展会,他带了音也去别的地方取材顺带旅行,这出门的决断果然是正确的,回来之后他文思泉涌,下笔如闪电,没两天就把新刊的小说给写完了,接下来他没什么事情可以做,只能给音也打打下手,贴网点或者涂黑之类的小事,还有一些常规的家务,自从音也搬来之后那可是增加了三倍都不止,但也还算轻松并难不倒他,再然后……

两个人朝夕相处,这还不是普通的同居人室友,他们之间有着合作关系,又是互相爱慕彼此互为最重要的人交往中的情侣,在同一空间里抬头不见低头见,想有些肢体上的接触自是避免不了的,爆肝中的音也又经常不注意画图的姿势容易伤到颈椎与手臂,时不时要给他矫正或是按摩好减缓长时间维持同一姿势的僵硬……

时矢自认是个特别有自制力的人,从不拖稿,做事有规律,但到底也是个血气方刚的正常男青年,有些事情你知道的,一旦上头,不在同一屋相处还好说,偏偏他又走不开的话,有时候也确实不太能控制得住。

他前一晚做的太过火了吗?一旦越过某条线,他有时候的确刹不住车。

「对不起,但这不是把冰箱里存粮全部清空的理由,我们哪有时间去采购?而且一下子吃特别多,你也不怕坏了肚子。」

「画图很耗体力很容易肚子饿的啊!吃冰箱里那点塞牙缝都不够的啊,时矢小气鬼!」

「……!!」亏我在那边反省半天会不会太过火弄伤你了结果你就是因为这个?只是因为这个?「你这个人……拜托你下次不要说这么容易让人误会的话。」

「?时矢你在说什么?」

「嘛,算了,没所谓,音也你真的只睡四小时都不到,现在要你起床的确是太苛刻了点,」重新拿回被子,铺在音也身上,自己也跟着躺进去,「拿你没办法,再睡两小时起床,出门采购顺便吃午饭,不然今晚还有明天没有东西可以吃,冰箱都被你清空了,回来之后继续开工。」

「才两小时……」

「因为我是个小气的人。」

「哇!时矢是恶魔!魔鬼!坏蛋!」

「一小时……」

「……」

静默三秒,音也亲自表演什么叫做三秒入睡。

评论
热度 ( 19 )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