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Angle Eyes(时音)

*有第三方视角
*中途切换
*此文有BGM,为标题同名的歌曲,很推荐,虽然和文的内容完全不搭嘎,来自音乐剧《妈妈咪呀2!》




「好,就到此为止。」
对着摄影机里面的画面,无奈的摇了摇头,看来回去之后又要大修特修了,摄影师的口气里透着疲惫,也没办法,不省心的偶像就是这样。
「哈?别开玩笑了!这种程度怎么可以说是好,你到底有没有认真在拍啊?说什么到此为止,这样完全就不行啊!」
求你了,不要再给我增加无谓的工作量。
摄影师默默腹诽着,嘴上却不好回什么,只是低头默默收拾自己的摄影器材。
现在这些偶像,拍起CM照片来,并不总是好的,大部分都不是很配合,也不是很能够理解他们的主题本身。
这倒让他想起前阵子给某个偶像团体拍摄雨中的主题,他负责的那几位,都相当的出彩,几乎不需要他再在后期做些什么,其中一位一之濑先生,听了他的建议之后露出的那些个表情,让人想忘记都难,至今摄像机里都还留着几张。
「抱歉,您的部分确实已经拍完了,我要为下一个做准备了。」
「什么话?所以你就不管我了?我这都还没有拍完呢,下一个他就该等着!」
和这样的人多说也没什么意思,背起自己的摄影器材,同附近的几个staff打声招呼,其实距离下一个确实还有些时间,只是他需要点时间调整一下,主题和这个偶像的完全不同,背景也需要去调整,他可以顺带想一想。
「好了,其实拍得也还可以,不是吗?」对方同伴似乎也察觉到了这一点,带着歉意向他点头,揽着肩膀把对方给拖走了,后面还骂骂咧咧些什么,反正也听不清,他也懒得管这份闲事。

「摄影师真的很辛苦呢,扛着那么重的机器拍摄一整天,还要帮着一起想点子,被拍的人却不一定配合。」
「一之濑先生?」
「哦呀,被你给听到了吗?真是不好意思,」环着胸站在门口的,正是和他合作过的一之濑先生,「本来想提前过来看看见习下其他竞争对手的情况,不过看起来已经拍完了,可惜。」
「哪里,让一之濑先生见笑了。」
总算有人能够体会到他们摄影的辛苦,心里感觉舒爽了不少,虽然一之濑先生可能并没有安慰的意思,只是单纯的发出感叹。
「看来这次也是你来负责我这部分的拍摄,之前给我的提议非常有用,我也很期待这次的合作。」
「一之濑先生,只合作过一次的staff也会记得吗?」
「当然,」时矢把手放下来,换了个姿势,背部稍微贴上门框,「合作过的每一位staff我都记得,光只靠我一个人是拍不出那么好的照片,也没法演唱或者做其他事情的。」
「原来如此,真不愧是……」
「那么我就先告辞了,很期待等下的拍片。」

这次是海边的主题,在初秋时节拍这样一套主题,还是Shining早乙女本人牵线的,不得不说真的很有那位社长的恶趣味。
时矢轻轻摇头,既然都已经接下了这部分企划,那就要想办法做到最好,这样才能对得起购买这一本杂志这一套写真的粉丝们。
「一之濑先生今天的状态也很不错呢,海边对于一之濑先生来说有什么值得回忆的事情吗?」
开口的是之前有过次合作关系的摄影师,名字虽然之前没有怎么听说过,却仅仅只是初次的合作中,轻易的捕捉到了他不经意流露出的表情,实力不容小觑。
就结果而言,雨中的那一套写真也确实得到了不少好评。
说到海边……
那座据说被缪斯女神所眷顾的小岛,万万没有想到过会去到第二次。
说是集训,实际上是让他们考虑清楚,未来搭档是谁,而去到过一次的小岛,当时他做了什么来着?本想安安静静的在自己的房间里好好的斟酌,因为某个呱噪的室友而变成不可能。
不管是被拉去海边,一起打排球;还是趴在浮板上,一遍又一遍的冲浪;亏那家伙还是患有恐高症的,从高速水滑梯上疯狂跌落水中,他倒好像忘了这茬,玩了个尽兴;就是在岛中bbq的时候,只是手上拿着那些还不够,他还时不时的探头过来,冷不防就抢走自己手上的,还美其名曰是别人手上的食物味道会更好。
而他也在一次又一次被迫加入集体活动的时候——虽然也就五六个人——慢慢觉得那样也非常有趣,只要有那个人在,就什么事情都可以放的下,心情放松许多。
甚至于,还能变得更积极,要在平时,他绝不会主动去玩那些设施,需要的体力大不说,还容易弄伤皮肤。一旦出现纰漏,后续补救可比一时的爽快,麻烦的多。
好不容易能够安静下来休息会儿,就又被那位红脑袋缠着要他说出想要合作的对象是谁?
要不刚好其他东西吸引了音也的注意力,他差点也没能扛过去,所以音也至今也不知道的是,还缠着他提出那些问题的时候,他脑海里所浮现出的,和下意识在本上所写的,并非现在和他们搭档的作曲家。
而第二次去……
说来惭愧,意识到代表着什么后,经过好一段时间的挣扎,他竟没能有机会第一时间向他家红色长毛犬坦白,从而引发了蝴蝶效应,使他干了件蠢事。
幸好他还有补救的机会,补救完成之后,为了令音也开窍,他拿到了特殊的入场门票,再次去到那个岛上。
虽然中途出现了意外的人,导致整个计划发生了变化,音也同样也以出乎意料的方式向他告白。
那之后也发生了不少事,尤其是那件事的发酵,好在最后他们还是挺过来了。
SSS结束以来他们都变得异常忙碌,几乎没得多少空闲休息的时间,也确实是有段时间没有外出旅行过了,拼命攒下来的假期现在也有几天了,再努力一下的话……
音也那边也可能会腾不出空吗?他没有那方面的意识,嚷嚷着要攒也不会怎么实践。
但是如果他来提出邀约的话,音也会是怎么个表情呢?应该会相当兴奋吧,似乎都能看到具现化的尾巴和耳朵,眼睛也会变成十字星星的形状,总不至于再在几秒之后把表情改成担忧,对他有所怀疑。
准备工作比他还要更积极,大概也不会管出发的具体日期是什么时候,拉着他就去做各种采买,希望不会引起其他人的注意才好,他可不想再在气氛刚好的时候被打断。不过音也的话,想瞒着也难吧?
要想哪些活动来和音也共享呢?太浪漫会被音也直接毁掉,更加轻松有趣点的还更好吧?然后听音也毫不掩饰的说出『好喜欢!』『好漂亮!』『好吃!』的样子,惊喜的表情无论看多少次都不够。
享受完活动之后的最佳首选,莫过于一个温柔缠绵的亲吻。并使它无限延长。
在这之前……
总之还是先努力工作把假期攒出来吧。
「好!Cut!这次也很棒噢!」
比出大拇指。这是真的,半点NG都没有,一之濑先生很自然的就摆出各种合适的pose。
还有那些表情……
手指在摄像机上一格格按动,海边对于一之濑先生来说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拍雨中主题的时候,也有那么一瞬被他捕捉到,却最终没有交付采用的照片。
所谓的美好回忆,就是与那样特殊的一个人在一起,再简单的事都能记住,随时想起都能莞尔一笑。
也不知道是不是同一个人。
还真让人羡慕啊,能让冷酷精英脸的一之濑先生露出那样的表情。
哎?会是什么样的人,能让一之濑先生这座冰山花开,还真是让人感到无比好奇。


「时~矢!!!」
哈……时矢叹口气,满是歉意的对着摄影师,「有人在找我了,我先告辞了。」
「是的!一之濑先生您辛苦了!」
「你比我更辛苦,」扫了眼摄像机的屏幕,时矢再次确定,「但将来你一定会在这个世界里大放异彩的。」
「非常感谢您的支持。」

「时矢!你好慢啦,我都叫你好久诶!」
插着腰,一脸兴师问罪却没有半点生气样的,是本不该出现在这个地方的人,在拍摄过程中害他差点又走神暴露的人,他想再次带去那个被缪斯眷顾小岛的人:音也。
「音也,你小点声,」摇起头,这人他一声不吭突然出现也算了,还这么大嗓门,这里可不只有他们,还有特约而来的粉丝们,甚至可能混入极为危险的私生饭,「就不怕被粉丝们追着跑啊?」
「噢对,我见到时矢太高兴了,一时就给忘了,嘿嘿,嘿嘿嘿!」
干笑几声,音也强行转移话题。
「时矢,怎么样怎么样?拍的还顺利吗?」
「你啊……」
对于这样的音也他还能说什么呢?自然是说不了什么的,特地出现的目的用脚想也能猜到。
「今天的部分是还不错,告一段落了,明天一大早还有后序要拍的,看情况可能会拍到明晚,或者后天早上。」
顿了顿,时矢重新把话题扯回去。
「别打岔,你明天下午还有慈善义演,跑来这里干吗?」
「因为那个啦,时矢不在我好寂寞,」音也立刻垂下肩膀,好像被抛弃的小狗一样,看着他,「而且好狡猾,跑来海边这么棒的地方!我也想和时矢看同样的风景。」
「是是,我知道了,你都过来了,也不可能再让你回去,还好我的房间是单人房,不然的话我看你怎么办?今晚要住去哪,明天一早我拍片的时候也会把你叫起来,赶回去拍你的慈善义演。」
「咦?」音也歪过头,表情很困惑 「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回去。」
「那你是怎么过来的?」
「搭莲的顺风车啊!」音也脱口而出,也不觉得有哪里不对,「好像是时矢你们拍的这一套有位临时来不了了,找了莲顶上,出发的时候……」
『哦呀!一木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男朋友不在身边,寂寞了吗?需要大哥哥在临走之前给你个爱的抱抱吗?』
『不用啦,一个人待在房间里面,还真的有点寂寞,真好啊莲,能和时矢去同样的地方,还能看到海边的夜景。』
『嘿,想和小一看同样的风景吗?哥哥我带你去怎么样?』
『可是时矢不喜欢我探班。』
『那就不要告诉他,偶尔在夜晚突击,也是种情趣噢!』
『莲——!』
「是嘛,于是你就,搭着他的车来到了这里。」
音也还十分贴心的模仿了莲说话的语气和表情,光是听着对话,他都能够看到画面,完全能够想象当时是什么样的场景,音也听莲提议的时候双眼里绝对放出光来了,如果没有补上后面那一句的话。
「是的唷!」音也的心情总是变化的很快,此刻就差没把兴奋两个字写到脸上,「呐呐,时矢我们去玩浮潜吧!一直都好想试试看在晚上浮潜,现在也不到睡觉时候,我们去玩吧!」
「音也,你这个人……」
你不是来看我的吗?只是看到我就满足?然后就可以去玩了吗?
「时矢不用担心哦,我已经把热身给做好了,不会出现抽筋的情况的,时矢要是不会我也可以教你噢。」
是了,二次上那个海岛以来,音也似乎一直坚持认为他并不会游泳,突然就觉得让音也一直这么误会下去,也挺不错的。姑且先不论,浮潜和游泳是完全不同的两种运动。
「真拿你没办法,那就陪你去玩吧,浮潜,你要负责好好教会我。」
自家恋人都提出请求了,当然要给予回应「没问题!包在我身上!」


那双眼睛……
还有那两颗逐渐靠近的脑袋。
他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光是距离那么远的呼唤,一之濑先生都能够察觉的到,就已经足够证明一切了。
「喂!照片还没有选好吗?今天要先交一部分的,不然会来不及!」
不好,组长在叫了。
「这就来!」
嘴里回应着的同时,一动自己的手指,连同雨中的那一部分照片一起,对可能会有争议的那几张按下删除键。
一之濑先生那样的表情,还是只留给他心中所想的那个人比较好。

评论
热度 ( 33 )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