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美食博主(增阿)01

*久违的连载
*速度很慢,最近各种连轴转上班,快忙疯
*大概可能也许有北是(这一章没有)




最近,有一个美食博客,悄悄吸引着许多人的注意。
乍看之下,似乎与其他美食相关的博客并没有哪里不同,无非是修改过店家的摆盘,使得食物看上去更加诱人了一点。
然而美食嘛,看到总是令人心情愉悦,忍不住就给它点开。
这一点开可不得了,除了美食本身,照片里同时也包含着博主本人的样子,虽然都只露出鼻子嘴巴,要不就是侧脸全没个正形,依然他咬着调羹或筷子或其他餐具产品,鼓起的脸颊,以及嘴部的动作中都能看出其实本人极为享受,加上与众不同的配词,更是锦上添花,好味道似乎都能透过屏幕跳出来。
再去看那餐品本身,食欲能增加十倍不止。
这样的美食博客,哪能不引起越来越多的人关注。
热度自然也是呈现倍数上升,其中也不乏店家工作人员的点赞与转发,慕名而去的顾客越来越多,一些不曾被看出是哪些店家的菜品在被猜测具体是哪一家想去品尝一番。

自然,也有店家蠢蠢欲动,很想找出这一位博主到底是谁,哪怕倒贴钱把人给请来,也无须怎么给他们怎么说道或对亲朋好友们口口宣传,只拍上几张照片,随便写上两句,凭这位博主的号召力,还用担心没顾客上门?




咬着调羹的一端,阿修脸上有着止不住的笑容。


这是某个餐厅的一角,店家贴心的将每个2-4人的小桌也都给做成一个个小间,方便喜欢私密空间的好友们得以更好的享受与放松。
同时加了摆放餐盘的隔板,有些顾客不喜欢服务员进进出出的打扰,将餐盘放在隔板上,由顾客自行拿取放到桌面上,吃完不需要的空盘也放在对应的回收位置,方便服务员的回收。
无需再给自己戴上各种用来掩饰身份其实并不喜欢的各种东西,阿修一走进隔间就把墨镜帽子围巾统统拿了下来,往邻座的椅子上一放。
坐下去的同时向后伸个大大的懒腰,椅子因此跟着向后倾斜,小腿撞上桌子——墙壁距离竟然这么远!——慌慌忙忙重新正回来,惊魂未定拍好几下自己胸口。
「悠太?还好吗?痛不痛?」
才把外套还有帽子一一挂到墙上的挂钩上,增长就听到『咚』背后什么磕碰到的声音,一回头就是阿修摇摇晃晃差点就直接摔地上的画面。
「只是被吓了一跳。」
「突然做这种动作太危险了!不好好确认一定安全的话。」
看到阿修摆手表示没问题后,增长叹着气一边拉开椅子坐到阿修对面。
「难得又可以和小增一起出来约会,而且还不用一直做伪装,太兴奋了,真亏小增能找到这样的餐厅。」
被阿修说了两句,增长半点火气都起不来,只能无奈的笑笑,「真是的,不管什么情况,安全都是第一位的。」
「Yes Sir!」夸张的比个礼,阿修迫不及待的翻开桌面上准备好的菜单中的一份,「我看看,都有哪些好吃的,小增也快点决定!别每次都靠我来点。」
「是这样吗?我倒是觉得悠太的眼光相当独到,」眼睛快速浏览菜单上的内容,全部过滤一遍之后,指着其中的某一栏,「那我就来个招牌,悠太不打算点招牌或者推荐对吧?我来试试味道。」
「诶嘿嘿!暴露了?」
同样也选好自己想要的菜品,阿修一一指给增长看,好让他记录下来,并放到点菜的指定位置上。
「有些不是很大众口味,但是意外的很好吃,发现美食的部分,这样比较有趣。」
「早就发现了,毕竟在一起吃饭这么多年,单独两个人见面的机会也变多了。」
「这当然啦!都是约会嘛,平时别的成员也都在。」
说着鼓起两边脸颊,阿修开始细数每次工作或者休息过程中,同组合的两名成员——金城与爱染——对他的各种『迫害』,各式各样的规矩特别多。
还真有悠太的风格。
虽然都有诸多抱怨,却能感受到悠太对另外两位成员的依赖,太过个性化的三个人,组合成了奇妙的团队,有时也让他觉得比他们MooNs更有家庭感。
点单的菜品很快被送了来,MooNs五人自己做饭摆放的次数多,增长很是熟练的利用空间大大小小的盘子杯子交错,愣是空出了得以放下两人手肘的空间。
「看上去好好吃!」
美食当前,阿修立时忘了前一刻还在抱怨自家组合的事,银质刀叉配合切下特制整只鹌鹑佐以卷心菜包裹住的炖鸡肉卷。
在嘴里细细咀嚼过几下,阿修双眼微眯,不自觉地摇晃脑袋,齿缝里漏出些许不知名的拟声词。
看阿修吃的这么投入,增长的食欲也被挑起,用叉子叉起餐盘中表面沾满了荷包蛋的流黄,底部缀以芝士联结至酱烧米饭的牛肉粒,吹一吹,再送进嘴里品尝。
「小增小增!我也要吃那个!」用力吞吞口水,阿修夸张地用袖口擦过,「看小增吃着很享受的样子,一定超好吃,我也想吃!」
「是这样吗?我倒是觉得悠太你吃的那个鹌鹑更美味。」
「那……那我们交换着吃!」说着阿修重新叉起一块切下块整只鹌鹑佐以卷心菜包裹住的炖鸡肉卷,由于增长是猫舌头,阿修不忘给他吹凉一些。增长也只能再叉起牛肉粒,互相送入对方口中。
「太棒了!不愧是招牌!」
由于彼此有着些许距离,尽管很是小心翼翼,仍是有部分流黄与芝士滴落下来,未免浪费酱汁的佐料,阿修嘴巴张的大大的,努力仰起后脑并且用舌头去接住。
「哪里,我倒是觉得悠太选的这个,用料上特别仔细,搭配上又十分大胆创新,豪迈融合到一起的菜更特别。」
鹌鹑在做之前用油煎过,表皮因此变得十分爽脆,然后大概是用烤箱又慢慢加热过,因此并不会腻,肉质又汁多弹牙。卷心菜也煮的恰到好处,保留清脆口感的同时,还煮出了甜味,这甜味又和鹌鹑香气及其内里馅料风味柔和地融合到一起。
单单用好吃两字并不足以形容。
他刚才怎么说来着?悠太在这方面的眼光相当有一手。
「这算是夸奖吗?」
「悠太觉得不是吗?」
「诶嘿嘿!」
阿修一脸傻笑,一边继续享受自己所点的餐品,像是蟹腿配蒜煎鱼排,炸洋葱碎裹什锦,不一会儿就消去了快一半。
连续不少肉下肚,阿修也有些口渴,干了半杯饮料下去后缓解下来,准备继续动刀叉往下吃的时候,突然顿住,好心情被沮丧所取代。
「我又顾着吃,这样没法拍啦!小增,你都不提醒我……」
「没问题,这里交给我。」
增长也相当习惯这种状况似的,拿起刀叉这里拨弄一下,那里调整些许,没几下功夫,就看不出多少被动过的痕迹,且比起店家自己的摆盘看着更诱人点。
「不愧是……!每次都麻烦小增了。」
「悠太是这么想的吗?」纤长的手指在手机上拨弄几下,「看悠太品美食,也是一种享受。」
听到提示音,阿修拿起自己的手机,跳出的几张图片,赫然是他仰起脑袋去接为首的各种照片,有部分特地选取了角度,看不到正脸顶多有一小撮碎发露在外面。
「什么时候……!?」
「悠太很是投入的时候。」
「怎么会想到这些角度的?好厉害,我自拍之后都要修很久,这样就省了修的步骤。」
重点原来是这里吗?
增长差点笑出声,「博客我有看到了,不想被刚士还有健十发现吧?这样就可以直接用。」
「我放上去可以吗?」
之前的照片里的确也有几张是小增帮他拍的,今天才发现,原来有在帮他注意这么多。
「因为拍的就是悠太本人,请随意使用。」

评论
热度 ( 7 )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