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Knight(北是/增阿♀)离家

*灵感来自于2周年设定
*架空世界观
*不要以原有印象来看这篇文里的吸血鬼与人狼(←故意这么写,不要纠正我其实是狼人)悠太单方面性转




这天,举国上下都沉浸在欢乐与期待的气氛中。
那是当然的了,他们王国的第一公主,是国龙持,终于!年满!16岁了!没有比这更值得让人高兴的事。
说到第一公主,她是本国国王王后的第四个孩子,也是最小的一个孩子。
在她到来之前,前面还有三位王子,个个英明神武帅气逼人,长的和国王很是相似,只是他们的王后喜欢女儿,宠溺王后的国王也非常想要一个长的像王后的女儿,就国民来说,王子数量也未免多了些,十分想要一位美丽可爱的公主。
然后终于!在16年前,国王王后得偿所愿,生下他们王国唯一的公主及最后一个孩子,她长的有那么可爱,虽然也并不完全长的像王后,更像是吸收了国王王后两个人的精华。
瞧她如今出落的亭亭玉立,面容像王后,小巧精致,眼睛会说话;仪态像国王,英气逼人,大有巾帼不让须眉之感;待人友善,尽管时常喜欢恶作剧,可人家是公主,恶作剧时也不会过了分寸,是可以被原谅的,再说被那么可爱的公主恶作剧,就算明知有问题,也心甘情愿往下跳;作为不止王室,整个王国居民都为之倾倒的第一公主,她的生日,自然值得放下所有手中的活,前去瞻仰一番。
毕竟这之后能得见公主芳容的机会不那么多了,也是到了该出嫁的年纪,和别国的王子一起过起新生活,共同治理他国。
庆祝仪式对外开放,只要愿意,都可以进去和谁共舞一曲,品味宫廷御厨准备的丰盛佳肴,当然,最为主要的是看他们第一公主的身姿,贵族们纷纷上去敬酒,青年才俊忙不迭地多向国王王后介绍自己(秀存在感)即便希望渺茫(公主从未正眼瞧过他们一眼)也想碰一碰运气。
庆祝酒会整整持续了三天,宾客们方才陆陆续续意犹未尽地离去,王宫终于再次归于平静。

半夜,一个身影自房间里偷溜出来,背着个小小包裹,四处看看没人,侍女执事等工作人员早该沉睡,踮起脚快速地在走廊奔走。
父王母后简直不能更离谱,且不说才刚满十六岁,年纪还这么小,外面的结界也被打开,部分吸血鬼还是狼人的什么恶魔控制不住,开始袭击人类——生日宴也有部分原因出自鼓舞士气安抚民心的目的——不去寻找能人异士解决掉,居然还有心思想着安排结婚的事!
『龙持,你年纪也不小了,差不多该和你的哥哥们一样,嫁个王子,人选我和你母后帮你物色好了。』
『……可是我是男的啊!』
没错,虽然对外宣称公主,他,是国龙持可是不折不扣的男生,换句话说,他可不是什么第一公主,而是第四王子。
当年王后仍是没能诞下个女儿,极端失望之下,干脆把这最后诞生的小儿子当女儿养,亏得脸也确实偏向中性,容易被误认成女孩,当成公主,让全国上下居民都高兴,也不是一桩美事。
那也算了,毕竟是为了国家,但是他毕竟还是真·王子殿下,还真就把他当公主嫁给别国王子?
还说什么……
『哎呀,那没关系啦!不然怎么能说是我和你母后精挑细选?对方也是和你一样,虽然是王子,其实是个公主,和龙持你正相配。』
莫名其妙,害他差一点点就被说服,要不是他大哥二哥和大嫂二嫂都处不好。
『噢,对了,对方还是个纯血公主,结界破坏也没事,她不会受任何影响,龙持你可以放心大胆的嫁!』
和个陌生的,还是个女吸血鬼结婚!虽说是个纯血种,也不是不能跨种族联姻,但也太离谱。
简直不敢相信。
就算必须迎娶王妃也得找个自己喜欢的,省的和大哥大嫂一样每天吵翻天,或者跟二哥一样没事就数落二嫂。
继续留在王宫『出嫁』是迟早的事,与其和个素未谋面鬼知道会是个怎样的『王子』被迫绑到一起,还不如做些更有意义的,像是利用他的魔力——宫廷驱魔师曾经说过他有这方面的天赋——驱除那些没法自控的恶魔们。
「真是让人不省心的公主,不是我们早候在这,您一个人这样可是出不了王城的。」
「……阿和!为什么?」
临出城门,有个人早就倚靠在墙边侯着,正是他们的宫廷驱魔师:增长和南,以及他的四位部下。
还有一辆车。
「和国王王后谈话后,就猜到龙持会想离家,」增长露出笑容,口气淡淡的,「驱魔跟我学习就可以,但是龙持已经有决定好的人选吧?」
「就是这么一回事!龙亲,我们陪你去拜师!」
「太让人激动了,一国公主,不,王子!小小年纪独自一人离开王城学习驱魔术造福全国,哪天干出番大事业,全世界闻名,那可真的是……没比这更值得传颂的了!」
其中一个扭起身体,甚至旋转跳跃跳起舞来。
「帝,闭嘴!我们,会,保全,您的安全。」
「嗯!」
「就是这么回事,」增长做着最终陈词,这次是苦笑,「刚好龙持想找的那位是我的旧识,想不到还真有再次去找他的时候,」弯下腰,做个标准请的动作,示意部下把车门打开,「龙持,请上车吧。」



后日,月圆之夜。

吸血鬼城堡内。
本该属于狂欢的夜晚,此刻显得无比安静,这城堡里不止住着他们吸血鬼,还有历来都隶属于他们吸血鬼的人狼。
每到月圆之夜,人狼体内的血液便会沸腾,力气还有欲望暴增,变得残暴无比,如若不能及时发泄掉那些精力,则有极大可能袭击其他种族成员,因而每月的这天,吸血鬼城堡全部封锁,给他们内部耗尽体力后再开放。
听到别的房里传来阵阵咸涩的喘息声,拥有有着一头粉色短卷发的少年扬起笑容。他知道,时候到了。
他们和普通人类有所不同,自带魔力,还有些大部分人类无法得到的技能,因而被称为『恶魔』,即便他们和人类一样会生老病死,什么长生不老生存几百上千年,都是对他们不负责任的臆想。
此刻,他头一次感谢他是这样一种『异类』,得以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晚上,离家出走。
本来前一天,他还在期待着明天甚至后天能吃哪些好吃的,虽然健健和刚亲老是念叨,总吃那么多迟早有一天会胖成猪,都被父王还有母后给破坏了。
晚饭才吃到一半就他叫过去,和他巴拉巴拉了一通有的没的,当然也有提到加强锻炼控制饮食的话,都是些日常听的不能再听的老生常谈。
谁知道突然提起他是罕见的纯血种,也老大不小,要是普通的吸血鬼,早在15、6便有嫁娶,之所以他能留到17就是没个合适配的上的,现在总算帮他找到个最佳人选。
本来嘛,如果对方是个也喜欢吃各种美食的人,也不是不能够在一起,能亲手做出好吃给他就更好。
但是那个人选是个公主,他可是个女孩,怎么可能和个公主结婚?
吸血鬼王国与人类王国大有不同,王位的继承从来也不是由谁来决定的,而是由血液中的吸血因子决定的。
吸血因子的含量越多,地位也就越高,最高的那一位自然为王,身体也被吸血因子所控制,含量少的无法反抗含量高的,而这都是天生的。
他,现在该说是她,阿修悠太,原名阿修悠子,自出生起便带有所有吸血鬼族都奢望想得到的,100%吸血因子,自然被视为下一任的吸血鬼王,从小便生活在城堡里,未来这城堡将成为王宫。
和人类不同,吸血鬼对于王的性别没有太大的执念,之所以仍将阿修当做男孩养,是纯血种太过稀有,女的纯血种则更为少见,其他吸血鬼想必肯定会有所觊觎,再怎么无法反抗,在魔力值达到max之前仍然有机会可以动手做掉或者拿来利用做实验,那也是出自保护几千年也未必能出一个的女纯血考虑。
性向与种族就更没有顾虑,事实上,男吸血鬼与男吸血鬼,男吸血鬼与男人狼,男吸血鬼与人类男在这个王国也不少。
她也无所谓,仍是想和她所亲眼见到的,以及小说漫画里看到的一样,反正最后都是要结婚,还是希望嫁给爱情,而不是随便一个陌生人就让她结婚。
这样一来,继续留在王宫就不是个很好的选择,平日里他们总不让她出去好,这下可算是给阿修逮着了机会。
给自己收拾了超大一个包,月圆之夜,平日里最爱看着她的健健才没空管着他,感谢刚亲是人狼,在精力被榨完之前,他们是不会出来的。
还有阿殿和明谦他们,等她有空再来找他们玩。
阿修完全没有想过路上可能会发生的问题,未免在半途可能会被饿死,往包包里塞了大量的零食,要实在不够……总会有办法的,刚亲他们有时候出去干活回来会告诉她些见闻,只是去个别国出走,也不需要什么生存技巧。

少女就此踏上了旅程。



评论
热度 ( 24 )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