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推本命,偶尔副本命,有时墙头,催更无效,看心情,想起来就更,出本随性,喜新不厌旧


Love Roise(时音♀)02

00 01
*单方面女体化,这次依然是时音的部分

*音也→音美(官方设定)



「音美!有人点歌了,你要不先上去试试?」
「这就来!」
向门外喊了一句,音美蹦蹦跳跳的跑去角落,从背包里拿出吉他,和她的头发颜色一样是红色,经过时矢身边的时候还拍了下他的手掌。
「时~矢!那我就先上了噢!」
依然用跑的上前台。
时矢看着音美背影有些无语,又看看自己刚被击掌过的手心,其实他完全是有机会可以避开的,然而他却没有,被音美连环炮轰的脑袋都快炸了。
「一之濑,你觉得这位新人怎么样?」
老板慢慢渡到时矢边上,看他们在里面也有段时间了,问一下对新人的印象。
「老板……」
时矢抽搐了记嘴角,就算问他新人怎么样也……个性与工作之类的并不完全挂钩,看着是大大咧咧了点,但驻唱也不是什么需要特别仔细的工作,能够把乐器用的好,唱的好就没问题。
「你现在问我,我也很难回答。」
「也对,总之先看看新人都怎么做的吧?要开始了。」
老板都发话了,时矢自然不好说什么,也顾不上换衣服,跟着走到大厅。
音美已经坐到舞台上,低头调整着吉他弦,动作看上去很是娴熟。她前面是有提到过赞助是吧?是在吉他这方面特别有天赋所以才那么做吗?
不可否认,现在,他稍微对这个女孩产生点兴趣,老板的眼光也是相当不错。
然而,音美的拨片一拨下去,时矢立马把那一点点期待给收回去。
这技巧也太差了,什么乱七八糟的。
也不是什么多复杂的曲子,甚至可以说有些简单,只要受过一点专业训练都不至于这么糟糕。
音倒是都还挺准。
不要随便加入自创的旋律来即兴演出!
时矢的眼睛里都快冒出火来,自然垂在脚边的双手慢慢握紧,很想冲出去把音美给停下来,被店长拦着。
「一之濑,你要好好看她的表演噢,我觉得,搞不好对你也会有所帮助的。」
时矢嗤之以鼻。
音美开始唱起歌词,传进耳朵里一样,技巧差的一塌糊涂,声音倒是很动听,比刚才和他抢白说话时的好多了。
「怎么可……!!」
时矢感觉自己不在原来的地方,而像是去到了异空间,歌词里所构架的画面慢慢铺成开来。
音美的歌声回响在耳边,技巧还是那么糟糕,其中的情感却真真切切的传达给他。
最后整个人都仿佛置身在音美所构架的世界之中,令他都能想起许多事,感染力惊人。
怎么回事?
这么乱来的吉他弹唱是如何造就这样的结果。
——你唱歌的技巧的确可以称的上是天才,还是难得一见的天才,但是什么歌被你唱歌都会变得很无聊。
他甚至还隐约在画面中看到两个人,其中一个是他自己,还有一个人是……
!!!
他在那瞬间都看到了什么?
时矢闭起眼,用力想了想,却怎么也无法再想不起那个画面,仿佛那是个幻觉。
想也是,此刻他所看到的,都是音美这首歌所带给他的虚拟世界。
「在音乐上极具天赋的你,应该也已经注意到了吧?」一手拍上时矢的肩膀,「技术明明就不行,掺杂的情感却这么丰富,听的人一不小心就代入。」
一曲终了,老板的话突地插入耳中,时矢勉强回过神。
「……恕我还是不能理解老板请她的理由,她的声音的确很不错,再多磨练还可以更好,将来光是唱歌都能吸引到很多人吧,单纯驻唱更适合她。来这里的客人都是喜欢配合演奏的,挑剔的也不少,没问题吗?」
「没问题啊!你看!」手指指向台下听的津津有味,甚至有些还鼓起掌来的听众,「听众其实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挑,音乐就和食物一样,会挑剔只是因为没有找到解对密码的人,音美的歌声显然可以解开很多。」
「话是这么说。」
时矢还是有些担心。
也有小部分原因可能是出自,音美的歌声让他隐约感受到了威胁,当然这一点他是绝对不会承认的。
「配合演奏还可以一之濑你来帮她,顺便还可以教教她。」
「老板,请不要随便说些不负责任的话。」
「她来面试时候说过想考你在的那个早乙女学院,要是因为技巧问题没考上而埋没了她的才能,不觉得很可惜吗?」
「这……」
完全没法反驳。
像她这样这么有感染力的歌声,现在已经几乎听不着。
拍上时矢的背,老板用力推了一下,「新人表演结束,作为前辈是不是该好好给予鼓励?」
「……」
「是吧?未来你们还会是学长学妹的关系,你迟早也得学会怎么和人相处,现在刚好可以练练,和异性都能处好,同性就更容易。」
时矢无声叹息,老板的话也确实不无道理,尽力露出个看着不会太假的笑容,「音美,干的不错。」
「呜哇啊!!!」
音美反应却相当夸张,整个人向后退了一步,声音都开始打颤。
「时、时矢…前辈,我做错什么了吗?你的表情这么可怕。」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老板立刻抱着肚子大声笑出来,「这是一之濑在夸你,他只是不太擅长这个。」
「……」
还不是老板你非得让我这么做的吗?
时矢看过去的眼里写着如上的信息,被老板无视,冷不防背后又被推一把,「到你了。」




评论
热度 ( 19 )

© 小言の纲 | Powered by LOFTER